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要看如今的大汉群魔乱舞,有着很多的大势力。

袁术、袁绍、公孙瓒、刘表、陶谦等人,都有着很强的力量。

但是,刘成觉得有不小威胁,心里面郑重对待的人,只有两个,刘备和孙坚。

如果曹老板不死的话,还会加上一个曹老板。

历史上能够留下那样大名声,且做出那样事情的人,能力是真的不差。

尤其是还没有起来,处在低谷期的时候。

真的可以说是逆风超神。

尤其是刘备刘玄德昭烈皇帝。

来到了这个时代之后,刘成才深切的感受到,依照刘备的条件,能够在这个时代中一步步的脱颖而出,最终取得那样大的成就,是多么的困难,本身是有多优秀。

好吧,这样的想法,有些在夸自己,毕竟他刘成穿越过来的时候,家世这些,还不如刘备。

不过他有曹老板送来的人头,有霸王之勇,脑子里有后世知识,这些都是刘备所没有的。

假设没有这些,刘成觉得自己现在就算是不帮别人杀猪,这时候最多也就是成为一个猪肉贩子。

进行连锁经营。

当然,真实发生的情况,没有什么假设,发生了就是发生了。

但这也能从一方面,说明刘备有多强。

在加上张飞折损在了自己手中,刘备也被自己弄得很是凄惨,以及刘备原本就对自己很是愤恨,如今,可谓是结了死仇了。

对于结了死仇的人,刘成一向都觉得,能够将其打死,就尽快打死,千万不要拖延。

尤其是那些还非常有能力,有潜力的人,有机会的话,更是要赶快解决。

此时刘备的使者孙乾前来,刘成自然需要做上一些事情才成。

先是态度诚恳的与孙乾表达了谢意,然后就由董卓申明自己这里代表着天子,代表着正统,让孙乾弃暗投明之类的话。

然后比较刺激的事情就来了,董卓直接就将孙乾给弄成了平原令。

等于是将刘备这个做主公的给挤下去了。

不管孙乾回去之后,刘备他们怎么应对,恶心一下他们,给他们制造一些麻烦的目的,还是达到了。

期间董卓还对孙乾说,刘备此人,假仁假义,借汉室宗亲之名行事,宗正寺卷宗之上,根本没有他的名字,乃是招摇撞骗之徒。

让孙乾回去之后,就将刘备给解决了。

解决了刘备之后,他的官职就不仅仅是一个平原县令那样简单,他将会得到太守的职位……

这些孙乾自然不会的去做,也不会相信董卓的话。

董卓这里,也就是这样一说,并不真的指望孙乾会这样做。

但这一点都不影响双方进行交谈……

“克德,那刘备刘玄德,不过是一个区区县令而已,值得你这样郑重对待?”

孙乾出去之后,董卓望着刘成,显得有些不解的询问。

在他看来,这样的小角色,根本用不着这样费尽心力的去理会。

他之前那般应对,都是因为刘成说,他才那样做的。

“祖父,不要小看刘玄德此人。

这人现在身份地位不够高,完全是因为出身过于低微,若他有袁绍的家世,此时做的绝对比袁绍好。”

董卓闻言笑了笑:“这没有什么好比较的,家世这些,本来就是生下来就注定的。

袁绍拥有的,就是袁绍拥有的,那些东西,就是他的实力。

这人,生下来本就不平等,有人生下来就是锦衣玉食,按部就班的活着,就能够高官得坐,骏马得骑。

有的人才刚一出生,就被丢到尿盆之中溺水死了……

有的人,生下来四肢强壮,身体健康。

有的人却缺胳膊少腿的,本身就是一个病歪歪……

别人不会看你出生的时候,拥有什么,是一个什么条件,只会看你活在这个世上,能不能获得一些什么。

是不是能够大富大贵。

许许多多的人,挣扎了一辈子,都远远走不到别人出生时就能拥有的那些……”

刘成闻言,点点头:“祖父说的在理,但有时候也不必完全与别人比,也可以与自己比。

与别人比,可能永远都会比不过,但与之前的自己相比,如果能够有所改善,有所进步,那就没有活到狗身上。

不过,这刘备却与一般人不同。

孙婿觉得,今后关东众人里面,能够取得大成就的,不是袁绍、袁绍、刘表、公孙瓒、张邈、张超等这些人,而是刘备这个声明不显的平原县令。

此人,可称之为人杰!”

董卓闻言,不由一愣,他显然是没有想到,自己孙婿,居然将那刘备刘玄德,看的那样的重!

居然远超袁绍等人。

“这刘备真的有克德你说的那样玄乎?”

董卓出声询问。

刘成道:“其余不说,仅仅看这一次,刘备此人被我射的不完整,其情同手足的三弟又折损在我的手中,可谓是不共戴天。

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依然派人前来参加的我的婚礼了……”

“克德你说的对,这刘备确实需要重视。”

董卓对刘成点头,这样说着。

实际上心里面对刘备还是不以为然。

他不相信有这样多强大有势力的人在,到了最后,居然能够让刘备脱颖而出。

不过出于对刘成的信任,他还是说了那些话,准备做出应对的策略。

这个策略包括接下来降下天子诏,否定刘备汉室宗亲的身份,从根子上对刘备进行一些打击。

同时将刘备定为你逆贼,号召人杀刘备。

并且给出悬赏,让人杀刘备。

开出的悬赏,比当初的曹操都要高。

除了这些之外,还与袁绍的使者董昭说,让袁绍对刘备动手。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袁绍欺骗公孙瓒,取得了冀州,依照公孙瓒的脾气,必定不会与袁绍善罢甘休。

刘备此人豪侠出身,有豪侠气,又以兄侍奉公孙瓒。

但时间,公孙瓒与袁绍动手,刘备此人必定不会袖手旁观,对袁绍动手乃是一定会发生的事情。

此人有些能力,手下关云长更是勇猛,能够与我过招。

若不先将刘备解决了,袁绍极有可能会在这厮手中吃大亏……”

这是刘成对董昭所说的话。

对于董昭已经是自己人的事,刘成没有对董卓说。

有些事情,自己知道就行,能少让一个人知道,就少让一个人知道,不然很容易加大暴露的风险。

被特殊对待的,除了一个刘备之外,再一个就是代表凉州而来的马岱。

对于马岱,刘成还是有着不少期待的,除了他出身西凉,这时候代表着西凉,而刘成接下来又想对西凉动手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则是,这是历史上专治胃炎的存在。

正所谓治胃炎,用麻袋嘛。

可以说是蜀汉方面的常青树了。

属于那种前期不爆炸,但一直特别稳的存在。

马岱刘成见到了,少年早熟。

行为做事显得老成,不冲动。

虽不少地方还显得比较稚嫩,但已经超过同龄人许多,多经历一些事情,经历一些磨砺,是个很不错的人物。

马岱被特殊对待的地方,就是没有被授予任何官职,只是一些算是回礼的礼品。

看上去数量不少,但是与其余使者的回礼相比,就显得很寒酸了。

董卓还告诉马岱:“韩遂与马腾这些,与一般人不同,他们是从贼之人,之前还想在背后对我进行偷袭。

若不是这一次乃是我孙女的大喜日子,你又是过来送礼祝贺的,我这一次必定不会让你离开关中!”

这些赤裸裸的话,以及那远逊于别人赏赐,让马岱觉得特别没有面子,想要暴跳如雷,心中特别的憋屈。

在憋屈的同时,他也清晰的捕捉到了一些别的东西。

这东西就是,董卓这厮,对西凉很不友好!

虽然没有明着说,但从不少事情中,都能够感受到这些……

这让他的心中很是沉重。

就算心中对董卓如何大骂,有一个事实,不论如何都不会改变,那就是董卓这厮,分外强大,尤其是最近一段儿时间,打下益州!

他若真的想要对西凉动手,那自己伯父这边,可真的胜算不大!

心中着急,马岱就开始想办法了。

若是以往,他或许会抓瞎。

但是现在,各路势力的使者,都在一处汇集着,那可就有太多可以作为的地方了!

回去经过了一番的思索之后,马岱就开始动身,不断的拜会各路使者,最终挑选出了几路使者,作为联合的目标,与他们商议结盟共同攻打董卓之事。

这些使者,有袁绍使者董昭、刘表使者的蒯良、袁术使者阎象,公孙瓒使者公孙越,刘备使者孙乾。

这些人,势力大,且与董卓这边有深仇。

其中平原县令刘备刘玄德,虽然势力远不如其余人,但却架不住刘备与董卓这边,有血海深仇。

所以也在马岱的拉拢目标之中。

而结果也让马岱很是欣喜,这些人在听说了自己的想法之后,都表现的很是同仇敌忾。

表示讨董灭贼是必须进行的事情,回去之后,必定会与各自主公商议。

这其中,就数袁绍使者,董昭董公仁这个厚道人最是厚道。

他是同意了自己的想法,却也语重心长的向自己提醒,说董卓势力强大,尤其是其手下的刘成刘皇叔,这个贼子更是难缠,需要极为小心的应对,不可操之过急。

更不能走漏风声。

并且,还给出另外一个较为小心的提醒。

那就是凉州距离关中很近,关中出兵攻打凉州,很方便。

到时间真的对董卓动手了,凉州这边需要找准机会,下死力气,争取做到一击毙命!

毕竟凉州与别的地方不一样。

别的地方有退路,凉州是真的没有退路。

然后,又很好心的与马岱分析了一番,接下来董卓会对凉州动手的可能性。

这一番的事情下来,让马岱对董昭的好感激增。

……

“一番拜访交谈下来,发现真心想要与我等联合讨董的,只有董公仁。

其余人,都是说的好听,巴不得我们与董卓打起来,吸引董卓兵锋,他们好作壁上观。

这些人,都是墙头草,顺风使舵……”

看起来因为年纪比较小,很好欺骗的马岱,回到自己的住处,与自己的心腹之人这样说,并对蒯良他们大骂。

“那这样的话,这些人岂不是会向董卓告密,说咱们意图谋害他们?”

马岱从人显得有些紧张的开口说道。

马岱摇摇头:“应该不会,这些人都是老奸巨猾之辈,这样的事情,他们基本是不会做的。

从与他们的交谈之中,他们本身虽然没有什么太多与我们一起攻打董贼的想法,但我相信,若咱们这边,真的能够在对战董贼的时候,取得一些关键性的胜利,表现出咱们的实力,这些人观望的人,一定会动手。

毕竟,长安可不仅仅是长安,还有天子在。

关中这里,与咱们西凉迟早有一天会打起来。

晚一天打起来,就能够多牵制一天董卓,他们自然不会去做告密之事……”

马岱此人,能够在这样的年纪里,就被马腾给了这样的重任,领队前来参加刘成婚礼,并不仅仅是他的侄子那样简单,更为重要的是,马岱是真的有才能……

有些事情,他是能够看明白的。

“那现在该怎么办?”

从人询问。

马岱道:“自然是继续在这里与这些使者交往,尽可能多的联合一些人,为以后做准备。

随后,立刻赶回凉州,将事情告知伯父,让伯父他们做好与董卓接战的准备!”

“唉!”

从人闻言忍不住长叹一口气。

“什么时候不打仗了,那该有多好。

我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骑着骏马,奔驰在草原上,赶着羊群,与心爱的姑娘放牧,无忧无虑的生活……”

从人出声说道,带着无尽的向往。

马岱也被说的长叹一口气:“我也想要过安安稳稳的日子,不用费力的去做一些事情,与这个争,和那个抢……

但生在这个乱世,不争不抢也不成啊!

不争不抢的话,什么都会没有。

很多时候,连自己的性命都保不住……”

……

黑山贼张燕的使者,刘成也见到了。

黑山贼张燕,这时候也发展起来了,号称手下有五十万敢战之士。

数字有虚夸是一定的。

但之前的黄巾之乱,以及随后而来的兵灾等等接连不断的灾祸,将许多人逼得活不下去,进了太行山,也是一定的。

八百里巍巍太行,自古就是藏兵之所。

不是乱世里面就有匪,更不要说乱世的时候了。

盘踞在太行山的黑山贼张燕,手下必定有许多的人。

这是一股不能忽视的力量。

尤其是这股力量还临着冀州。

冀州的袁绍这些人,刘成他们现在不会去打,但是却能够通过一些别的办法,去恶心恶心实际控制了冀州的袁绍。

所以,在对待黑山贼上面,董卓这边的态度又有一些不同。

对张燕派遣过来的使者,并没有给统一批发的光禄大夫,只是给了一些钱财上的奖赏。

但张燕的使者,依旧是欢喜的不成。

因为董卓直接任命张燕成为了广平郡的太守。

而广平郡乃是归于冀州管辖的。

且广平关又临着太行山,太行山贼进入广平郡很轻松。

其实只要董卓给张燕一个官职,张燕就很高兴,哪怕是给一个远在东海的渤海郡太守,他都一样欢喜。

他只要一个官名,用来证明自己,证明自己与太行山中其余盗匪不同。

他是有官身的,是得到朝廷承认的!

说来也是奇怪,明明都已经成为盗匪了,在一定程度上,还承认着、羡慕着官职这些。

成为盗匪之后,再弄一个官职加在身上,然后继续做盗匪,在盗匪群里面就是有面子,就是能够让其余盗匪佩服……

大汉天下,到了这时候,与之前相比,已经混乱了许多。

可以肯定的是,有了刘成、董卓、李儒这阴险三人组的这一番行为,大汉将会变得更加混乱……

“克德,你准备好了吗?”

将那些前来的使者,都接待了一遍之后,董卓望着刘成,出声询问,面色前所未有的郑重。

刘成点头道:“早就准备好了。”

董卓却在这个时候犹豫了:“克德,要不过上一段儿时间,再进行这个事情,你与囡囡她们才成亲……”

刘成笑道:“祖父,没事,这事情宜早不宜迟。

从开始实施,到发酵,再到后面产生一系列的反应,需要很长的时间。

如今这天下乱纷纷的,许多人都在拼尽全力的行动着,努力壮大自身,咱们这边既已占了先手,那就更加不能懈怠。

而且,再不行动的话,那些使者们就都要返回了。

想要利用曹仁,也利用不成了。

之前在这事情上,做了不少准备,这时候要是不这样做的话,之前做的事情,可就白费了……”

董卓闻言,叹口气道:“看来我是有些老了,没有之前有冲劲了。

这天下,终究还是你们年轻人的天下啊。

既然克德你这样说,那就按照克德你说的来吧。”

刘成从董卓口中听到这话,不由有些一愣,随后笑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年轻人有冲劲不假,但有不少时候做事情都不牢靠,还是需要有人在后面跟着把把关,稳定大局,这样才能做到万无一失。”

闻听此言,董卓和李儒都不由笑了起来。

气氛变得轻松。

李儒道:“克德,你就不担心岳父大人会真的借此机会,假戏真做,真的将你兵权给撤了?”

闻听此言,董卓一愣,忍不住扭头瞪了一眼李儒。

刘成也愣了一下,然后笑着道:“姑父能够问出这话来,就说明我什么都不用担心。

我现在已经与囡囡成亲,彻底成为了一家人,既是一家人,那就需要彼此信任。

我若是连这点信任都没有,姑父可就太小瞧我了,也小瞧祖父大人了。”

闻听刘成回答,刚刚朝着李儒瞪眼的董卓,脸上顿时就露出笑容来。

李儒见此,心中也满是感慨,怪不得祖父大人看好克德,自己也对克德很有好感,对祖父大人也十分尊敬。

他们身上都有着一些独特东西。

这种不能单单用大气二字进行概括东西,自己不管怎么学都学不来。

岳父大人的眼光没有错,克德确实适合接替岳父大人往前走。

自己最适合的,其实是做学问。

……

与董卓李儒将这事情定下之后,刘成告别二人,顺便带着董白一起回去。

原本三天回门的时候,是娘家人去接,住上几天之后,再由娘家人送回去。

不过如今刘成前来董卓这里有事情做,回去的时候,刚好带着一起回去了,省的麻烦……

“文优,今后不可再对克德试探。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试探来试探去,凉了人心,能够成的事,到后来也成不了了!

当初,若非灵帝那个老匹夫,对我不信任,总想对我进行压制,对我进行防备,我心中岂能对他这般怨恨?

又岂会做出这等事情来?”

刘成离开之后,董卓望着李儒,表情显得有些严肃的说道。

听话音就能够明白,这一次的事情,是李儒擅自行动。

李儒对着董卓恭敬施礼认错。

“小婿知错了。

小婿也不想这样做,就是心里面老是放心不下,忍不想要试探一下。

现在已经放心了,今后再不会试探。”

董卓闻言对着李儒点点头,没有再多说。

心里面却暗自叹口气,越发觉得自己心里面下的决定正确了。

除了克德,其余几个人想要带着自己留下来的力量走下去,根本就不可能……

又想起自己家囡囡,与克德恩爱的样子,脸上不由又浮现出笑容来……

与董白一起往回走的路上,刘成脸上带着一些笑容。

当然不是因为回门的夫人随着自己一起回来了。

而是因为李儒那显得有些小心的试探。

他的一个聪明人,李儒也是一个聪明人,因此他知道,李儒不会轻易试探自己。

刚刚对自己的那个试探,已经传达出来了不少消息。

事情,在朝着自己所想要的方面发展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