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克德过来了?有要事禀告?”

董卓带人来到长安这里,已经有半个多月了,长安这里依旧显得很是荒凉破败。

毕竟当初新莽之乱的时候,这里也被破坏的厉害。

后来又被废弃。

董卓到来以后,想要在短短的时间里,就将这里弄得繁华,是不可能的。

此时的董卓,正在与手下的一些人,商议自己做天子尚父的事情。

仅仅是做相国,他已经不满足了。

此时听到手下之人前来通告,不由一愣,但马上就开口同意。

并对手下的这些官员们说:“这事情你们在这里再商议一番,我去看看克德有何事禀告。”

说着就直接从这里离开了。

居然是为了刘成,直接就将手下这些官员给丢弃在了这里。

这些官员看着走出去的董卓,不由的满是羡慕,这刘皇叔是真得董卓之心。

不过,也有一些人满心难受……

“克德,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可是关东袁绍那帮家伙们又不老实了?”

董卓与刘成相见之后,董卓引着刘成进入书房,让刘成坐下之后,开口询问。

刘成闻言就站了起来,对着董卓摇摇头:“袁绍那些人本就心怀鬼胎,如今已经星散,内部都打起来了……

孙婿前来,是向祖父送一些良方的!”

董卓闻觉得满是意外,又觉得在情理之中。

“能让克德你动用龙虎牌,一路飞驰而来,可见这良方一定极为难得,克德且试言之。”

他这样说着,伸手示意刘成坐下说,不用站着。

“还请祖父移步外出到院落之中,孙婿想要向您展示一样东西,书房之内太干净,地方又有些小,不方便……”

刘成对董卓说道。

董卓闻言笑了起来:“克德你这样一说,我心里可就好奇的紧了!”

“走,让祖父看看,你带来的是什么稀罕东西。”

董卓不疑有他,这样说着,就站了起来,率先朝着外面而去,刘成在后面相随。

看着前面行走的、日渐肥胖的董卓,刘成稍稍的咬了一下舌头……

刘成想要给董卓展示的东西不是别的,而是水泥。

这东西是他在渑池那里一边安排事情,一边加班加点弄出来的。

为了等水泥与水泥的实验结果出来,刘成还在渑池那里多停留了一天的时间。

“祖父稍待!”

刘成这样说道,就开始从马匹之上取下包裹好的水泥包裹,将之放在地上打开。

这人在很多事情上,果然只有一次没有和无数次的区别。

到了现在,刘成再称呼董卓为祖父的时候,心里面的羞耻感已经没有那样爆棚了,相反,还有种越来越顺畅的感觉。

在董卓饶有兴致的注视下,刘成将水泥、黄沙按照一定比例混合起来,搅拌均匀之后,中间用锄头扒出一个坑,中间倒上水,等待了五分钟左右,见水已经渗了一个差不多之后,就开始搅拌起来。

一边搅拌,刘成一边对董卓做介绍:“这是一种建筑材料,专门使用在房屋建造上面的,用这种材料垒砌出来的墙体,格外结实,比用米汤这些混合起来的材料,垒砌出来的墙体都结实……”

说话间,刘成就已经是将这堆沙灰给搅拌均匀了。

他现在一身力气惊人,做起这个事情的时候,简直就是人型搅拌机一般的存在!

就他这一身力气,放在后世,绝对是干工地的一把好手。

而董卓,在听到刘成说,这水泥建砌出来的墙,比一般只有建造皇宫,以及大户人家建造房屋才使用的起的米浆之类的材料更加坚固之后,所有的注意力全都集中了起来!

真是这样的话,这可就真的太好了!

他心中想着,还走到刘成搅拌均匀的灰浆边上,蹲下身子,用手捏起了一些沙灰感受了一下。

拇指与食指闭合再张开,并没有那种黏黏的感觉传来,与那种用米浆还有其余一些材料混合而成的材料不同。

这让董卓一时间难以相信,这种用手摸起来半分黏性都没有的东西,居然会比米浆的效果都好。

而刘成则已经是开始将一些沙灰往他携带过来的砖上铺了,均匀的铺了一层之后,刘成就拿起砖覆盖在上面。

同时给董卓解释:“这东西别看这时候没有什么粘性,但到后来干了之后,就会变得极为结实。

不过,在等待它干的过程里,需要经常往上面浇水,保持湿润,尤其是太阳大天热的时候。

浇上几天水之后,就不用担心了……”

听到刘成话之后,董卓顿时恍然。

而刘成这个时候,也已经是带来的二十多块砖给垒砌了起来。

这砖不是刘成烧制的,而是这个时代人自己烧制出来的。

制作砖坯,然后用窑烧制建造房子的砖,这个时代的人,早已经掌握了。

毕竟几千年前的人就已经懂得用土烧制陶罐之类的陶器了,没有理由到了现在,还不会烧同样是用泥土制成的砖。

“等这东西彻底凝固,还需要几天,祖父想要快些见到效果的话,可以看看这个……”

说着,刘成就再次解下一个包裹,将之打开,里面的东西也是砖。

只不过这砖乃是两块或者三块叠在一起的。

中间用水泥凝结在一起。

“祖父你掰掰看。”

刘成对拿着两块用水泥凝固在一起的砖,不住打量的董卓说道。

董卓就依言一手拿着一块砖,用力去掰,两块砖纹丝不动。

这样来回试了一会儿,董卓想了想,就将手中的砖朝着地上放着的那三块垒砌在一起的砖,狠狠的砸了上去。

结果砖都断掉了,用水泥连接的位置都没有开!

“好东西!好东西!

这真是好东西!!”

见到这样一幕之后,董卓连声称赞,激动不已!

这东西何止是比用米汤等东西为原料制造出来的黏土结实啊,简直是结实的太多了!

“克德,这样的好东西,制造起来,肯定需要不少的钱财吧?”

董卓出口询问。

在出口询问的同时,董卓心里面已经打定了主意,就算是这水泥的价格比米浆这些贵上个十倍,百倍,今后在修建自己居所的时候,也一定要使用这水泥!

刘成闻言笑了起来,开口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