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叫刘成的家伙,也不是一个什么好东西!与大哥同为汉室宗亲,却不想着为汉室出力,匡扶汉室,反而却在董卓这个逆贼跟前摇头摆尾!

与大哥比起来,真的是差远了!

到时间打到洛阳,战场上遇到,一定要捅这家伙几百蛇矛!让他好好的长长记性!”

张飞的大嗓门再一次的嚷开了。

长着一脸大胡子,但是皮肤却很白的脸上,都因为过于激动,而变得有些涨红。

可见他是真的气愤。

边上比张飞的脸还红的关羽,也出声道:“到时间战场上遇到,我必然不会与他客气!”

这是兄弟几人,在招兵买马,在这里等着公孙瓒前来的过程之中,又一次不可避免的谈论到了这段儿时间以来,以草根的身份,迅速逆袭的刘成刘克德之后的结果。

同为中山靖王之后,自己大哥乐善好施,平易近人,胸中又有沟壑,努力救汉室于水火之中,反观那刘成刘克德,却都做出来了什么事?

可偏偏这样的人,当今天子却当众认了他的身份与辈分,成为了明正言顺的刘皇叔。

这样的事情,关张二位一心为他们大哥刘备着想的人,怎么会不生气?

“二位弟弟说的不错,到时间见到,我也要当面的问一问他,以汉室宗亲的身份,在董卓这样的叛逆跟前摇尾乞怜,助纣为虐,他的心会不会痛!他的良知何在!”

刘备出声说道。

自从逐渐长大成人之后,就已经变得喜怒不形于色的刘备,这个时候,也难得的表露出了愤怒。

经过了这一段儿时间的调整之后,再次想起这个与自己同为汉室宗亲的人的时候,刘备已经没有了之前的那种不舒服与自惭形秽。

因为经过了一番的思索与调整之后,他已经站在了道德的制高点上。

官职这些,自己确确实实是比不过这个刘成,但刘成获取这些成就的手段儿,是真的令人不耻!

有了这样的想法之后,刘备的腰杆顿时就挺直了!

对于自己被刘关张这著名的三人组给惦记上的事情,远在洛阳的刘成自然不知道。

此时的他,正在这里有条不紊的过着自己的日子,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努力为自己积累优势,以求在接下来的战争之中,获得足够多的利利益……

冀州牧韩馥,与袁绍之间的关系,有些复杂与尴尬。

韩馥是袁氏的门生故吏,在东汉这种二元君主制下,天然就矮着袁绍一头。

但偏偏现在,按照两人现在的官位,身为冀州牧的韩馥,又是在其治下担任渤海太守的袁绍的顶头上司。

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之前的时候,韩馥也不会做出派出一些人,来到袁绍这里,对袁术进行监督的事情了。

袁绍外宽而内嫉的性子,在对待韩馥的时候,得到了一个充分的体现。

在安排事情的时候,袁绍是想要将韩馥给冷处理掉的。

好在许攸等谋士智商都还在线,以这个时候齐心讨董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韩馥为冀州牧,又是袁氏门生故吏,此时又已经表示了要追随主公,那这个时候就不要这样做了。

不然的话,不仅会削弱自己的力量,而且还是冷了诸多响应讨董之人的心。

此时的袁绍,还是很能听进人劝的。

所以袁绍听从了谋士们的建议,不仅仅没有冷落韩馥,还让韩馥都督冀州粮草,总揽冀州这个大后方。

韩馥这些天来,其实是挺紧张的,担心袁绍会因为自己之前所做出来的事情,而怪罪自己。

这个时候,见到了袁绍传来的命令,一下子就长松了一口气。

袁绍并没有因此而怪罪自己!

是自己多想了!

袁绍的大度,果然不是虚传的……

“当年张温若是能够听从我的建议,将董卓这厮斩了!这天下也就没有现在这场浩劫了!

汉室岂能遭此大辱?!”

一个身披铠甲,头裹赤帻,身材魁梧之人,看过袁绍处传来的檄文,不由一声长叹。

一声长叹之后,孙坚孙文台看向边上的人,出声问道:“我下公文让南阳太守张咨供应军粮,张咨可有回应?”

边上一个挎刀之人出声回到:“并无动静!”

“军情紧急!汉室蒙尘!张咨这个腐儒,不思为国出力,不敢为国杀敌,如今居然是连一点军粮都不肯筹备!

这腐儒的南阳太守之职,乃是董卓逆贼所授,莫不是因此才推三阻四,不与我军粮?”

说完这些话之后,孙坚停顿了一会儿道:“义公,与我备牛酒,我亲自去拜访一下张咨这厮!”

边上韩当闻言:“这张咨乃是文人做派,只怕太守前去,也讨要不得……”

孙坚扶了扶头上赤帻笑着道:“义公不必担忧,我自有分寸,要的就是他文人做派!”

……

洛阳同样也是风起云涌的。

袁绍的檄文,这个时候已经传到了洛阳。

哪怕是董卓这样粗通文墨的家伙,在读了这篇精彩至极的檄文之后,也不由的被惊出了一身的冷汗。

“好一个袁绍袁本初!”

他出声喝道,一巴掌拍在了案几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