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子龙,且好好待着,我伯圭兄也并没有说要从这里撤退,不在这事情中出力,你不要多想……”

刘备握着赵云的手,这样满是诚恳的出声说道。

这个时候,刘备已经从公孙瓒那里出来了,公孙瓒亲自送了一会儿之后,就让赵云代他往外送送刘备。

这是他用来表达对赵云信任,与对赵云进行拉拢培养感情的手段儿。

却不知道他这一番的操作下来,简直跟送羊入虎口没有什么区别。

他这个眉毛不浓,但眼睛却大的有些过分的玄德弟,在历史上可是一个投靠过很多人的存在,很能得人心。

赵云闻言,过了一会儿才出声说道:“但愿如玄德公所言,我赵云前来,也是想要在阵前杀敌,立下一些功劳,为国家出上一份力的……”

“子龙,你且回去,不用再往前送了……”

往前走了一阵儿之后,刘备出声对赵云这样说,赵云也就依言停下。

他没有立即回去,而是站在这里目送刘备离开之后,才开始往回返。

在返回的路上,赵云显得心事重重。

“唉!”

快要到达营门的时候,他长长叹了一口气,伸手用力的在自己脸上搓搓,让自己不显得那样心事重重之后,方才继续往营寨之中走……

……

一队兵马,从洛阳的方向,一路朝着东面飞驰而去。

在这些兵马离开洛阳不是太久之后,洛阳这里就已经是有黑烟冒起。

一开始的时候,黑烟还小,没过太长的时间,就已经是浓烟滚滚,遮天蔽日了!

一时之间,很远很远的人,都在朝着洛阳这里望。

有人回首流泪嚎哭,有人面色沉痛,如丧考妣……

有人怒发冲冠,在没有人的地方,或者是心里对着董卓破口大骂……

已经从洛阳这里离开,随着众人,朝着长安那里而去的蔡邕,望着洛阳那里升起的滚滚浓烟,一时间心情极度沉重与悲痛。

在悲痛的同时,也有着一些庆幸与感激。

另他在如今的这个时候,升起这样复杂感情的,只能是他的女婿刘皇叔。

若不是自己的女婿刘皇叔提前给自己通了一些消息,并且提前安排人手帮助自己将自己的藏书,从洛阳这里搬出去,运往长安,只怕那些自己视若生命的藏书,至少要有一半会被烧毁!

这可真的是要了人的老命了!

……

浓烟滚滚而起,东汉用了多年的都城,就这样被废弃,被烧毁了!

东汉身上最后一块遮羞布,也被董卓给彻底的扒了下来,随着这熊熊大火,燃烧了一个干净……

对于这大火,吕阳比许许多多的人,都有更加直观的感受。

因为此时的他,还没有离开洛阳。

彻底的混乱还没有结束太长时间,距离那些一直围拢着皇宫,大肆的进行劫掠、搬运珍贵东西的兵卒们撤离,也不过是才一天多的时间而已。

他虽然是早有准备,但在这样短的时间里,想要从皇宫之中的水井里面,寻找到传国玉玺,还是做不到。

在刘成给他的交代之中,吕阳是不必亲自下场的,不用到太过于危险的地方去。

但吕阳知道传国玉玺的份量有多重,所以还是悄悄的停留在了洛阳这里,亲自盯着这个事情。

洛阳城中,很多地方都燃烧起了火焰,包括皇宫在在内。

不过皇宫很大,不可能在同一时间所有的地方都着火。

刘水就是借助着这个空挡,带着人继续在废弃的皇宫之中寻找水井,并对水井进行观察和打捞。

这样的行为,也一样是很危险的。

毕竟洛阳城内着火的地方太多了,谁都不知道在之后火会往什么地方蔓延,会不会将道路堵死,将他们给困死!

为了寻找玉玺,为了能够帮助自己的主公,吕阳是真的拼上了性命!

火焰在熊熊燃烧着,不久就有宫殿的屋顶,因为起支撑作用的房梁、椽子等木制东西被烧毁,而倒塌下去,翻出轰鸣,带起烟尘。

这些都给吕阳等人,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让他们越来越紧迫。

只是玉玺话没有寻找到,吕阳不下命令,众人只好继续在这里迅速的搜寻打捞。

……

“这里有人!”

这样过了一阵儿,有人大声呼喊,伸手指着一口井,大声喊叫。

附近几人跑向水井那里,探头往里面看,才发现事情与自己想的不一样。

并没有什么人,为了躲避乱局躲藏在那里,所谓的人,乃是一个死人。

一个宫装妇人,在水井之中漂浮着,看不见面貌,但能够看的出来是一个妇人。

看清楚里情景之后,几个人就用绳索钩子之类的东西,将这个井中的妇人往外打捞。

众人合力,没用太长的时间,就将这个妇人给捞了出来。

这妇人死掉不是一天两天了,整个人都肿胀了,身上不少地方的皮肉都烂掉了,混着井水往下滴黄水。

边上有人看的忍不住干呕起来。

“真是晦气,将她给丢到一边,别理会了!”

有人捂住鼻子,瓮声瓮气的说着。

说着,还用手中棍子,将这妇人往边上扒拉了一下。

“啪嗒……”

一个小包裹从妇人怀中衣衫里面掉出,落在地上,发出一声啪嗒声。

这样动静,立刻就将众人的目光吸引了过来。

从包裹的外形上来看,能够看的出来,这是一个被包裹起来的小匣子。

“快将这拆开,看看里面装的是什么!”

看到这个包裹之后,在场的几个人也不觉得这尸体恶心了,有人这样出声,满是激动的说着。

立刻就有人弯腰将之给拿到了手中。

湿漉漉的小包裹入手很是沉重,这更让人觉得欣喜。

将外面的绸布剥开,露出了一个精致的匣子。

匣子上面,还有一把精致的小金锁锁着。

这让几人更加好奇匣子里面装着的东西。

用东西将金锁扭断,把匣子打开,一块湿漉漉的玉印就出现在众人眼前。

这玉印的一角还有破损,被人用金子补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