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先不要理会了,监视住他的一举一动,弄明白了这家伙想要做什么之后,再另做打算。”

刘成思索了一会儿,出声对吕阳这样说道。

吕阳闻言点了点头,记下了刘成的指令。

想了想又道:“其余的人,主公不准备做些什么事情吗?

这些人,来自于各大势力,且在各自实力那里,有着不低的名望与地位。

主公志在天下,这时候若是能够与这些前来的人,留下一个好印象,给他们结交一番,到时间打到一地之后,应该能够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

吕阳作为刘成的心腹之人,早已经知道自己的主公心怀大志,现在对他的心怀大志,有了一个更为清楚的认知。

他是心腹之人,没有太多的避讳,所以就对着刘成说出了这样的一些话,出了这样一个主意。

刘成闻言想了一会儿,摇摇头道:“不妥,这事情我不能去做。

我上面还有董太师在那里站着,这番行为不妥。”

说罢停顿了一下之后道:“不过,我倒是可以去劝劝太师,让太师在婚礼之后,给这些前来参加婚礼的使者们,加一些官职……”

吕阳闻言思索了一阵儿,脸上露出笑容来,伸出大拇指,对着刘成比了比,出声赞叹道:“还是主公这主意好!”

刘成笑道:“算不得什么好主意,只是随手布置一些闲棋而已,能起到一些效果,就起到一些效果,起不到也没有什么关系,并不亏。”

……

董卓所在的府上,刘成与董卓相见。

按照这个时代的规矩,其实在定亲之后,结亲男子,一般而言,是不会到女方府上的。

不过,这些对于刘成没有什么约束力。

他从后世而来,没有这样的意识,知道之后,只觉得过于迂腐。

对于刘成的到来,董卓也持着欢迎态度。

只要这克德孙女婿不在府上过夜,那就什么事都没有,天天来,天天见都没有关系。

一方面是因为董卓的性格,就比较肆意妄为,对于不少东西都看不上,试图挑战一下。

另外一方面,则是刘成与他身份地位,都到达了一定的高度。

且,刘成又归他统领,在如今这个时候,是有很多的事情需要相互交流的。

与这些大事相比,这些规矩之类的,算个屁!

“与这些人升官?”

董卓口中这般说着,就在心里面沉思,刘成这样说的目的与意义何在。

这样做了之后,自己这边能够得到什么好处。

刘成点了点头,开口道:“就是给这些人升官,赏赐一些听起来很厉害,职位上也非常高、但是却没有什么实权的官职出去。

最好是赏赐一些,名义上比他们所效忠的对象,都要高出来一些的官职出来。

且,这一次只赏赐这些前来的使者们,却不赏赐他们背后的主子。”

这样说着,刘成脸上就已经忍不住的带出了一些笑容,看起来就不像是一个好人。

董卓闻言,脸上也一下子就露出了笑容。

他点了点头道:“这等举动出来之后,确实显得我们这边大气,而且,咱们这边代表着正统,所封赏出去官职,也是正统。

可比袁本初那个自封的车骑将军,正经的太多……

这样以来,等到这些人回去之后,就算是将话说的再漂亮,他们的主公,就算是不表现出来,心里面,也多半会对他们有些不舒服……

这点不舒服,或许会很快消失,但是到了关键时刻,这种不舒服,可能就会爆发出来。

除此之外,说不定还能拉到一些这些人对于咱们的好感……”

董卓笑着出声,在这里分析着按照刘成说着的实施之后,可能产生的效果。

刘成笑道:“孙婿就是这样想的,反正有枣没枣捅两杆子,成了成,不成就算了,咱们也没有损失什么。”

董卓笑道:“克德啊克德,真有你的!

有些时候,我都不知道这些主意,是怎么从你小子的脑袋里面蹦出来!

不过,你小子的做法,是真的合我的胃口。

将囡囡嫁给你,我是真开怀!”

“能够成为囡囡的夫君,孙婿也觉得荣幸。”

刘成笑着说道。

花花轿子人抬人,刘成与董卓这样一说,气氛顿时就出来了……

长安城中,董卓专门让人备下的供各方宾客住宿的地方,此时已经住了很多的人。

老早就得到消息,并在陶谦的催促之下,一早就出发的陈登,算是第一批前来的人。

外面飘洒着冷雨,带着一些寒意。

大树枝头,残存的一些黄叶,不时会掉落下来一些。

空气显得清冷。

以往,这样的日子,陈登心中,都会变得极为平静,止水一般,带着一些说不出来的悠然与舒适。

但是今天,这种感受,他却半分都感受不到。

他的心,一点都不平静。

将他的心给扰乱的,是进入关中之后的所见所闻。

没有来到关中之前,陈登对于关中,对于董卓刘成,是有一定了解的。

但是,这种了解,是带着偏见的了解。

陈登虽是聪明人,但受制于关东之地的舆论风向,与董卓的身份,与之前在洛阳所做出来的种种事情,对于董卓形成了固有认知。

哪怕是得到过一些董卓在关中的消息,却也不太放在心上。

因为,依照他所董卓的了解,董卓就是根本不在乎人命的存在。

不管什么样的惠民政策,到了他的手中,执行下去,都将会变得残民之策……

他把他所听到的不少东西,都当做了董卓那边的自吹自擂……

但是,真的来到关中之后,见到的种种景象,却将他心中之前所想,都给颠覆了。

让他心中产生强烈的震动!

这就是他所认为的民不聊生的关中?

这就是他所认为的在董卓残暴的统治下,极为破败的关中?!

这分明是比他们徐州都要安稳和富有生机的地方啊!

虽然才开始建设的关中,许多地方都还比不上他们徐州,但是,这里却有着一些他们徐州所没有的精气神。

这些精气神,让陈登为之着迷,为之震动。

让陈登觉得,再过上个三两年,关中将会超过徐州!

没有到达关中之前,若是有人与他说这些话,他一定笑笑不说话,并在心里面将这人归结到心向董贼的狗贼行列之中。

但是现在,这样的心思,他再也升不起了。

因为,真的还有这个想法的话,他首先需要将自己给归结到心向董贼的行列之中……

他也询问过关中之人不少事情,想要将事情给弄明白,想要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一番询问之后,得到的消息更加让他不能平静。

因为经过一番询问,许许多多的事情,都指向了一个人。

这个人就是那刘贼刘皇叔!

关中能够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此人居功至伟!

可以说,如果没有此人,关中绝对不会是现在这种状态!

这种结果,更让陈登心里面不平静。

原以为那刘成刘皇叔,只是打仗上面有一套,却不想在其余事情上,也这般的有才。

一时间,陈登的心情极为复杂。

他在想,若是没有这刘成,关中变成一片破败混乱的样子,是不是更利于董卓覆灭。

刘成此举,等于帮助了董卓大忙。

又觉得,这是活人无数的举动,值得赞扬……

是非功过拎不清楚……

以往,陈登觉得自己对刘皇叔的了解已经够了。

但是现在,来到关中之后,他却发现,自己对刘皇叔的了解一点都不够。

“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陈登望着窗外飘落的黄叶,感受着那冷风,出声喃喃自语。

不仅仅是陈登,很多来到关中这里、怀着诸多目的来参加刘成婚礼的使者,心里面都其了波澜,变得格外不平静。

而这些,并不是董卓刘成他们刻意展现出来的,只是关中的常态而已……

房屋之中,曹仁盘腿坐在那里用布小心的擦拭着手中的刀。

来到关中之后的所见所闻,虽然也让他心中产生不少震动,颠覆了他的很多认知。

但是,这一点都不妨碍他下定决心杀掉刘成!

散布流言的事情,曹仁还没有开始做。

倒不是他忘记了,而是自从踏入关中之中,他们就被董卓的兵卒给看着,看的很是严密。

一直到现在,他们住宿的外面,还陈列着强劲的兵马,根本就不给他散布流言的机会。

住所这里,显得比较热闹,这是代表着各自不同势力的人,在这里进行交往,想要获取到一些额外的收获。

这也是他们此次前来参加刘成婚礼的一个重要原因。

不过,这些事情,与曹仁没有任何的关系。

他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杀刘成。

除了这个之外,其余的都与他无关。

他坐在这里,默不作声的擦拭着手中的刀子,一遍又一遍。

沉静无声。

这样的动作,一直持续到天黑,方才停止。

他将刀子插回刀鞘,心里面有了主意,下定了决心。

实在找不到机会,就在刘成成亲的那日,对这贼子进行刺杀!

让他的婚礼,变成葬礼!

让董卓狗贼的孙女,和蔡邕的女儿,还没有变成真正的女人,就变成寡妇!

在其余时候,董卓那厮,可以派遣大量精锐兵马,将自己等人限制在这里,但结亲的时候,可就不成了。

自己等人,可是前来参加的刘成狗贼婚礼的宾客,总不能在那个时候,也将自己等人给限制起来。

到了那天,自己就能够见到刘成狗贼了,有了出手的机会!

那天,注定将会是自己名流千古,震动天下的一日!

那天,曹家将会重新出现在天下之人的视野之中!

他的兄长,敢刺杀董贼,他曹仁,就敢为兄长报仇,敢刺杀压得天下众人不敢抬头的刘贼!

曹家,没有怂包!!

决心下了之后,曹仁就合衣睡觉了。

担心会被人发现异常,提前打草惊蛇,让狗贼董卓刘成有了防备,曹仁第二天的时候,就调整了心态,从房门之中走出来,与其余的使者们,进行攀谈,不让自己显得特立独行,变得显眼。

在知道了蒯良、董昭等分别为刘表、袁绍的使者之后,他还特意与这些人多进行了一些攀谈。

毕竟他的兄弟,去投奔了这些人。

在这攀谈之中,他也袁绍的使者董昭说的话最多。

主要就是,刘表的使者蒯良,喜欢与那些来头大的人的使者攀谈,像他这种打着一个小县令的旗号而来的使者,是不怎么被他看在眼里的。

毕竟一个小县的县令,与一个大州州牧之间的差距过于巨大,各自的使者之间,也相应的有了大差距。

曹仁与其说了两次话,见对方根本没有怎么将自己给放在眼里,也就不再热脸贴冷屁股。

他本来就是为了不让自己显得显眼才与人攀谈的,既然这样,那为何就非要与你蒯良聊?

与别人聊天不一样可以吗?

与蒯良不一样,袁本初那里派来的使者,就让人顺眼多了。

胖胖的脸上,挂着憨厚的笑,对谁都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很好说话。

与人说话的时候,很和气,很家常,半分架子都没有。

而且,他并不是如同蒯良那般,只与来头大的人交谈,他是一视同仁。

甚至于有些时候,还专门找那些来头不大的使者进行交谈。

在怎样的情况下,曹仁自然是与董昭谈论的多。

并觉得与董昭谈话很舒服。

这个显得反应有些慢的胖子,很讨人喜欢。

他这次目的,说什么都不能暴露出去,与其余聪明人打交道打的多,谈话谈的多,说不定就会暴露。

但是,与董昭这样的人谈论,则完全不用担心。

谈论之中,只有自己套他话的份,他是半分的话,都没有从自己这里套出去……

幸好这一次,有这个比较憨厚的董昭在,不然的话,自己这一次可就有些难熬了,这个董昭可真的是自己福星。

晚上躺在床上,曹仁回想着这几天自己的经历,脸上不由的露出一些笑容来,心里面带着一些庆幸。

还是老实人招人稀罕。

他这样想着,面前浮现出董昭那憨厚的样子,给董昭贴上了老实人和好人的标签……

夜色之中,董昭的房间之中燃着灯火,董昭还不曾睡觉,胖胖的脸上,依旧还带着他那标志性的憨厚笑容。

尤其是想起那个将自己当做一个憨憨来对待的张仁之后,脸上的笑容就变得增加憨厚了。

原本,只是随意的与这些人进行一些攀谈,却没有想要,居然有了这样大的收获!

那个将自己当做憨憨的铁憨憨,居然想要刺杀皇叔!

幸好让自己给及时发现了,不然的话,弄不好可能会出现不小的乱子!

董昭这样想着,心里面有些小苦恼。

主要就是想着,如何将这个有价值的消息,给不着痕迹送到刘皇叔那里,让刘皇叔知晓,有所防备。

外面防守甚是严密,没有自己所认识的人。

这时候,自己要是派遣人出去,极有可能会打草惊蛇,会暴露。

不仅仅会暴露自己的想法,更会暴露自己与刘皇叔之间,那不能让人知道的关系……

再过五天,就是刘皇叔的大喜之日了。

若是赶不到这前面,将自己无意之间套出来的消息,给刘皇叔传递过去,那可就等于白套了……

董昭心里面想着这个事情,想了许久,都没有想出来一个好的解决办法……

第二天上午的时候,曹仁再次与憨憨的董昭董公仁谈论了一番,心情变得更好……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了下午时候。

有兵卒送来了酒水之类的物资,给这些前来祝贺的人食用。

不少兵卒,都进入到了这个区域之内,与这些人有了一定的接触。

使者团的众人,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与这些兵卒进行攀谈,了解外面的情况。

董昭这样一个喜欢与人攀谈,且心里面有事的人,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

与两个兵卒进行了一些攀谈之后,一个兵卒来到了董昭身边。

低声说了一句:“公仁公,可还记得我?”

董昭闻言心中一动,面上却不动声色的朝着这人望去,发现这个兵卒很是眼熟。

“刘皇叔。”

这兵卒口中轻轻吐出三个字。

董昭脑中一亮,一下子就想了起来。

这兵卒是刘皇叔亲卫中的一个!

之前自己在益州与皇叔相见的时候,见过这亲兵好几次。

董昭笑着道:“辛苦你们了,皇叔结亲,这样忙碌,还要过来招待我们,这是点小意思,你们拿去打点酒吃,暖暖身子……”

他这样说着,就将一把铜钱,塞到了这兵卒的手中。

然后继续与这兵卒攀谈了几句。

董昭以给赏钱的名义,给这兵卒一些小费的行为,并不显眼。

因为,有不少人都选择了这样做。

主要就是想要从这些兵卒这里,多打探到一些外面的消息。

有钱自然是要好说话一些,这是极为常见的手段……

前来送物资的兵卒们离开了,众使者们并不安静,不少都在相互谈论着事情,交换一些他们方才所得到的消息。

曹仁与别人说了一会儿话,见到董昭身边没有别的什么人,就过来与董昭说话。

董昭还是一如既往的和气好说话,他的这种和气好说话之中,带着一点憨憨的感觉……

……

刘成看着亲兵送上来的纸条,面上不由的露出了一些笑容。

董昭作为袁绍使者前来的事情,他自然知道,也知道董昭本事。

这样长时间没有见,再加上知道使者团之中,混入了曹仁这种居心不良的存在,刘成自然会派遣人过去与董昭见一下面。

看看能不能从董昭那里,得到一些比较意外的收获。

现在,这收获果然来了。

董公仁,果然没有让自己失望。

对于曹仁的目的,刘成之前就有所猜测,觉得来者不善。

现在通过董昭,得到了确认。

“原以为夏侯惇可能会行此事,却没有想到,来的居然是你曹仁……”

刘成出声,小声说道。

……

“主公,曹仁前来的目的,已经确认。”

当天晚上的时候,吕阳一路来到刘成这里,与刘成汇报情况。

“讲。”

刘成出声说道,没有先将董昭那里送来的消息,说与吕阳。

“与主公之前所料不差,曹仁此人,此次前来,就是想要对主公你进行刺杀。

按照他的原定计划,是会在关中散布流言,说主公你是汉室宗亲,必然不会久居董卓之下,此时与之前所行种种之事,都是为了在董太师跟前获取信任与力量。

等到时机成熟之后,就会对董太师下手……”

吕阳快速和刘成说着他所知道的消息。

面色显得有些不自然。

刘成听着吕阳的汇报,心中不由笑了起来,为自己之前创建锦衣卫的举动,感到很赞。

在吕阳的精心发展下,如今的锦衣卫,已经初具规模,有了监视天下的影子。

在获取消息上面,有了一个长足的发展。

“皇叔,这曹贼用心险恶,居然想要散布这样的留言,真是该死。

不如派兵将其擒杀,先将此人给解决了,免得今后生出不必要的事端……”

吕阳望着刘成这般建议。

说实话,在刚刚得到这些消息的时候,吕阳心中顿时就慌了,觉察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如果这曹仁单单是想着前来刺杀皇叔,他倒不怎么担心。

在如今的这种情况下,想要刺杀皇叔成功,基本没有可能。

刺杀,讲究的就是一个出其不意。

他都已经被发现了,还刺杀个屁!

但是,这散布流言,就实在太恐怖了,太让人恶心了。

这简直就是往七寸上打!

也是因此,吕阳才会在得到消息第一时间,就匆匆赶来。

说完之后,却发现自己主公,在听到自己所说出的这些话之后,不仅仅没有半分的慌乱,反而脸上还露出了一些笑容。

“主公,这……莫非你早就知道这事情了?”

吕阳显得很是惊异的问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