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黄忠显得比较着急。

今日多走了些路,再加上这里,要比自己之前所遇到过的诸多地方,都要破败,以至于一直到现在,都还未曾找到歇脚的地方。

此时,天已经黑了。

却还不曾见到一个村落。

看来,今天晚上,是注定要在野外居住了!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转过一处弯路的黄忠,看到了前面传来的星星点点的火光。

这个发现,令的黄忠心中欣喜。

他风餐露宿也就风餐露宿,但他还带着自己生病是儿子。

自然是想要找好点的地方,进行住宿。

当下,就在淡淡的月光映照下,牵着马,护送着马车,朝着火光处而去。

离得近了,黄忠才发现,自己之前想的差了。

这里并不是一处村落。

而是一群远行的人,在这里立下简易营寨,进行过夜。

因为人数多,所以点燃的火堆也多。

也是因此,自己远远望过来,还以为这里乃是一处村落。

这些人的车子上,还插有旗子。

接着火光,黄忠看到,那旗子上面写着一个‘荀’字。

这些人,应该就是荀家的人。

“什么人?!”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有护卫发现了从后面而来的黄忠等人,出声大喝。

随着他的这声大喝,荀彧的营寨这里,一下子就变得紧张起来。

许多护卫,哗啦啦的就起来,加紧了防卫。

就连在简易营地中间,坐在那里吃着食物的荀彧,闻言也朝着这里望来。

“在下也是赶路之人,一路之上,没有遇到住宿的地方。

望见火光,以为这里乃是一个村落,不想却是诸位……

打扰了……”

黄忠抱拳说道。

然后准备带着车子,往别的地方走上一些,也进行休息。

如今这个时候,众人的警惕性都是很高的,对方又是高门大户,自己还是不靠近的好。

在黄忠说话的时候,背后马车之中,响起黄叙压抑不住的咳嗽声。

“相逢就是有缘,如今这世道,不太平,想要找个落脚的去处都难。

我们先来一步,该做的,都已经做好了,这位壮士若是不嫌弃的话,不妨就过来住在一起好了。

彼此之间也有一个照应。

我听马车里面的动静,壮士似乎还带着生病之人。

你若是重新构建住宿之地,再生火之类,安顿下来,最快也要小半个时辰,对生病之人不好。”

开口说话之人,乃是荀彧。

听到荀彧说出这话,荀彧的护卫统领,以及不少护卫,不由的为之着急。

眼前这一行人,来的不明不白的。

而且,都有携带刀枪等武器。

虽然人数不多,十人不到,但在如今这种情况下,怎么轻易让其进入自己营地?

当下,这护卫首领就小声与荀彧说这些。

荀彧笑着摇摇头:“无妨,我看这人,就是赶路之人,不是什么歹人。”

听到荀彧这样说,这护卫统领,心中着急,却也不好再说什么。

黄忠本来是不想接受荀彧邀请的。

只是听着马车之中,自己儿子那压制不住的咳嗽声,也就只好将心中想法压下,对着荀彧抱拳施礼,接受了荀彧的好意。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则是黄忠艺高人胆大。

心中有着依仗。

自觉就算是真的事情不对,也能冲杀出去,护住儿子周全。

黄忠牵着马,带领着从人,驱赶着马车,来到荀彧下人构建出来的简易营地之中。

他很规矩,没有往中间去,而是来到一处边缘的空闲处。

在那里歇脚。

荀彧则让人,将一处他们挖出来,且已经生了火的简易火塘让出来,好让黄忠一行人尽快生火做饭。

黄忠自是表示感谢。

等到见到黄忠那被疾病折磨的,显得很是瘦弱的儿子黄叙的时候,荀彧也是有些吃惊……

……

夜深了,简易营地之中,荀彧所携带的护卫,极为精神,一点不困。

这不仅仅是因为,这里已经靠近了卧牛山,更为重要的是,他们这里来了不速之客。

他们的担心这几个同样是武人打扮的人,是卧牛山的探子……

荀彧看着精神抖擞的护卫们,脸上露出了一些笑容。

这就是他将素不相识的黄忠一行人,留下来的一个方面原因所在了。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则是,他从黄忠等人的穿着打扮,以及精神状态上面,觉得黄忠一行人,应该不是贼人。

觉得这个领头之人,看上去与寻常人不太一样。

此去关中,山高路远,自己又带了许多家小。

马上又要过卧牛山了,多上一些带刀的汉子同行,总归是好的。

之后会不会有战斗两说,依靠人数,吓唬吓唬土匪,总归是好的……

……

一夜无话,第二天一早,荀彧和黄忠一行人,就都起来收拾好,然后开始赶路了。

一多一少两队人马,合在一处,一同朝着前面的卧牛山而去。

荀二十,是一个比较喜欢说话的人,也不知道怎地,这家伙就与黄叙交上了朋友。

没事了就喜欢来到黄叙所乘坐的马车边上,与黄叙说话。

当然,这其中也不乏有这家伙想要借机,从黄叙这里套上一些话的心思。

“……我说黄兄弟,你莫要怕,不要说前面是卧牛山,就算是黑山贼,有哥哥我在,当然,还有哥哥的这些哥哥叔伯们在,也一样是敢横行无忌,敢去闯一闯!

这卧牛山的贼人,不来便罢,来了,就是过来送人头,让咱们拎着去领赏!

哥哥我腰间的双剑,可不是吃素的!”

黄叙从马车窗口看看骑在马上,默不作声进行赶路的父亲,再看看这个老是过来给自己套近乎,看起来也不比自己强壮上多少的荀二十,想了想就开口道:

“没想到,小哥儿你居然这样厉害!

之后,可要多多仰仗小哥儿了!”

荀二十闻言,顿时就兴奋起来,伸手将自己胸膛拍的碰碰作响,说些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的之类的话。

黄忠骑在马上,听着自己儿子,在这里逗傻子玩,脸上不由露出一点笑容。

自己这孩子,没少受罪,这时候有人愿意过来陪着玩,也是挺好了。

这样过了一阵儿之后,荀二十就挨揍了。

被荀彧队伍中的管事的,在屁股上踹了好几脚,将他从黄叙的马车前踹走了。

因为这家伙在黄叙面前叨叨了半天,不仅仅没有从黄叙口中套出什么有用的东西,相反,还被黄叙给问出了不少话……

看着荀二十挨揍,队伍之中,一时间响起一片的笑声。

……

“统领,肥羊快来了,就是……那肥羊里面,又多出来了两辆马车,八九个拿着武器的人。

怎么办,还动不动手?”

红枫口这里,探路的人,来到这里,对周姓山贼禀告,显得气喘吁吁。

(求月票呀,这是老墨离一千月票最近的一次的了,就差三十几张)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