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噗通!”

马超对庞德根本没有防备,完全没有想到,几天之前的时候,还独自留下来对敌,为自己逃得性命拼命掩护的庞德,会对自己出手。

虽有一定躲闪,但终究还是躲闪不过去。

被庞德一刀劈砍到身上,直接掉落下马!

马超惊怒交加,刚一落地,就立刻朝着边上翻滚,企图逃出生天。

结果,身子刚翻滚出去,还来不及走远,庞德又是一刀劈砍下来,直接将马超劈砍在地上。

马超再想有所动作,庞德已经将手中大刀,架到了他的脖颈之上。

情形与之前黄忠拿下他的时候非常相似。

同样都是两刀,同样都是用刀背。

最终的结果都是被刀劈之人,脖子上面被人架上了锋利的刀子。

不仅仅是马超发愣,就连带着人一路追赶出来的刘成,见到眼前这样的一幕,也觉得有些发愣。

这是什么情况?

通过马超的喊叫,他已经知道了那对着马超出手之人,乃是庞德。

也正是因为知道出手之人,乃是庞德,他才会这样的惊讶。

毕竟历史上,当初庞德离开马超属于无奈,降曹之后,对曹操忠心耿耿,是能够抬棺死战的存在。

如今居然这样干净利落的对着马超出了手,这反差有些大,让刘成有一些固有认知被颠覆的感觉。

他没有再急着上前,而是勒住战马,停在百步之外的地方,看着眼前事情,静待事情发展。

有些事情,觉得事情不太懂的时候,就不要急着下结论,可以缓一缓,多看看。

“庞令明,你这是为何?!”

马超红着眼睛望着庞德出声嘶吼,显得很是受伤,觉得自己被人背叛了。

在这一瞬间,他一下子想到了很多的事情,觉得庞德弄不好很早就背叛他们了。

凉州这一次败的这样惨,说不定就是庞德原因。

但旋即又觉得不对,庞德想要杀自己与父亲的话,有许多的机会,早就可以下手。

根本不必等到这个一刻。

庞德道:“少主,庞德不是背叛你,而是救你,在如今的这种情况下,再不识大局,只有死路一条!”

马超望着庞德冷笑道:“我说你庞德这个时候,怎么能够出现在我面前,没有被黄忠杀掉。

原来,你已经投了贼!

只不过我很好奇,你庞德的骨头什么时候变得这样软了?

在之前那种情况之下,你投贼我能够理解。

但是,你这样快就对着我出手,我却不能理解!”

听到马超的话,庞德的神情,一时间有些复杂。

他开口道:“少主,你想多了。

事情与你想的不一样。

我庞德,还是那个庞德,与之前没有什么区别。

我的骨头,还是一如既往的硬。

大丈夫,死就死,没有什么好怕的!”

马超闻言冷笑起来:“说的这般正气,你不还是投了贼,还是对我这个少主出了手?”

庞德握着刀纠正道:“我这不是投贼,是叫改邪归正。

我庞德不是怕死之人,之所以会这样做,是因为不想白白死去。

我独自留下抵挡黄汉升,让少主离开。

黄汉升的能力,少主之前亲身体验过,自然知道有多强。

少主离开不久,我就被黄汉升打下马……

对方没有杀我。

为问其缘故,对方说,是有人不让杀,这人便是刘皇叔。

不仅仅是我,还有少主也一样,说刘皇叔说我二人是虎将,死在与汉人自己的内斗之中,过于可惜。

依照我二人能力,本该做出更大事情……

我又得知,刘皇叔亲自带兵,穿越死亡之地,取得金城……”

庞德将的马超离开的之后的事情,说与马超听。

包括他决定降服刘成之后,向黄忠提出来的那些要求,所说的那些话……

听到庞德的一番诉说的之后,马超一时间显得有些沉默。

他原本对于庞德的背叛,显得非常愤怒,但是现在,在听了庞德所说的这些话后,心中反而没有那样愤怒了。

更多的只是怅然,和许多说不出来的莫名感受。

他将自己带入到庞德的角色之中,发现在那样的情况下,自己竟也会做出与庞德一样的事情。

“少主,我将少主拦下,不是想要谋害少主,而是想要救少主。

在如今这种情况下,少主若是一意孤行,反而是什么事情都做不成,白白丢掉了性命。

少主年方十八,一身武艺,便是属下,也是不如。

就这般死去,岂不是太过于可惜了?”

庞德出声对着马超进行劝说。

刘成站在百步之外,听了一阵儿,知道了事情是怎么回事。

原来是在自己之前,汉升先遇到了马超庞德二人,将他们两人教育了一顿。

怪不得自己觉得,这马超与自己所知道多少不同,在金城外面怂的可爱。

原来是已经接受了一番社会的毒打。

到了这个时候,刘成已经不能保持沉默了。

他摆手示意跟随着他出来的那些兵卒停下,独自打马上前。

口中道:“我说今日早上,便有喜鹊在喳喳叫,原来是凉州二虎当面。

我便是刘成刘克德。”

刘成这一开口,顿时就将马超庞德等人的目光吸引了过来。

“令明,将手中大刀收起来吧,怎么说孟起也是你的少主,你这般对待,多少有些不好。”

刘成望着庞德,面上带着笑容,朝着他点点头,这般说道。

庞德闻言便收起了刀,从战马上滚下来,快走两步,迎上刘成,直接单膝跪地道:“凉州战败之人,拜见皇叔。”

刘成连忙从的战马上下来,伸手将庞德拉起,笑着道:“什么战败不战败的,咱们这里打的热闹,说到底还是自己人给自己人打。

你我都是大汉之人。

与自己人打,打败了没有什么好丢人的,我觉得若是匈奴,鲜卑,羌人这些人打,输了才是真的丢人。”

庞德俯首,表示刘成说的对。

心中忍不住的感慨,这刘皇叔就是刘皇叔,言语之间所展现出来的气度,就是与一般人不一样。

不论是对方单独一人来到自己这边,独自面对几百兵马,还是刚才谈话之中的大格局,都令人感到心折。

韩遂马腾,没有多少争霸天下的心思,最多的也就是想着占据关中和凉州,进行封锁,过自己的小日子。

就已经觉得非常美滋滋了。

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直接与匈奴人进行交易,进行联合,依靠着异族的力量,来一起攻打关中,瓜分大汉……

他们的这种格局,与眼前的刘皇叔,根本就没有办法比!

与庞德说了几句话之后,刘成满脸笑容的望向了边上的马超。

马超身子站的笔直,如同一杆无比锐利的枪一般。

他被刘成脸上的笑容刺激道了。

“你不是觉得特别开心,是不是觉得我们凉州特别的愚蠢,特别的好笑,就像是这个笑话一样?

是啊!

我们所有的一切,都被你们算计在其中,高高在上的看着我们在那里挣扎,做出种徒劳的可笑举动,你自然是非常的开怀。

世上,大约没有比这更加让人开怀的事情了!”

马超望着刘成,直接就这般开了口,语气不善。

这样的话出口之后,庞德顿时变了面色。

他以为通过刚才自己与马超所说的那些话,已经让马超明白了很多事情。

哪知道这家伙,居然这样的年轻气盛,当着刘皇叔的面,就直接怼出了这样的一出。

这是想要死吗?!

便是庞德,一时间也被马超这突如其来的操作,给弄得有些懵了,心中也有着一些怒气升起。

他犹豫一下,咬牙对着刘成再度单膝跪下。

不管如何,马超之前都是他的少主,他不能看着这家伙作死而没有作为。

不过,庞德跪是跪下了,但对于马超之前的那种特殊关心与情义,也得到了一个大的消耗。

人情之类的东西,也是会不断消耗的。

不想法加强和稳固,只不断胡闹作死的话,很快就能够将之给消耗完毕……

不等庞德跪下,他便被刘成拉住了。

庞德见此,心中不由咯噔一下,心道马超这家伙,真的是要将自己给作死了。

刘成一手拉住庞德的手,面上笑容不减的望着马超道:“我确实非常开心,不是因为得到了凉州,而是又将分崩离析的大汉,收回来了一块了。

将你们击败,并造成大的死伤,我心中并不开心。

因为死的都是大汉的人,且还是死在了毫无意义的内斗之上。

自己人打自己人,不算什么值得高兴的事。

我所为之高兴的,是得到了令明这样一员虎将。

有了令明这样的虎将,今后在重塑强汉,打击周围异族的时候,将会更加的顺利。

这事情,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需要许许多多的人,一起为之努力才能够将之做好。

只凭借我一个人,哪怕是有三头六臂也不成。”

马超闻言有些发愣。

他远以为自己刚才的言语与态度,一定会让眼前之人,暴跳如雷,直接将自己砍死也不是不可能。

毕竟双方此时的差距如此之大,自己可谓是被这人握在了手中,他想杀自己,可是很容易的。

却不成想,所得到的居然是这样的一个结果。

“如果孟起愿意加入,我将会变得更加高兴,孟起这样的人,就如同那刚出生的太阳,其道大光,若是能够一起做大事,将会绽放更为耀眼的光芒!”

刘成收敛起脸上的笑容,望着马超,满是郑重的出声说道。

听到刘成的话,马超忍不住呆了呆。

“我方才那般说话,你居然不怪罪我?”

马超愣了一会儿之后,望着刘成开口这样说道。

刘成道:“我为何要怪罪于你?

不管怎么说,这一次你这边都遭受了不小的损失。

之前虽然各自为了各自那一方进行拼杀,属于各为其主,但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谁身上,谁都不好受。

你心中难受,我是知道的。

既然这样,我为何要怪罪于你?

孟起,之前的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我们属于不打不相识。

今后一起努力,为了自身,也为了大汉。

我想要还大汉一个朗朗乾坤,想要大汉再度变得富强。

我相信,这样的梦想,你也有。

让我们抛去以往的不快,从今天开始,一起为之努力。”

刘成望着马超,极为真诚的开口说道。

马超没有吭声,只是握着枪,一动不动的看着刘成。

这种让庞德都无比着急的沉默,持续了一阵儿之后,马超忽然间将手中的枪插在了地上,上前一步,叹息一声,对着刘成拱手道:“马超今日方识世间真英豪,方知以往自己所追求的多么可笑。

以往马超自认为也是一个豪杰,是一个人物,见了皇叔之后,才知道自己之前的目光是多么短浅。

马超何德何能,居然能够得到皇叔这般厚爱?

承蒙不弃,今后愿追随皇叔左右!”

刘成伸手拉住马超的手:“有孟起这等英杰加入,今后的事情,毕竟更加顺利!

从今之后,你我便是并肩作战的袍泽!”

说罢之后,忍不住的笑容满面。

怕有人误会他的意思,当即不等有人询问,便主动开口解释道:“我非为将要拿下凉州而喜悦,而是在为得到令明,孟起两位世之虎将而喜悦!”

听到刘成的话,一旁站着的庞德,以及马超两人,心中感慨更多。

他们以往可从来没有这样被人这样对待过。

刘皇叔言语之间,可是将他们二人,提高到了比凉州还要高的地位上。

这种重视,以及刘皇叔身上所有的这种大气度,让他们感到心折。

站着这里,与庞德马超两人说了一会儿话后,刘成邀请二人前往金城说话。

马超却没有同意。

他犹豫了一下开口道:“皇叔,家父死在贼人之手,这口气马超不能忍,杀父之仇,不共戴天。

容马超斩杀了韩遂之后,再与皇叔详谈……”

刘晨笑道:“这事情,孟起不必着急,我方才追赶孟起,便是要与孟起说这件事情。

韩遂这事,孟起不必张忙了……”

“为何?”

马超出声询问,心中有些不好的感觉。

他觉得很有可能是韩遂先一步来到了刘皇叔这里,投降了刘皇叔,刘皇叔想要阻挡自己报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