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孩子这事,不能着急,需要天时地利人和,不仅仅种子要好,地也一定要好。”

咱们的刘皇叔,面对小娇妻向他要孩子的要求,一本正经的出声说道。

然后话锋一转,继续开口道:“不过,这事情勤能补拙,来,爱妻你上来,让为夫教你一个姿势,据说这样能够提高有孩子的几率……”

咱们刘皇叔话说的一本正经,但熟悉他的人能够知道,这一本正经背后,是一个快要憋不住笑的刘皇叔。

可怜董白,一心想要一个孩子,关心则乱,硬是没有发现这个。

虽觉得羞耻,但还是红着脸蛋,点点头,含羞带怯的按照自家夫君的要求来……

右夫人蔡琰有身孕的消息传开之后,许多人都分外的欢喜。

其中,赵云、高顺、黄忠等这样的武将,以及吕阳,荀彧等这些文士,对此事最是上心,最是欢喜。

毕竟,他们所决定追随的人,将要有后了,对于他们来说,这个事情的意义非常重大。

能够让他们追随刘皇叔的信念变得更加坚定。

家中的下人们也很高兴。

因为随着右夫人有身孕的消息传出,心情大好的刘皇叔,一下子就往外撒出去了不少的赏钱。

这让本就发自内心为之欢喜的她们,变得更加欢喜了……

长安城的风云动荡,刘成自然已经知道。

别看刘成在玉山这里,看似脱离了权力中心,实际上,有锦衣卫的存在,他得到的消息可是一点都不少。

更不要说除了锦衣卫之外,刘成还能暗地里通过董卓共享过来的渠道,获取正规的消息了。

刘成家经营商号所获得的刘润,有很多都被他投入到锦衣卫的扩张与发挥上面。

加上吕阳在这事情上很有天分,以及尽心竭力的做事情,锦衣卫的发展很快,得到的消息更多。

朱儁造反的消息,甚至于在董卓还没有知道之前,刘成就已经知道了。

对于朱儁造反,刘成同样是是抱着给朱儁发好人卡的心态去看的。

对于朱儁能够成事,他并没有多大的信心,不怎么看好。

一方面是历史上朱儁在东汉末年,董卓入洛阳之后,并没有留下多大的名声。

另外一个方面,则是源自于刘成自身。

自己并没有与董卓闹翻,反而还在联手坑人。

在别人看来,自己已经与董卓闹翻,关中力量分散,甚至于会出现严重内斗,但实际上现在依旧是能够拧成一股绳。

仅仅是这一点,就能够给刘成带来足够大的信心。

董卓后来的调兵计划刘成也知道,对此刘成感到很满意,觉得董卓的应对手段很不错。

当然,最为让他惊奇的,还是贾诩这个喜欢装低调的真正大佬。

最让他感到惊奇的,不是贾诩居然能够看看透自己等人施展的计划,并且还根据这个计划,给出了相应的、效果很好的建议。

而是万年老甲鱼居然主动行动了,主动往旋涡中心凑,主动做事情了。

这事情发生在贾诩身上,可真的是够让人惊奇的。

在惊奇之后,他也知道了贾诩这样做的原因。

知道之后,刘成颇为感慨。

人的心里,大多都有着一些柔软的地方。

寻常时候,看起来很平常的人,这些柔软之地若是被触碰,往往能够做出一些出乎意料的事情,爆发出意想不到的光彩……

虽然这个时候,长安以及凉州和关东地区风云变幻,但刘成依旧不慌,在玉山这里,稳坐钓鱼台。

长安之中,呼吁他出山领兵的声音不小,刘成对此只是笑了笑,发表任何的意见。

只是单纯的觉得有些人的行为很是好笑……

荀彧是一个聪明人。

之前在长安的时候,他就隐约觉察出来了一些东西。

这个时候在玉山这里,在刘皇叔身边跟随了一段儿时间之后,就更加确认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因此上,对于这些风云变幻,他一点都不紧张。

此时的他,正坐在玉山的一处亭子之中,亲手将小火炉之上,煮开的水,倒入到了边上的一个小盆之中。

小盆里面有一些凉水,二者结合,就成了温水。

盆子里面,除了温度比较高的温水之外,还有一个玻璃茶壶,与一只玻璃杯子。

等待一会,重新烧上水的小水壶,再次沸腾了。

荀彧就赶紧将用温水泡着的玻璃茶壶弄出来,把里面的水给倒干净了之后,往里面放入晒干的菊花。

然后将小水壶里面的沸水倒进玻璃茶壶里面。

被滚烫的水这样一冲泡,干菊花上下翻腾,里面的茶水很快就转变了颜色,由透明色变得黄澄澄的。

缩在一起的干菊花,也舒展开来,在开水之中重新绽放,看起来煞是漂亮。

这就是荀彧喜欢用玻璃茶壶冲泡菊花茶喝的主要原因。

这种美感,是用传统的陶壶冲泡所没有的。

荀彧在冲泡菊花茶之前,先将茶壶在温水之中浸泡一下,主要的目的不是为了洗刷茶壶,而是为了防止玻璃茶壶会被开水给冲破。

之前这样的事情就发生过了一次,可把荀彧这个有王佐之才的人给心疼坏了。

毕竟这玩意可是玻璃茶壶。

整体晶莹透亮,没有一丝的杂质。

比他以往所见过的任何琉璃制品都要高出许多许多。

虽说皇叔这里能够自己生产,那也不能太浪费。

这样精美珍贵的东西,在他看来,就算是自己能够生产,所花费的钱财,只怕也不会太少。

不然那些西域来的胡商,也不会将他们那些粗制滥造的琉璃制品给卖出天价了……

一开始荀彧只知道是开水将精美的玻璃茶壶给烫的裂开了,变得四分五裂,但是却不知道为什么会将之烫的这样凄惨,且之前的时候用滚水来烫,并没有将之烫坏,偏偏那一次就给烫坏了。

此时,荀彧已经养成了一些遇到稀奇古怪的事情,就去请教皇叔的习惯。

于是,荀彧就带着四分五裂的茶壶去找了刘成询问这个事情。

当然,询问事情是真,顺便再从皇叔这里弄走一个玻璃茶壶继续使用,也是真的。

别的东西荀彧不太在乎,但这玻璃茶壶,茶杯,荀彧是真的喜欢。

然后,他就如愿以偿了。

不仅仅得到了一个新的玻璃茶会,而且还明白了那玻璃茶壶为会被开水烫裂的原因。

热胀冷缩。

这就是荀彧从刘成那里得到的答案。

这又是一个很奇怪,自己之前的时候,所从来没有注意到的地方。

“热胀冷缩不仅仅出现在玻璃茶壶上,基本上所有的东西,都会受到热胀冷缩的影响。

铁够坚硬吧?

如果你能弄两个个头足够大的铁块放在这里,中间留上一些缝隙,等到夏天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条缝隙消失不见了……”

荀彧坐在这里,将玻璃茶壶里面的水,倒入到玻璃杯中,双手捧着冒着热气的玻璃杯,慢慢的喝上一小口茶水,只觉得浑身上下都是舒坦的。

一边慢慢悠悠的喝着茶水,一边回想着刘皇叔当初与自己所说的那些话,只觉得有种大长见识感觉。

这刘皇叔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好像是什么东西他都知道一样。

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过去问他,他都能够说出来的一个所以然。

初听的时候,觉得不可思议,甚至于会觉得是歪理邪说,但真的抛开固有的看法,去细细思索,就又会觉得,在这事情,确确实实就如同刘皇叔所说的那样……

荀彧坐在这里,慢悠悠的喝着茶水。

享受着这份宁静,与闲适。

他觉得,这份宁静与闲适,自己已近享受不了多久了。

在玉山这里闲居的刘皇叔,只怕用不了多久,就会动起来。

如果他所想的不错,刘皇叔此次若是动起来,目标不是闹出了很大动静的关东,而是西凉。

因此,他需要珍惜这闲适的时光,好好的享受一下,放松放松身心……

……

月明星稀,苍劲的古松扎根岩石之上,大半身子腾空。夜空之中,有稀疏的云朵在不断流动。

蔡琰所在的房间之中,刘成与蔡琰说着话。

说了一会儿话之后,刘成起身,弯下身子,将自己的耳朵用手搓热之后,贴在了蔡琰的小腹之上。

蔡琰小腹平坦,月份太小,半分隆起都没有。

在这种情况下,除了肠蠕动的声音之外,别的任何动静都没有。

但就算是这样,刘成也一样是乐此不疲。

可能是心理作用,他总觉得有一种血脉相连的感觉。

这样的一幕,看的蔡琰直笑,在笑的同时,心里面也被甜蜜和幸福所充满。

这样过了好一阵儿之后,刘成才直起身子,来到蔡琰身侧躺下。

他伸手在蔡琰身上推推,蔡琰就侧过身子,刘成就也侧身躺在床上,从后面将蔡琰拥在怀中,一手很自然的就放在蔡琰的小腹上。

“夫君,我听说需要好几个月之后,才能感受到胎儿的动静,您现在摸有些早了。”

刘成道:“我知道。但我就是想要感受一下。”

蔡琰就不再说话,任由自家夫君拥着。

这样过了一阵儿之后,蔡琰忽然出声道:“夫君,你不是说只是感受一下吗?”

刘成笑道:“没有控制好。”

这样又过了一阵儿之后,蔡琰开口:“夫君,你莫、莫要引诱我。”

刘成笑道:“谁引诱你了,你怎能有这样的想法?

可不要血口喷人。”

蔡琰闻听自己夫君这无耻的话语,直想狠狠的咬他一口。

这样过了一会儿,她忍着开口道:“夫君,你、你去找严姐姐吧,把严姐姐给收了……”

刘成摇头道:“才不去,你夫君是正人君子,虽然好吃饺子,但并不好另外一口。”

蔡琰憋不住笑,笑了一声。

刘成道:“你笑什么笑?”

蔡琰笑道:“笑我夫君是一个正人君子……”

“哎呀~”

话没说完,就哎呀了一声……

一段儿时间过后,蔡琰继续开口,显得有些含糊不清的道:“夫君,我说的是真的,你不如将严月给收了。

这样的话,她在咱们这里住着,也算是能够安下心来,不然总会有种别样的感觉,长时间下去不是事。

而且,就算是夫君你不去收她,她们孤女寡母的在咱们家这里居住了这样长的时间,该传出去的话,早就传出去了了。

寡妇门前是非多,让寡妇进门生活居住,是非就更多了。

严月在咱们这里已经生活了一段儿时间了,这个时候就算是从咱们家中离开,想要再嫁给他人也绝对不可能,没有人敢娶她,毕竟夫君的威望在这里放着。

哪个人想要娶她,都需要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

也就是说,从今之后,要么夫君收了她,要么她今后就彻底的孤老一生……

而且,夫君您把严月收了之后,吕布的那些部下,也将会对的夫君死心塌地……”

刘成伸手在蔡琰的脑袋上揉揉:“你这婆娘,人家都是不想要自己家夫君多娶,将自己家夫君看的牢牢的,结果到了你这里倒好,反倒是亲自给你家夫君牵起红线来了。

说,严氏都给你灌什么迷魂汤了,让你这样替她说话?”

蔡琰伸手揉揉自己发木了脸颊道:“才没有,主要就是想着,现在木已成舟,一直就这样下去,也不是一个办法,不如就变成真的好了。

这严月也是一个可怜人……”

说完这些,蔡琰犹豫了一下,声音降低不少,接着开口道:“而且……而且夫君过于优秀……”

“哪里优秀,来,给为夫说清楚。”

刘成笑呵呵说道。

蔡琰闻言,终于是忍耐不住了,银牙稍稍用力,咬了刘成一口,让刘成的身子,微微躬了一下。

她松开口,带着一些娇嗔道:“我家夫君哪里都优秀,成了吧?”

说罢,接着开口道:“我已经有了身孕,董白妹妹和婵儿妹妹也在承受夫君的恩泽,我已经有身孕了,二位妹妹只怕也不会太远,到时间我们三人都有身孕了,夫君您……”

“你就不会吃醋吗?”

刘成出声询问。

蔡琰道:“那又什么用?在确定我家夫君是一个大英雄,心中有大志之后,妾身就一直在调整的心态。

夫君这样优秀的人,本就不是我一个人能够占有的。

有些事情也不是我能够阻挡的。

我若是不提前调整心态,让自己适应这些,并因此而大吵大闹,只怕会将自己给弄成一个深闺怨妇……

夫君这样优秀,以后不管出于什么考虑,身边的人读少不了,堵不如疏,既然这事情没有办法改,那妾身就让自己心态改变好了。

只要我是夫君的右夫人,夫君不会因为别人的加入,而对我冷淡,一如既往的对我好,妾身就已经满足了……”

刘成闻言,再度伸手在蔡琰脑袋上揉揉,心中都是感慨。

时代不一样,想法也完全不一样。

若是在后世,不要说是给自己男人搭红线了,就算是察觉到自己男人有这样的想法,甚至于是只因自己男人街边多看了一眼穿着清凉的美女,腰间软肉之上,就能够遭受到暴击。

结果现在,自己的正牌媳妇,居然在这里劝着自己将家中居住的另外一个寡妇给收了。

这强烈的反差,让刘成不住的感慨,这该死的封建主义啊。

只是在感慨的同时,刘成又觉得,这玩意有些时候,还真的挺好的……

刘成的手,在蔡琰的脑袋上,慢慢的揉着,过了一阵儿开口道:“昭姬,你是一个聪明的女子,从一开始见到你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你这样的女子,特别适合做贤内助。

你说的对,虽然不想承认,但随着我不断的往后走下去,身边的女子,必定将会越来越多。

身边只有你们几个人的保证,我不敢保证,毕竟身不由己的事情太多。

我也不敢保证自己能够走到哪一步。

不过,有一点我可以向你保证,不管后面的事情如何变化,我身边又会多出谁来,你的地位是不会变的。

你就是女主人,是我的右夫人,地位上面比小白白都要高的夫人!”

蔡琰知道,自己的夫君是一个真汉子,是一个大英雄,他轻易不会说出承诺的话,只要说出之后,就会遵守。

心中对于自己夫君的这种承诺,以及夫君的推心置腹,感到很满足,心中很激动,也很安定。

心情激动之下,连带着动作都停下来。

“有夫君的这个承诺,妾身就放心了,多谢夫……”

蔡琰口中这般说着,显示他心中的激动。

刘成笑道:“咱们夫妻之间,还有这样客气,说什么谢字?”

蔡琰果然就非常听话的不说了。

因为咱们的刘皇叔,已经再次将之霸道的堵上了……

后世时候,刘成看过一个消息,说是她的闺蜜,自从怀孕之中,嘴巴大了,说话的声音粗了,手指变得灵活了,就连多年的便秘都好了。

他不知说这话的女子,是不是无中生友,当时也没有想明白,为什么怀个孕就有这样大的作用,让她的闺蜜有这样大的变化。

但是现在,在蔡琰有了身孕之后,他再回想起这段话的时候,一下子就明白了这些话的意思。

这可真的是老司机……

当然,蔡琰是绝对不会有这样大的变化的,毕竟她还有好几个人可以替她分担火力……

蔡琰是一个很有决断力的女人。

话与刘成说明白了之后,当晚就催促刘成往严氏的房中去。

结果,刘成愣是赖着没有去。

说起来,人的心理也是真的奇怪。

倘若蔡琰在这事情上管的严了,他反而偷得摸得想要前去。

这时候蔡琰出声催促他过去了,他反而是有些不太好意思了。

总是觉得这事情不太对,

有种怪怪的感觉……

马钧是第二天的时候,来到玉山这里,见到刘成的。

虽然是有备而来,主动前来见刘成,但马钧与刘成的相见,却显得有些意外。

当时马钧带着两个从人,来到了玉山范围。

玉山附近是到了,但是却不知道刘皇叔住在哪里,怎么走。

往前凭借着感觉走了一阵儿,终于见到了一个村落,就打算上前去问一下路。

结果还没有走到村口,就看到有人从村口了走了出来。

这是几个军士,身上穿着衣甲,腰间佩戴着剑或者是腰刀。

他们中的三个人,一人拎了两只显得惊慌失足的鸡,另外一个人的手中,拎着一个筐子,远远的望过去,虽然看不太清,却能够知道那里面装着的是鸡蛋。

如果是在别的地方,看到这样的一幕,根本不用多想,就能够知道,这必定是士卒们在强抢百姓家的东西。

但在关中这里,马钧却不会这样想,尤其是在皇叔现在所在的玉山这里,这样的事情,就更加的不可能发生。

将士们从百姓这里取了东西,必定是给了钱的公平交易。

而且,还是那种与市场价格一样的交易。

不存在强买强卖。

见到那几个兵卒之后,马钧就来劲了。

皇叔在玉山,那这些兵卒就肯定是皇叔的兵了, 询问他们皇叔具体在什么地方,可比询问这些寻常百姓靠谱多了。

当下就加快脚步,朝前赶去,还离着不短的距离,就开口喊道:“前、前、前……前面的……”

这一开口,就将人的目光给吸引过来了。

主要就是他口中一直在说‘前’,让人误以为是‘钱’,钱这个字眼在很多情况下,都是能够提高人的注意力的。

马钧心中着急,却还是没有说出完整的话。

其实一般情况下,他是不怎么开口的,尤其是到了陌生的地方。

现在主要是到了玉山,距离刘成这里比较近了,心中激动,这才开了口。

其实一开口,马钧就有些后悔了。

结果就在他话还没有说完的时候,一声带着讶然的声音,响了起来:“马钧小郎君?”

马钧一愣,这些将士距居然认识自己?

正这样想着,其中一个拎着两只鸡的将士就快步来到了自己跟前。

“真的是你呀!”

声音充满惊喜。

而马钧这时候也惊呆了,因为眼前这个拎着两只惊慌失措母鸡的人,居然就是他想要前来相见的刘皇叔!

看着眼前这头发上还飘着两片鸡毛的皇叔,马钧脸上露出笑容来。

皇叔还是一如既往的接地气……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