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为了这次相见,刘成可是下了不少的功夫。

将二元一次方程都给拿了出来。

就算是蔡邕这个老头好学,刘成觉得他不能在短时间里,将这些给弄明白了。

事情果然跟刘成预料的一样,在他将二元一次方程给祭出来之后,一直等到下午十分,才来到自己这里蔡邕,晚上果然没有回家。

就留在韩成府上苦心钻研学问。

至于跟着他过来,说是一起来研究学问的女儿蔡琰,蔡邕也没有太过于多想。

毕竟上一次就已经在这里住一次了,再在这里住上一次,也没有什么关系。

有自己陪同,闺女在这里住上几次也没事,只要她自己不单独在这里住就成……

从蔡邕此时的心理上,能够很轻易的就明白,为什么总是有人说万事开头难……

蔡邕看了一眼,吃过晚饭之后,就很自觉的回到里面房间钻研学问的女儿,脸上露出了一些笑。

再转头看看这房间之中,比上一次自己来住的时候,更加妥当的布置,蔡邕脸上的笑就变得更多了。

这刘皇叔果然是一个值得交往之人!

他心里面这样想着,长长的伸了一个懒腰之后,就坐到桌前的椅子上,开始潜心钻研刘皇叔新给出的学问了。

其实一开始的时候,见到这种跟胡人坐的东西有些相似的椅子时,蔡邕满心都是拒绝的。

想他堂堂大汉之人,怎么能够在这样的事情上,有违先贤之道?

尤其是在做学问这种高尚的事情时,怎么能坐这种由胡人器具脱胎而来的椅子呢?

不过,这种满心的义正词严,最终都变成了满满的真香。

在几经犹豫之后,绝不使用胡人东西的堂堂蔡邕蔡伯喈,显得有些扭捏的,对刘水这个弟子开了口。

然后蔡邕家中就多出来了八把同款的椅子。

还顺带多出来了两张腿同样也高出不少的、配套的桌子……

蔡邕屁股在椅子上挪挪,找了一个让自己觉得比较舒服的姿势之后,就开始专心致志的研究起新学问了。

不时还能从蔡邕口中听到诸如‘艾克斯’‘歪’、‘四十六艾克斯’之类的,绝对不应该在这个时代出现的自言自语……

蔡邕身侧的卧室之内,蔡琰也在那里专心致志的看着新知识,只不过她的这种专心致志,多半都是强装出来的。

经历了那一晚上之后,回到家中的蔡琰,就已经是在心里面下定了决心。

在刘皇叔没有将各种关系给处理好之前,自己绝对不能再做出这样的事情了!

不仅是因为,她自己总觉得这事情有些不太合礼法。

更为重要的是,蔡琰曾经听家中仆妇闲聊的时候,说过的一些关于男人的特性。

大意是说,男人就不能太满足了,需要经常欠着一点,才能记住你的好……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听的面红耳赤的蔡琰,就将之给记下了。

然后在处理与刘成之间的关系时,顺利的想起,并将之给运用上了。

结果……

结果在看到了刘皇叔派人送来的请帖之后,蔡琰还是心中大乱。

她一个劲的对自己说,自己只是单纯的过来学习那种非常奇妙的学问的,其余的事情,都没有想。

经过这样的一番自我洗脑之后,蔡琰跟着自己父亲过来,就变得自然和理直气壮的多了。

白天的时候还好,蔡琰还能够安下心来学习知识。

但天色一黑,她又来到了这熟悉的卧室之中,一颗心顿时就乱了。

哪怕是她再强压心神,让自己学习,也一样是无济于事。

总是有着诸多与学习无关的东西,不断的出现在她的脑海之中,让她没有办法安心做学问。

房间之中的柜子,发出了一些细微的声响,蔡琰的身子微微的颤动了一下。

不过,她并没有回头去看,只是紧紧的盯着眼前写着知识的纸张。

似乎是想要将这纸张上面写的知识,全部都给吃到肚子里一般。

“喵~”

蹲在蔡琰桌案上,充当招财猫的白猫,冲着蔡琰身后叫了一声,又盯着蔡琰看了看。

意思是在提醒蔡琰,那个上次给你打架,还给你打的喵喵叫的家伙又过来了,你这次可长点心吧。

蔡琰显然并没有明白自家猫的意思。

这个时候,全身的神经都绷起来的她,甚至于都没有听到猫的叫声。

刘成看着那背对着自己,端坐在那里,看起来像是在极为认真学习一般的蔡琰,脸上不由的露出了一些笑。

他悄悄的走过去,从后面的轻轻抱住蔡琰。

刘成能够明显的感受到少女打扮的蔡琰,身子僵了僵。

只不过依旧是没有扭过头来,还保持着学习的姿势……

……

点着灯火的房间之中,蹲在书桌上的白猫,忍不住的伸出一只前爪,为自己的主人点了一个赞。

不是因为它的主人这一次没有挨打。

而是被打的手面上的青筋都暴起了,也依旧死命的咬着嘴唇,一声不吭,半点的声响都不曾发出……

……

来到地下室之中的白猫,有些后悔自己那样早给自己的主人点赞了。

因为此时,自己这在上面的时候,还坚贞不屈,任凭这个老是给自己投喂好多好吃的的男人,百般毒打都一声不吭的主人,这个时候,又被打的喵喵叫了。

比自己拼尽全力发出来的喵喵声都要大。

这惨烈的情景,白猫都不忍心去看了……

让白猫不忍心去看,感到奇怪的事情,还在后面。

明明在这场打斗之中,自己的这个主人处于完全落败之中,被打的喵喵直叫。

可过上一阵儿之后,自己这主人,居然还会主动去找这个人打架。

望着主动挑衅之后,再一次被打的喵喵直叫、显得很是惨烈的自己主人,白猫歪着脑袋,满眼疑惑。

真是鱼唇的人类啊!

这样过了一阵儿之后,白猫终于是得出了结论……

……

“世道开始变得更坏了,袁绍他们已经在河内汇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发兵,我极有可能最近几日,就会从洛阳这里出发……

今天想要伯父还有你过来,就是想要在临走之前,与你交代一些事情……”

这些日子,被刘成装扮了一番的地下室内,刘成搂着的小猫一般依偎在他身边的蔡琰,出声这样对她说道。

晚饭的时候,还跟蔡邕蔡伯奢称兄道弟的刘成,这个时候,已经不自觉的就改变了称呼,自动给自己降了辈分。

“安全方面你不用担心,我会留些一些精锐,跟着刘水。

万一遇到什么危险了,就去找刘水,刘水那里我也会给他交代清楚。”

说罢,刘成想了想又补充道:

“你们还算安全,毕竟伯父在董卓那里还是很受信任的。

只要这份信任在,这洛阳城中,基本上就不会有什么不开眼的人去招惹你们……”

听着刘成的诉说,依偎在他怀中的蔡琰,乖巧的轻轻点着脑袋。

“咱们的关系,你不用担心,时机一到,我便会将事情给解决了,

现在乱纷纷,马上就要上战场,也做不成这些。

刚好文姬你还小,再稍微的等上一些时日,也等的起……奥,我说错了,文姬你一点都不小了……”

刘成说道后来,又忽然一本正经的改了口。

引得蔡邕握起小拳头,对着他的胸口捶了几拳,带着一些娇嗔。

刘成发出了无耻的笑……

两个人的这样依偎着,说了很多的话,基本上都是刘成在说,蔡琰在听。

这样过了一阵儿之后,一直都没有怎么开口说话的蔡琰,开口道:“郎君,你、你真的准备就这样跟着董卓做下去?”

声音带着一些迟疑,与一些小心。

听到蔡琰问出这话,刘成一时间有些默然。

他胳膊上用了用力,让蔡琰跟自己贴的更紧一些。

“往后的日子,还有很长,谁也说不太准。

我之前不过是乡下一少年,虽然也是中山靖王之后,但没有经过天子正式确认之前,这中山靖王之后的身份,听到稍微有一些见识的人耳中,都跟笑话一样。

如今又是乱世,我之前又失手杀了曹操,如果不跟着董卓,依靠着董卓获取地位,壮大自己的力量,天下虽大,却也没有我太多容身之处。

想要在乱世之中,保护我想要保护的人,也无能为力……

后来的事情后来再说吧,我现在力量还是太薄弱,兵不满两千,将不过两员,这个时候,说太多的东西,都是虚妄。

只有先将自己的力量给积累起来,才有能力与资格说别的……”

蔡琰就这样依偎在刘成怀中静静的听着,等到刘成将话说完,她思索了一会儿,不由嫣然一笑,主动凑上上给刘成了一个香吻。

她是一个聪明的女子,刚才刘成的这一番话,说的并不明白。

但是她也从中听出了一些自己想要得到的答案。

心中的一些心事放下,整个人都为之一松。

“两军阵前,郎君只管厮杀,不必为妾身等人分心。

这时候的洛阳城,还没有到郎君所说的可怕地步。”

说完这些,蔡琰又道:“但兵马厮杀,刀剑无眼,郎君一身武艺极为过人,也需要小心谨慎。

很多东西,都需要人在,才能够去做,才能够拥有。

如果人不在了,那一切都是虚妄。

妾身已经将整个人托付给了郎君,为此不惜违背礼法,郎君可要好好的……”

听着耳畔而动情的低语,刘成心里也不由的暖暖的,自己这大胆的迈出来的这一步,迈的是真值!

有妇如此?夫复何求?!

……

董卓所在的相国府中,气氛显得比较严肃。

很显然,此时的董卓等人,早已经是知道了袁绍这些人做出来的事情。

这个时候,正在讨论支援汜水关的事情。

“义父!孩儿愿意领兵前往汜水关!”

个头很高的吕布,出声主动请战。

“必定让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们授首!

知道义父的威严!”

吕布一身英气逼人,闻战不惧,反而还愈发兴奋。

“相国,某家也愿意前往!

某家这些时日以来,没少受相国恩宠,至今未曾有拿的出手的东西,来报效相国,

今番群贼来袭击,正是某家报效相国的时候!”

吕布的话刚落音,又有一人站出来请战,声音比吕布都要大。

这人不是旁谁,正是成皋亭侯,刘成刘克德,当今天子亲自认下的刘皇叔。

吕布都已经请命了,那他这个不久之前,杀了袁隗一家的人,也不能站在那里不吭声。

这样的话,可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刘成主动请命,不仅仅是因为这个。

更为重要的原因是,他也想去汜水关那里看看,去见识一下,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诸多人物。

在今后的一段儿时间里,汜水关那里,注定是不平凡的,是热闹的,他可不想错过!

洛阳城中虽然好,却不是英雄长留之所。

长时间的待下去,只会消磨人的志气。

在如今的这种局面下,想要快速的壮大自己,只留在洛阳是不成,需要迎着敌军而上!

用敌军的鲜血与尸骨,当作养分,用来壮大自己,才是王道!

当然,这个过程并不美妙,充满了凶险……

在吕布刘成请命之后,又有诸多将领跟着请命,董卓看着这众多请命的将领,脸上不由露出笑容。

看了众人一会儿之后,他将目光落在了吕布刘成二人身上,来回打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