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厂公您大可不必如此悲观。”崔呈秀斟酌道,“陛下此举也未必是要对厂公您下手。”

“锦衣卫乃是天子亲卫,任何一个皇帝都会抓在手中,任用心腹在所难免。自太祖朝到现在,前任锦衣卫指挥使有几个能善终者?陛下把田尔耕发配到辽东已经很仁慈。”

“但厂公您却不同,陛下未必也会对厂公如此。因为陛下需要制衡外朝,就必须任用内监。否则便会君权旁落,为朝臣所欺。

而信邸中,除了曹化淳能拿出手,根本没有几个能用之人,要想制衡外朝仅靠曹化淳能行?故陛下离不开厂公。”

魏忠贤茫然道:“本公有那么重要吗?”

崔呈秀斩钉截铁道:“当然!除非陛下想朝廷动荡,否则不会对厂公下手。”

动了魏忠贤便是发出信号,那些被赶出朝堂的党人必然会趁机发起反扑,朝堂曾经阿附阉党的的官员都不会被放过,眼下的朝堂,十有七八都是阉党,大换血之下,朝廷必然动荡不安,不知何时才能恢复平静。

而现在天下正是多事之秋,各地的灾祸不断,时有流民作乱,再加上关外的建奴,朝廷根本经不起动荡。

“陛下若是睿智,必不会彻底拿下咱们,而会让咱们和东林党相互制衡,如此完全掌控朝堂。”崔呈秀自信的道。

若是朱由检听到这番话,必然会感到惭愧,这种制衡的手段并不高明,可上一世年轻的他并不会,于是朝堂之上来了彻底大换血,陆续众多原先失势下台的官员回朝廷,而这些多半是东林党人。

而这些新回朝堂者,为了争夺权势,相互打的不可开交。在这种内耗下国势日颓......

对阉党的动静朱由检没有在意,他现在大部分心思都在西苑练兵上。

第二天一早,朱由检便来到西苑,卯时三刻准时点卯。

昨天那些勋贵子弟大部分都到了,而且多了很多,因为朱由检昨日命人通知了京师所有公侯伯爵府,每家必须派出一个嫡子。以后他们都得住在西苑军营,而且不得带家中下人,这意味着以后事事得亲力亲为,再没人侍候。这些勋贵子弟叫苦不迭,却不敢不参加。

不参加也可以,祖传的爵位也许就和你没关系了,这让他们如何愿意接受?

许显纯神色严肃的站一旁,看到他,一众勋贵子弟很是诧异,这个臭名昭著的锦衣卫怎么在这里?

不过众人也不是太在意,许显纯虽然凶名赫赫,但他们也不会害怕,因为他们都是与国同休的勋贵子弟,在大明地位超然!

可是很快,这些勋贵子弟不得不正视许显纯了,朱由检赫然宣布,许显纯是新军教官,负责他们训练之事。

朱由检简单说了几句,告诫他们要好好训练不可触犯军法,然后便退到一边,坐在凉亭中看许显纯练兵。练兵方略已经给了许显纯,就没必要再事事亲为。

许显纯很快把五十余勋贵子弟分成两排,开始进行训练。

先是半个时辰站姿态,顶着大日头静立。已经练过一日的还好,那些后来者很快就受不了,有人稍微一动,许显纯唰就是一棍,许显纯这厮是用刑高手,能打的人痛彻入骨却不伤骨头。

有人刚刚抱怨,唰又是一棍!

有皇帝的命令在,许显纯哪会把这些勋贵子弟放在眼里,打的那叫一个不客气。而这些勋贵子弟也不敢反抗。

半个时辰烈日下一动不动站着,折腾的大部分人欲仙欲死,当休息的命令下来,很多人一下子瘫倒在地哭出声来。

然而仅仅休息了一刻钟,又得训练,这次是左转右转后转,这是阵法的基础,古已有之。

不得不说,勋贵子弟素质还是不错,几乎没有文盲,所有人左右还是能分得清。

然而看似简单的左转右转,做的次数多了也能让人崩溃。

中午吃饭休息了一个时辰,下午继续训练,这次练得是列队行进。

五十余排成两排,在哨子声中列队行军,队伍必须走的整齐划一,拖后腿者必挨棍子。哨子不停脚步就不能停,哪怕前面是刀山火海。

许显纯阴险的很,故意命令众人往湖边行进,人到湖边了哨子还不停,逼着人往湖里跳。

有人犹豫了一下,许显纯上去就是一棍,把人一下子打进湖中。没奈何,其他人只能闭着眼睛往湖里跳......

这种训练足足进行了一个整天,所有人都几乎蜕了层皮,累的瘫在地上起不来。好在这些人平日里吃得好穿的好,身子底子比普通人好得多,这才没有被玩坏。

而这种训练还将持续下去,直到他们脱胎换骨,直到他们把服从形成本能。

朱由检在西苑呆了三天,每天监督着训练,他的在场足以让这些勋贵子弟不敢起幺蛾子。

但他毕竟是大明的皇帝,不可能每天只呆在西苑,虽然不愿上朝浪费时间,但并不意味着不管国事,重要的奏疏还是要看的。

三天后,朱由检不再每日到西苑,但训练仍在继续,以许显纯的手段,又有朱由检的圣旨,足以让那些勋贵子弟服服贴贴不敢扎刺。

而朱由检把目光从西苑回到朝堂的主要原因,是朝堂上终于起了波澜,朱由检终于看到弹劾阉党的奏疏。

天启七年九月七日,御史杨所修弹劾兵部尚书崔呈秀贪赃枉法残害百姓。

奏疏送到朱由检面前,朱由检微微一笑,留中不发。

然而,弹劾的奏疏如同石沉大海并未公布出来,杨所修一下子怕了。他弄不清楚到底是皇帝不愿处置阉党,还是阉党把持朝廷奏疏送不到皇帝面前。对他来说无论哪一种情况都不是好事,因为接下来他必然会收到阉党迅猛的反击。

阉党控制着东厂锦衣卫,杨所修自己屁股也不干净,阉党一旦动手,杨所修根本不能幸免。

恐惧之下,杨所修让好友陈尔翼上书为崔呈秀辩护,试图以此得到阉党谅解。

不管如何,杨所修的弹劾拉开了讨伐阉党的帷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