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怎么就没有想到这样好的计策呢!!

李儒又是震动,又满是懊恼的用力在自己脑门上拍了一巴掌,然后又将自己下巴上的胡子,给拔下来了两根。

此时听到董卓发问,就收拾了一下心情,肃容来到刘成身前,对着刘成恭敬的施了一礼。

刘成慌忙躲开。

“诚如岳父大人所言,克德此言,真是谋国之论!

此番言论,胜过十万雄兵!胜过十场大仗!”

“真按克德所言施行下去,不出五年,这片大地上,无一人敢轻视岳父大人!

是真的可以做到,退则守关中,无一人敢前来招惹,进则鞭笞天下,无人能当其锋!”

说罢,李儒满是感慨的开口:“克德之才,远在我之上!我不如远矣!”

说罢,李儒心里面并没有觉得有什么羡慕或者是嫉妒之类的情绪,反而心中很是欣喜。

这并不是说李儒就是一个多好的人了。

而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个比想象之中都更加优秀的侄女婿在,他这个做姑父的,以后遇到事情了,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往这个侄女婿头上推了。

自己则可以安安心心的好好做自己最为喜欢的学问了……

听到李儒这话,本就很高兴的董卓,就更加的高兴了。

“我就说,如果没有什么极为重要的事情,克德是不会亲自跑来见我的!

现在,果然如我所想!”

说罢,又望向李儒,准备开口说话。

结果,不等董卓开口,李儒就已经是抢在李儒前面,率先开了口。

“岳父大人,克德说起这事情来,头头是道,想来之前就已经是做了足够多的这方面的准备。

且,克德又是提出修建水渠之人,这事情他要比一般人更加的了解。

这一番安置百姓,进行屯田,近百万的的百姓,他都能够将事情给做的井井有条,没有出什么乱子,可见克德在这上面,能力是真强。

如今民屯之事,初步安定,今后只需按部就班的来就可以。

克德刚好能够腾出手,来做修建水渠之事。

克德年轻,身强力壮,精力旺盛,这事情,克德做最是合适!”

看着滔滔不绝的一气说出这样长一段儿话的女婿,董卓那张开了好一会儿的嘴巴,终于是闭上了。

“岳父大人,您觉得如何?”

李儒说了一气说了一大通刘成应该主持修建水渠的必要性之后,望向董卓,开口问出这句话来。

见到自己这女婿的样子,董卓的右脚,不自觉的就抬了起来。

他是真想就这样,对着李儒的屁股,就狠狠的踹上去的。

但看到刘成这个孙女婿在场,为了给李儒在小辈儿面前留下一点颜面,终究还是没有将这一脚给踹上去。

“该说的话,你都已经说完了,你还问我如何?

你说我应该如何?”

董卓望着李儒,没好气的说道。

李儒则用手挠着自己后脑勺,嘿嘿的傻笑。

董卓见此,愈发的没好气起来。

他将目光从李儒身上移走,望向刘成:“克德,你觉得你姑父说的事情怎么样?

能不能去做啊。”

刘成闻言看了一眼正在那里一本正经的对着自己挤眉弄眼,不断暗示自己,赶紧将这个任务给接下来的李儒,一时间忍不住轻轻的吸了吸鼻子。

之前没有跟董白定下婚约,李儒还不是自己姑父的时候,自己还从来不知道,这如此阴毒的李儒。居然还有这样的一面!

有了这家伙在身边,根本就不需要自己主动开口争取什么,这家伙,什么都给自己给安排好了!

比自己开口,都要干脆利落的多!

看来,这今后自己再想要从董卓这里获取什么东西了,一定要拉着这家伙!

有这家伙在,实在是太省心了!

刘成当即就推辞了一番,这才将这事情给接下来……

董卓与李儒还有刘成,又在这里商议了一些关于修建水利的事情,将一些细节,一些必要的东西给敲定下来之后,立刻就开始下令,召集三公九卿前来他的府上议事!

此时的董卓,早已经是将小皇帝给丢到一边去了,商议各种大事,完全绕开了天子,只在他府中进行。

王允得到这个命令的时候,刚刚将手中政务处理完。

被刘成那一番操作给气了一肚子气的他,稍微收拾一下,就开始号召那些在他不远处的官员们,随他一起到董卓那里进行会议。

走在路上,王允都还在回想今日自己派遣的心腹,从刘成那里带回来的消息。

连自己的使者都没有接见,一封正式的书信都没有给自己回,就只是让他的护卫,代为通传了一下,说他自己有要事要做,改天有空了再来自己府上拜访。

这态度,分明就是没有将自己放在眼里!

这哪里是有要事要忙啊!

这分明就是不想到自己府上赴宴,故意推脱罢了!

偏偏还不找一个正经的借口,就这样满是敷衍的应付了一下!

这样的情况,如何不让王允感到心中来气?

与王允有所不同,其余接到董卓召集议事的人中,有不少人心里面都很是快活,对这一次的会议,感到极为期待。

因为他们已经能够猜到,这一次董卓突然召集他们这样多的人,前去商议事情,十有八九就是宣布,如何安排剩下的民屯做事情,进行以工代振的。

他们觉得,董卓这一次,一定会同意自己等人,让剩下的民屯之人,来到长安,给自己等人修建房屋的。

毕竟除此之外,也没有其余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做,也没有什么活,一下子需要这样多的劳力。

更何况,他们以往在洛阳的时候,可都是有宅院的。

都是因为董卓这厮,硬是要迁都,才让自己等人,丢掉了原来的宅院。

自己等人又都是大汉的重臣,一直居住在贫寒百姓之家的破烂住所之中,可是不成。

有损大汉的颜面,也对不住自己等人的身份。

这个时候,董卓等人正在大兴土木。

于情于理,自己等人在这个时候,提出这样的要求来,董卓也不会拒绝的!

也有人在担心,董卓是不是又想出了什么异想天开与大逆不道的想法,想要施行。

也不怪他们这样想,实在是董卓有着太多这样的前科了!

做天子尚父的事情,才被蔡侍中给劝下去,这家伙可不要再升起什么歪点子才好……

在众位官员不尽相同的想法里,他们来到了董卓府上,经常进行商量事情的地方。

来到这里之后,许多人都是不由的为之一愣。

因为他们发现,最近一段儿时间,大出风头的屯田中郎将刘成刘皇叔,居然也在这里!

这可真的不多见。

一愣之后,许多人都是上前与刘成见礼打招呼。

刘成的身份地位,可是在这里摆着。

并且最近一段儿时间,又接连弄出屯田、以工代振这些事情。

对于这些人来说,这可比刘成在战场之上,打出耀眼的战绩,更加的引人瞩目。

他们不是去战场上厮杀的人,没有经历过战场,因此就会下意识的觉得,战场不够困难。

但刘成最近做出来的事情,却是这些人所熟悉的范围……

而刘成,对于这些人的见礼与打招呼,也是淡然处之,点到为止,不热情,也不冷淡。

正对刘成之前的做法,满是气愤的王允,见到刘成之后,也是不由一愣。

莫非这刘皇叔,并不是敷衍自己?

而是真的有要紧事情要做?

等到人来的差不多了,董卓就出来了。

包括王允、荀爽在内的人,都纷纷上前见礼,谁都不敢怠慢。

董卓也没有与这些人废话,直接将刘成所说的利用剩余屯民,借助以工代振的大好时机,对白公渠、郑国渠、龙首渠三道关中平原上的水渠进行修缮的事情。

他简略的将之说了一遍,就让刘成这个提出这件事情,并将要主持这件事情人,亲自开口将这个事情,对众人进行一个详细的解释……

……

刘成将这事情,进行了一个详细的解释之后,整个商议事情的大殿之中,安静一片。

看着这些官员们的反应,董卓心中,舒爽极了。

来了!

来了!

这种美妙的感觉又来了!

果然,还是按照自己的好孙女婿克德的办法行事,对这些官员最是有用!

“诸位都是栋梁之才,觉得克德所说的这提议如何啊?”

董卓稍稍的等待了一小会儿,见到这些人还不说话,就忍不住的开口发问了。

望着站在董卓身侧的刘成,正在发愣的荀爽,闻听董卓此言,身子微微震了震,这才忙上前施礼说道:

“此乃富国之道,乃是正道!

这三条渠道若果真能够疏通完毕,关中将重现沃野千里的景象!

老夫为汉室有如此良臣贺!

为相国得此佳女婿贺!

为相国将尽得关中民心贺!”

荀爽说的格外认真。

王允这个时候,也随之起身上前,出声拜贺。

心里面对于刘成之前显得敷衍的拒绝掉自己的邀请,而产生的一些气愤,这个时候消失了一个干净。

他原以为这刘皇叔是在敷衍自己。

现在看来,这刘皇叔是真的没有敷衍,而是真的有事情要忙碌!

而且,这要忙碌的事情,还是这样的重要!

与刘皇叔在办的事情比起来,自己所谋划的事情,倒是显得格外蝇营狗苟了!

随着荀爽、王允二人的出声,其余人也都纷纷上前进行祝贺。

尤其是那些之前的时候,通过各种渠道,明里暗里向董卓这里进行建言,要动用这些剩余的民屯之人,修建长安住宅的官员,上前祝贺的更快。

生怕行动慢的话,会被董卓找到合适的借口,拿自己开刀。

董卓看着这样的一幕,心里面不由哼了一声。

算这些家伙们还有一些眼色,若是哪个行动有所迟缓,他今天非要让人砍死几个家伙,杀鸡儆猴,以儆效尤,看看这些家伙们,今后还敢不敢忽悠自己,准备损公肥私!

“马大夫,种议郎……你们不是想要修建住宅吗?

现在就可以修。

不过,修建住宅所需所用,都需要你们自己出钱购买!

而且,修建住宅的时候,还不能用米浆这些东西,这都是能够救命的东西!

用在建造住宅上,着实太可惜!

只能使用水泥,泥浆都不成!

就按照原来价格的两倍卖给你们好了!”

董卓想了想又开口道:“不许拖延,一月之内就要动工!可不能耽误年底住!

你们可都是大汉的良臣,是大汉的体面!

住的地方太差了可不行,有损我大汉的形象!”

死罪虽然能免,但依照董卓的脾气,活罪是别想逃的。

这些被点到名字的人,面色不由发白,连忙出来认错,并对董卓的大度表示感谢。

董卓显得有些不耐烦的挥挥手:“你们都要感谢克德,若不是克德再度献上利国利民的建言,我心中高兴,你们今番,想要这样容易过关,是不可能的!”

这些人闻言,感谢了董卓之后,又赶紧感谢刘成……

刘成提出来的建议,没有一个人有异议。

一来是董卓这个喜欢砍人脑袋的人,已经是将态度给明明白白的表达出来了。

二来自从秦国修建了郑国渠,向世人证明了修建水利,对农田以及国力增强,有多大好处之后,修建水利设施,增加田地产量,早已经成为了公认的政治正确。

尤其是现在条件还这样的好。

是没有人脑子抽抽了,会在这个时候,进行反对……

会议散去,刘成刘皇叔再度进入到了这些朝臣们的心里面。

令的许多朝臣,想起他的时候,心情变得更为复杂。

复杂的,还不仅仅是这些朝臣,貂蝉的心中也一样的极为复杂。

在得到了义父的吩咐之后,她老早就开始打扮了。

连沐浴,带更衣,以及之后的化妆,足足忙活了两三个时辰。

之后,又练习了一下精心挑选出来的一段儿舞蹈,并且好好在心里面想了一下,自己之后,应该说的话。

结果,小心而又满是紧张的准备了这样久之后,却得到了刘皇叔今天不来了的消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