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到了九月,天气已经凉爽了很多,天高气爽,正是一年最舒服的时候。

最起码,西苑禁卫新军的士兵,那些勋贵子弟们,感觉舒服了许多。

天不那么热了,不用担心站军姿时热晕。感觉也不那么累了,再不会练了一上午就累死累活,训练结束的时候,很多人还有精力打闹,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

挨打的次数也少了,很多人甚至练上一天都不会挨军棍。绝大部分人站军姿一个时辰都不带动的,行进训练也走的整齐划一,横看侧看都如一条线。光是从阵列整齐来看,绝对超过大明境内大部分军队了。

当朱由检来到西苑,看到这种情形时,表示非常满意。

能把这些无法无天的勋贵纨绔子弟练成这个样子,许显纯可谓下了功夫。

事实上是,这些人被许显纯打怕了。他们的爹虽然是国公是侯伯,但在许显纯眼里完全没有用。这些年,死在许显纯手里的高官不止一位,岂会顾及这些没实权的勋贵?

“拜见陛下。”

在许显纯的带领下,众勋贵子弟排着整齐的队伍,向朱由检行军礼。

“很好,对你们现在的表现朕很满意,你们现在终于像个样子了。”朱由检朗声道,“从现在开始,训练暂停,朕需要你们为朕做一件重要的事!”

勋贵子弟们神色激动了起来,很多人脸上露出跃跃欲试。终于不用再进行这种枯燥乏味又痛苦的训练了!

“就在刚刚的早朝上,朕已经命锦衣卫抓了魏忠贤,就由你们负责查抄魏忠贤家产!”朱由检继续道。

一帮勋贵子弟顿时有些吃惊了,这些时日他们被关在西苑中训练,根本没法和外面接触。魏忠贤权势有多大他们都清楚,哪怕勋贵中的第一人,英国公张之极也不敢正面和魏忠贤相抗衡,见了魏忠贤都得客客气气称呼一声厂公。没想到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权倾朝野的九千岁魏忠贤竟然就这么倒了!

“此次查抄由许显纯统筹分配任务,具体查抄则由你们负责,锦衣卫和顺天府兵丁归你们调遣,查抄的所有金银财富一律登记在册押送内库。

朕对你们只有一个要求,查抄过程中清正廉洁,不要中饱私囊,严格监督你们手下的差役兵丁!

会有锦衣卫盯着你们,朕还会派御史清查账目。

谁出了岔子,哪怕是世子直接取消世子身份,不是世子取消官籍贬为庶民,然后由你家里按照所贪银两十倍赔偿,至于你,就一辈子留在西苑操练吧。”朱由检严厉的道。

很多人神色顿时变了,当刚听到由他们负责抄家时,一些人真的生出了一些心思。

众所周知,自古以来抄家就是肥差,随便往怀里揣一些,账簿上改上一笔,便是好大一笔钱财。一般而言,像这样的抄家,至少一小半钱财都会进负责抄家的人的私囊。

“当然,你们皆是勋贵子弟,是爵位继承人,你们是未来的大明公侯,自然不会看得上这些抄家的钱,自然也不会让朕失望。

至于你们手下那些做事的人,皇帝不差饿兵,事情结束后人人都有赏赐。”朱由检最后语气和缓道。

“许显纯留下,其他人都解散都去准备吧,等待抄家命令。”

朱由检站在凉亭中看着微起波澜的湖水,王承恩抱着拂尘侍立在朱由检身后。

许显纯站立朱由检面前五尺处,静待皇帝发话。

沉默了一会儿,朱由检终于开口了。

“就在朕来西苑前,又有一大堆奏疏由通政司送到宫里,摆在朕的桌案上。

上百份奏疏大部分都在弹劾魏忠贤及其党羽,其中弹劾你许显纯的便有十封之多!”

许显纯脸色一白,慌忙跪了下去,“臣有罪,听评陛下发落。”

朱由检摇摇头:“有罪没罪不是你说了算,也不是外面那些文官说了算,朕心中有一杆秤。

在朕眼中,凡是能为朕分忧,能为国做实事的,便是有些过错朕也不会计较。

相反,那些什么事情都不做,只知道空谈只知道攻击他人抢权夺利者,在朕眼中便是祸国之臣。

许显纯,在过去你党附魏忠贤,做了不少混账事。这些朕现在不与你计较,毕竟很多事是你听命而为。

现在朕需要你只听朕的话,只做朕吩咐你做的事,你可能做到?”

许显纯脸色坚毅的道:“臣能做到,若是有朝一日臣辜负了陛下,愿遭千刀万剐之刑!”

朱由检点点头:“希望你能记住今天说的话。现在朕需要你做的便是查抄魏忠贤家产。

你昔日是魏忠贤信任的人,又是锦衣卫,没有人比你更清楚魏忠贤的家产。

此番查抄由你统筹负责,具体的事交给张世泽他们干,你负责监督他们。

朕要建西苑禁卫新军,查抄这笔钱财便是建军费用。

许显纯,你现在只是锦衣卫佥事,朕现在封你为锦衣卫同知,若是这件事你做得好,你便是朕的下一位锦衣卫指挥使!”

许显纯大喜:“陛下放心,臣绝不辜负陛下信任。”

朱由检点点头:“好了,下去做事去吧。”

许显纯冲着朱由检磕了个头,精神抖擞的去了。

片刻后,在许显纯的带领下,一帮勋贵子弟全副披挂手持武器,迈着整齐步伐出了西苑。

许显纯骑在马上,边走边发出指令,锦衣卫衙门,顺天府,五城兵马司,都随着许显纯命令调动起来。

大批的锦衣卫兵丁衙役开始集合,惹得街上百姓纷纷躲避。

西苑,朱由检坐在凉亭思考中。

随着抄家的队伍派出,他心中的计划终于可以进行了。

已经到了九月下旬,再过十来日,北五省的武举将汇聚北京,到时自己会从武举中挑出一批人,再在北京周围招募流民和贫困百姓入伍,先招上三千人,如此,新军的架子便搭起来了。

有了抄家的银钱,养兵练兵的费用足够了。再按照从生死间画面中学到了方法,仿造那支红色的军队练兵,也许用不了几月,便能得到一支精兵!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