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董卓乘坐着撵车,在护卫的守护下,从刘成这里离开。

在他的身后,跟着百官,一起行走。

董卓坐在撵车之上,来的时候,显得烦闷,分外的闷热。

走的时候,整个人心中烦闷尽去,显得很是清凉,舒爽。

之所以会是这样,除了将事情与刘成说开,得到了一个超乎想象的好结果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的撵车之上,这个时候,放了不少的冰。

除了冰之外,还有一盆子加了少许蜜水的冰镇绿豆汤。

这绿豆汤熬煮的非常好,绿豆都已经熬煮开花了。

盆的底部,有着很多煮开的绿豆。

最下面,是一些吃上去面面的,又带着一些沙沙口感的绿豆沙。

有这样清凉消暑的东西在,自然是非常的舒服,暑气尽消了!

他这一趟回去,就是准备请小天子,出来迎接自己的好孙女婿克德,并请天子来请克德封王的。

依照这小天子的性格,只怕对于这个事情,肯定是会反抗的,他若是想要反抗,那到时间就反抗好了。

自己是不担心他反抗的。

再反抗也一样是翻不起花来!

怀着这样的心情,董卓不时喝上一口冰镇绿豆汤,坐着撵车,一路慢慢的犹疑的朝着皇城走去……

刘成这里,送董卓和百官启程,返回长安城。

而他,并没有跟着百官启程,而是依旧停留在这里。

毕竟他还要等着天子再过来请自己一次。

那自然不能自己进入长安城了。

地方董卓已经与他交代好,就在长安城外十五里处。

此时刘成距离那里,也就只有十五里。

而董卓与他所约定的时间则是第三天。

毕竟董卓回去之后,要说服小天子,还要准备相应的仪仗,以及其余的相关东西。

这些都是需要时间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自然不必着急着往前赶路。

先在这里,就地休息一天,等到明天再朝着前面赶路也一样是轻轻松松。

并且,他也不要停下来,好好的思索盘算一下事情。

不管怎么说,封王,并且还是封为汉王的事情,都显得重大,有些出乎他的预料。

他需要好好的盘算一下得失,并且盘算一下,今后自己成为汉王之后,需要怎么走。

这些,都是需要加以考虑的,不能只闷着头朝前走。

坐在这里思索了一阵儿之后,刘成忍不住叹口气,自己这里,如今猛将不少,但有名的文臣还是有些少。

荀彧荀攸两个叔侄,都是很有名气,很有才能的存在。

但他们两人,一个在凉州那里主持政务,另外一个在益州那里主持政务,都不在自己身边。

贾诩也是一个顶尖的人才,只不过贾诩一样是在忙碌着地方政务,帮助自己在主政一方。

董昭也非常不错。

这个面上经常带着笑容,看上去人畜无害的憨厚胖子,是一个很腹黑的存在,手腕也非常的可以。

只是他这个时候,距离自己更远,远在袁绍那里。

想要与他商议这些事情,就更加的不可能了。

顾雍这个自己丈人的弟子,此时也不在自己身边。

至于司马懿,和法正,这两人也有名气,也非常的有才能,只不过年纪太小,且也一样是没有在自己身边,这个时候,早丢到下面去历练去了。

这让刘成一时间有些感慨,自己身边这里,缺少人才。

若是能够将冀州的沮授,田丰,审配这些人,以及江东的周瑜,鲁肃,陆逊,还有诸葛丞相,庞统这些人,都给弄到自己身边,那就好了。

想来到时间,自己就不会觉得,自己手下没有人好用了。

不过现在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很多人,因为地域的关系,如果你不打到他那里,把他的家乡个纳入到自己的统治之下,想要将之个收服,是根本就不可能的。

他们不会跟着你走。

而且,这里面的不少人,有不少都是如同司马懿,法正一样,是还不曾成年,阅历这些还没有达到大成的少年郎。

而有的,比如陆逊,比如钟会,邓艾这些人,只怕还不曾出生……

鲁肃这人,刘成觉得倒真的是一个人才,历史上能够接替周瑜的位置,是完全可以的。

看起来他是一个经常被欺负的老实人,但是却非常的与战略眼光,非常的有大局观。

相比之下,看起来有着赫赫战功的吕子明这个吴下阿蒙,就要差的太远太远。

虽然拿下了荆州,但在刘成看来,依然是一个超级无敌的蠢蛋。

不值得有任何称道的地方。

在自己盟友对着曹操出手的时候,直接背刺盟友,破坏吴蜀联盟,北方的曹操见到这一幕,只怕要笑死。

刘成觉得,如果说赤壁之战,一个东汉末年的一个转折点,宣告着江东和刘备这里,获得大转机,让他们迅速的发展起来,为之后的三国鼎立,奠定了基础的话。

那么吕蒙吕子明这家伙白衣渡江,直接的背刺荆州,就是另外一个巨大的转折点。

是吴国和蜀国落入下乘,最终落了一个被魏国给逐一吞并下场的起始点……

这样想着,刘成忍不住的摇摇头,将这些给甩出脑海,不再去想这些事情。

这些都是原本历史上发生的事情。

现在曹老板尸首,早就变成了皑皑白骨。

在这样的情况下,魏国是出现不了了。

益州也一样是被自己拿在了手中,刘皇叔的名头也是自己的。

魏蜀吴三国争锋的事情,是不可能再出现了。

此时,自己所需要考虑的,是全新的局面。

“子龙,你觉得我成为汉王怎么样?”

刘成望着赵云,出声询问。

赵云道:“皇叔成为汉王,自然是极好的。

若是皇叔现在就能成为天子,那就更好了。

在赵云看来,在如今的这个时候,最适合做天子的,就是皇叔您了。

除了皇叔您,谁做天子都不配!

皇叔您成为了天子,对于大汉的众多百姓来说,才是真正的大好事!

皇叔,您只管去做,我不管别人会怎么想,我赵云是认准皇叔了。

能够遇到皇叔这样的明主,是我赵云的幸事。

不管皇叔今后会做什么,我赵云都会支持皇叔,跟着皇叔走下去,此生无悔!!”

听到赵云这样说,刘成的脸上,不由的露出了笑容。

用力了握了握赵云的手……

长安城中,董卓带领百官回来。

“克德成为汉王,实至名归。

克德谦恭,不愿意做这等事情,但是我等,却不能拘泥于小节,看着这样一个大贤才,因为这种种俗事,而被束缚手脚。

从而导致国失贤才。

让大汉百姓,让大汉的江山社稷,多遭受灾难。

我董卓也是汉朝老臣,心忧社稷。

不能见到这样的事情发生。

我将会前去请天子出面,让天子去请刘皇叔为汉王,诸位都是大汉老臣,想来也都一样是同样的心情,不想看到四百年大汉败坏至此。

所以,还请诸位,在三天之后,随我还有天子一起,再次出长安,请刘皇叔受封汉王!

刘皇叔不接受汉王封号,誓不罢休!

天子也是一个明事理的人,知道得失。

我亲自劝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相信依照我的口才,还有必须的心性,对此必定是欣然同意。

三日之后,将会带着我等,前去做这事情。

你们诸位,做好仪仗等一系列的事情。

这事情极为重要,关系到大汉能不能再次崛起!

诸位还请尽心尽力,万万不可有任何的大意。

哪个出了差错,哪个就要负责!”

董卓望着百官,出声这样说道。

他虽然极其肥胖,但是这个时候,坐直身子,说起这些话的时候,却有着一些不一样的威势,扑面而出。

董卓的这一番话说出,引得不少人对着他腹诽。

尤其是听他说,他也是汉朝老臣,并对天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时候,是真的想要对着他,狠狠的呸上一口浓痰,表达自己心中的敬意。

这家伙,实在是太能扯了!

真是不要一点碧莲!

能不能再厚颜无耻一些?

但是这些话,却没有一个人敢说,也只能是在心里面想想罢了……

面对董卓说出来的这些话,众人纷纷点头称是。

随后,就在董卓的吩咐下,开始散去。

而董卓,也没有前往皇宫,而是放回到了自己家中。

回去让人帮助梳洗一番,就躺在床榻上睡觉了。

今天这一天的折腾,可是将他给累了一个够呛。

虽然是坐在车上行走,但是浑身却疲惫的厉害。

早就已经承受不住了。

相对于到皇宫那里,去找天子说这件事情,此时最为重要的,还是赶紧睡上一觉,休息休息……

在董卓呼呼大睡的时候,长安城中并不平静。

原本的时候,一些人还在幻想着刘成刘皇叔,会将这事情给拒绝掉。

如今刘皇叔也确确实实如同他们所想的那样,将这个事情拒绝了。

但是董卓这接下来的操作,却让他们明白,刘成接下来必定会成为汉王,不会有任何的意外……

这让很多人的心里面,都显得不平静。

虽然也知道,刘皇叔成为汉王,没有什么不好的。

但是心里面就是忍不住的有着一些别样的想法升起。

大约这就是大多数人,大都喜欢待在自己所熟悉的地方,接受所熟悉的东西。

对于一些可能会出现的变化这些,发自内心的不欢迎,本能的就会进行抗拒。

不管好与坏。

当然,这其中很多觉得忧心忡忡,对这个事情,觉得非常不满,想要对此进行反对的人,并不是因为刘成成为汉王之后,今后将会成为天子,是为大逆不道之类的。

而是因为,刘成平日里的种种举动,以及种种措施这些,可是对世家大族这些非常的不客气。

世家大族,地位超然,怎么能够如同寻常人一样,缴纳赋税?

怎能能不隐匿田产,不能随意的购买土地,对土地数量这些,都有限额呢?

这是真的不好。

让人一点都不爽利!

现在这刘皇叔还不是汉王,就这个样子,那在今后成为汉王,真的成为了汉天子了,那还能得了?

“文兴不必为这个事情担忧。

刘成的这些举措,都只是一时的。

只是想要用最快的办法,将手下的地方,给发展起来,在手里面积蓄起大力量。

今后必然将会变得不一样。

而且,现在是他手里面掌握的地方小,可以这样做,到时间他手下掌握的力量越来越强大,再想要这样做,根本就不可能!

我们不必担忧。

我们不会被淘汰,将会继续兴起。

少了我们这些世家大族,地主豪绅,纵然是这刘皇叔,在今后,也一样是走不下去。

我们很重要,是无可替代的。

治理国家,需要我们这样有学问的人……”

长安城之中,有人开口对身边的人这样说着,脸上带着轻松的笑容。

“唉,这刘皇叔看起来很是不一般,总是能够弄出来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

到时间真的要是被他给弄了什么东西,可以真的取代我们,那可就不好了……”

有人显得忧心忡忡的这样说道。

听到他这样说,边上有人忍不住的笑了起来。

“文兴,放宽心,这事情不会发生的。

这都多少年了,这事情都解决不了。

事情与事情不一样,别的事情,或许是能够通过一些奇技淫巧的东西,进行解决。

但是这个事情,却不成。

这是一个需要出现颠覆性的手段和办法,才能够做到的。

纵然是这刘成,看起来不太一样,也一样不用担心。

他还没有这个本事,找到取代我们办法。

只要他找不到,那么不管他这个时候在做些什么事情,心里面有什么样的想法,也都一样是拿我们没有办法。

在今后,还是一样要向我们屈服,要指望我们做事情。

离开了我们,在大范围内是不成的!”

这话说出来的之后,顿时就引得边上的人纷纷为之点头。

“说的对,这些都只是暂时,沉寂上几年,我们这些就会再次复起……”

听到众人这样说,这个被人称之为文兴的人,也很快跟着点点头,觉得他们说的很对……

皇宫之中,小天子刘协,也知道了董卓将会来到这里,让自己前去迎接刘皇叔,请刘皇叔为汉王的事情。

他的嘴角,有着冷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