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小子我希望你不要直视除我以外的其他两位。若是你眼睛不想要的话,就当我没说。”黑衣看到洛云机数次都没能控制自己,差点就瞄上两位白衣神祗的面容。

神颜不可视!

见洛云机忙低头,挪开视线,黑衣神祗嘴角扬起一抹得逞的坏笑。

“你那一卷所记载的乃是人间之事。”话外音就是,还有其他几册关于别界的天书,“我们是神,所以并不在‘人间’这一卷中记载。”

洛云机通过与三位神祗的交谈,弄明白了很多事情。知道了九界之间的关联,知道通天塔的作用,了解到四张符的能力,更知道仙路早就被断绝,无论今时今日的修者如何修炼也无法破碎虚空成仙成佛。

“通天峰的戾气我已经全部吸收,你不用在担心此事。”黑衣神祗看向洛云机缓缓说道,说完还看了白衣神祗一眼,然后对洛云机道,“你那几位师兄也快醒了!老幺之前去帮了他们一把。”

“你们的资质真的实在是太差!千年来,也就李敬之凭借自身悟到了‘自然之道’。而你……”说着黑衣就上上下下打量起洛云机,“你还是凭借老幺的神魂影响靠着走偏门捷径才触摸到一点皮毛。更不要说你那几位师兄了。”

“若让他们自己去参悟,还不知道要修到哪一辈子?”

黑衣的话虽然不中听,但却是事实。洛云机对此也深感无奈,对于李敬之的为人和过往更加好奇。到底是怎样一种人才会想要仅凭一人之力扛起整个世界的安危,又是怎样一种经历,让这样的人不计后果的想要毁灭他曾千方百计所保护的世界?

狐岐山,鬼王宗。

高耸的山巅之上有一座直刺云霄的高塔。塔身古朴中带着宏伟的原始之力,近看不见一点粗糙,细腻地让人惊叹古人的伟力。

数十层的塔身上刻满了壁画,其上记述了有关九界的大事和传说。有传闻中都不曾听过的灵兽精怪和各种轶事。

塔的顶端有道身影,在寒风中犹如水中倒影般摇曳晃摆。

只见,一道笔直的缝隙在他头顶上空裂开,到达顶点后各自向着两侧延展,紧接着炫目繁杂的图纹接连出现,瞬间就将裂缝划出的界限里填满,两扇带着玄奥图纹的巨大天门出现在穹苍之中。

随着无数血气的融入,天门缓缓打开了一道缝隙,瞬间从门缝里涌出了遮天蔽日的黑雾,就连那两扇天门也被黑雾淹没,此时天门之上的繁杂图纹瞬间亮起血色亮光,在黑雾中特别惹眼。

天门缓缓打开,当开到一半时,一双巨大无比的手突然伸出紧紧扳住门扉,只听得一声震天怒吼,两扇巨大的天门被缓缓推开,随即一道比山还要高大的身影出现在了门里。

巨大的魔神面孔狰狞,獠牙外翻,有着青黑色的皮肤,面上竟还有参差不齐的角质颗粒连成的一种丑陋纹路。

李敬之缓缓飘起,穿过黑色烟雾来到天门之前,悬浮在这魔神巨目之前,毫不畏惧的与之对视。

“李敬之!”一声比之前更加狂暴的吼声,震荡的周围黑色云雾瞬间散开,露出天门内外的景象。

李敬之轻蔑地看着眼前比他高大无数倍的狰狞魔神,此时散开的黑雾瞬间再度聚拢将天门掩没。

“你敢!……李敬之……”黑雾中发生了什么无人知晓,半柱香后黑雾消散,天门消失,一切再度归于原样。

笼罩狐岐山的血色光罩仍在不断吸收天地间浓郁的血气,只见它渐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了黑褐色,再看去宛如血痂一般。

可‘诡物’却毫无阻碍地进出这座光罩,数不清的‘诡物’身上缭绕着黑色的烟雾,从‘血痂’中冲出,向着四面八方涌去。所过之处草木快速枯萎最终化为飞灰,飘荡在空气中,留下身后戈壁般的砂石。

灭世大劫终掀开了它的面纱,露出其后那狰狞的面孔。

以狐岐山为原点,人间不断被冥界气息侵蚀,日月都失去了原有的光辉。在黑色烟雾的笼罩下,隐隐显出紫红。

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变了,又好像没变。很多人已经无法认清现实和虚幻,如此奇幻之景让他们有种不真实感,以为身在噩梦之中。

已经有一小部分人心态彻底崩溃,精神失常。连连做出怪异地举动,做出以前从未也从不敢做的事情。

这一日,人间好似成了炼狱。不!即使曾经不是炼狱,但此时此刻,新的炼狱就此诞生。

青云山脉的高空中之上,灵山悬浮之处,一道晶莹剔透地圆形光罩将整座灵山包裹护在其中。

田不易和道玄他们全都一脸紧张地徘徊在黑衣神祗的住所外。

屋中,洛云机平静地趟在床上,床边的椅子上坐着黑衣,此时祂闭目养神好似睡着了般。

意识海中,洛云机看着水池边站着的三位神祗,完全不知道祂们为何都要挤到自己的识海中。

而且,多出来的那位应该就是妙境中人说的那位‘天道’了吧!

三位神祗白黑白的站位,立于水池岸边。

洛云机有很多问题想要提问,可看到现在的情景,想来这三位有要事做,很是好奇地站在一旁看着这三位。

只见住在自己识海中的那位白衣神祗抬手对着水池不知道在做什么。片刻后,水池中一黑一白两朵莲花缓缓抖动,池水渐渐形成一个漩涡,随着漩涡越来越急,越来越大,整座水池的水最终都被搅动,池边不断有水花溅出。

这还不算完,随着整座水池被那漩涡搅动,隐隐有旋风跟着卷起,初始以为是错觉,可当周边那些书册渐渐发出书页抖动的声响,洛云机才发现整座识海都在躁动。

不一会儿,周边的书册无论什么材质都被卷起,一股巨大的旋风卷着无数纸张书籍在水池上方旋转越发激烈,那两朵并蒂莲花出于旋风中心,于空隙处时隐时现。

当池水和书册交融到一起时,整座识海跟着颤动,书册堆砌的世界宛若被风化一般不断被剥离卷入旋风之中。

看着世界末日般的景象,洛云机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眼前这一幕,心中却没有恐慌,只有好奇和一些猜想。

当看着满天纸张和书册飞卷,缓缓聚拢在水池上方,洛云机终于看到了变化。这些纸张和书册竟在融合!

无数字迹从载物上脱离,纠缠着相互交叠合拢,最后趋于透明。

当旋风消散,水池消失,唯独那两朵并蒂莲花还在原处摇曳,空无一物的空中好似有什么东西存在,可目光所及完全没看到任何东西。

眉心突感一凉,一点晶光透出神庭,缓缓向着悬浮在空中的并蒂莲花飘去。当它来到莲花上空,盘旋了数圈后,突然定住不动,最终消失在视野中,紧接着一朵晶莹剔透的水晶莲花从空气中凸显,旋转着缓缓落到下方的并蒂莲花旁,三朵莲花紧紧挨在一起,结为并蒂。

带着黄色光晕的清澈溪水突然从空间中挤出来一般,将莲蒂裹住。

洛云机看着莲花,又看向一旁的三位神祗,如此数次,引来黑衣神祗神秘一笑。

白衣神祗伸手接住向祂飘来的并蒂莲花,转身看向洛云机。

洛云机这时才能看的清楚,细细打量这三朵莲花,那朵白色莲花的花瓣上有着些许缺口,细看像是齿痕。黑莲相对完好无损,当他看向晶莲时,就见其上一朵莲瓣脱落向他飘来。

伸出手掌接住,这朵莲花瓣落入手心的那一瞬,化作了一本晶册。

“‘人间卷’放你那!”白衣虚托着并蒂莲花,看着洛云机清冷平淡地说道。

被神魂加固过的魂魄,让洛云机可以直面神祗的面容,或者说,是三位神祗允许他如此这般。

看着面容相似,只是神态各异,身上衣衫的颜色不同外,简直就是三胞胎嘛!

见过四胞胎的洛云机对此道不是太过惊讶,只是没想到所谓的神祗,本体竟是并蒂莲花。

“我知道你有很多疑惑!”白衣天道看向洛云机缓缓开口,没等洛云机说话,祂直接挥动衣袖,洛云机只觉眼前一晃,随即就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色。

洛云机被带到了过去。

从三位神祗陆续离开黄泉开始,一直到李敬之为了人界奔波救护,穿越过往,以一己之力对抗整个修罗一族。击杀修罗,封印修罗王。结识武罗助他保护人间,阻他献祭神降,设计封印黑衣神祗等等。

当经历完这些,白衣天道带着洛云机回到了千年前的时空。

青云山上初建的青云门中,一青衫老者满面怒火地瞪着跪在他身前的男子。

“窥探魔教功法,竟还私自修炼!你……你……混账!”老者气的胸腹起伏不定,点着男子的手指抖个不停。

“如今正邪相争,两方厮杀不断。我青云无绝顶功法,仅凭相术符篆如何在这场厮杀中存活?难道要我看着师兄师弟们惨死在眼前吗?”男子毫无畏惧,抬头直视着老者,据理力争。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