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无数欣喜地声音在青云山脉中起伏,唯独大竹峰山脚下的城池中与那些杂乱的欢呼声不同,整齐划一地高呼着‘仙师威武!’

此声震彻了云霄,竟能与群龙吟吼之声相抗。

吴大义通过自己的精神能力,将他从田不易和苏茹处得知的事情告知了刚出关的师兄弟们。几位师兄心疼地看向洛云机,宋大仁抬手在他的头上揉了揉,笑容中满是欣慰和鼓励。

“小师弟!你先歇着!看师兄们帮你教训这个家伙!”杜必书手心虚托着三枚骰子,瞬间掷向李敬之。

天空中,李敬之所在处,顿时火光、水光、毒气、金光……闪耀个不停。

竟还有一道雷霆伴着雷声轰然砸落。

杜必书的出手所引起的动静,叫得青云山城池中的众人欣喜地高声欢呼,备受鼓舞。

当光效消失后,李敬之的身影却依旧完好无损地待立在原处。何大智眉角微挑,虽然心中有所预感,可真的看到后,依旧有些难以置信。

脚下,魔神突然发出一声怒吼,震醒了有些诧异的宋大仁他们。何大智低头看了眼正和魔神厮杀的武罗,转头看向身旁的师兄弟们。

“老五、老六!你们二人去协助武罗。其他人合力对付大白!相较起,大白可比脚下这魔神要难对付多了!”

听到何大智的安排,几位师兄弟们点了下头,便分开行动。

洛云机知道了吴大义精神能力的功效,忙将这些年来自己所经历和知道的事情通过意识,悉数告知。

吴大义也通过自己的能力,将这些传给了师兄弟们。

当众人得知李敬之的经历,看向他的眼神不免有所改变,满是惋惜和同情。

对于神祗为挽救人间的谋划有些不认同,可他们也没其他更好的办法,只能叹气。

有了吕大信和杜必书的加入,武罗再度对上魔神相对轻松了些。

可……

看着眼前被自己一拳拦腰击断的魔神,还是有些难以置信。

一个僵尸加上两名人类,全都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轰然倒下的魔神,黑红色的血液将地面浸湿出了一个水泊。他们三仔细地检查了一遍,发现魔神真的要不行了,只有心脏还在微弱地跳动着。

杜必书得意地看向武罗,“果然还是需要我出手才行啊!”

武罗此时没有心情陪他玩笑,眉头紧皱,心中完全没有轻松地感觉。但魔神确实已经重伤将死,可这也太过轻松了!

李敬之看着倒下的魔神,眉头紧皱,脸上满是困惑和不解,可他此时也无法分神去关注,何大智他们师兄弟几人联手还是给他造成了困扰,不得不专心应付。

武罗本来是要彻底灭杀修罗魔神,可无论他用何种方法,竟是无法彻底灭杀祂,最后只能由他守着魔神。而杜必书和吕大信则回到师兄弟身边,帮着一起对付李敬之。

紫红色的世界,苍穹之上群龙厮杀乱舞,一声声龙吟之声震彻了云霄,灵龙庞大的身躯上每造成一处伤口,都可见灵力四溢。

这些由天地灵力所化的巨龙,好似拥有不死之身般,怎么也杀不死。只要李敬之和宋大仁他们的灵力未枯竭,那么即使它们被咬杀,也会再次出现。

雷鸣、赤火、绿叶、黄土、蓝冰、血焰……将天地染成五颜六色。

青云山上下的所有人,全都仰颈看着绚烂多姿的苍穹,今日所见,终其一生也将无法忘怀。如此震撼激烈且多彩的厮杀场面,很可能是他们此生唯一仅见。

玉阳子抬头看着高天之上的景象,终于明悟他所带来的其中一页金纸上所绘那些遍布天空的蜿蜒线条是什么了。

龙群厮杀激烈,下方李敬之以一己之力独战大竹峰八位弟子。而洛云机的身后更是有无数灵体相助。

兽神夫妇加上黑心和金玲这一对,各自相互施法配合。龙吟之中时有清脆铃音响起,悠扬笛声好似起了连接的作用,竟将这场激烈的厮杀,谱成了一首震慑人心的乐章。

李敬之眉头微皱,震开围攻来的众人,“‘自然之道’!没想到你们七人竟真的成功了!”

宋大仁他们稳住身形隐隐将李敬之包围在中间,面露得意之色,“这回我们终于可以在小师弟面前挺直腰杆了!”

“我们所悟得的‘自然之道’虽是走了‘步法’这一捷径,可在幻境世界中,我们并没有因此满足。”何大智扭了扭持着‘清风玉露’的手。

“我们走的可是正规的路径,应该不会比你所悟的差!”吴大义放下横于唇边的‘影月’看向李敬之,脸上露出一抹得色。

李敬之听后,脸上缓缓露出微笑。

当初他可是被诡计陷害惨死。

死,他并不怕,但是他绝对不允许自己是以那样的方式惨死!如今看到面前这般多和他一样领悟了‘自然之道’的人,战意澎湃。

“我给你们一个公平的机会!”说着,李敬之将他身后缭绕飘飞的黑雾尽数抛下高空,露出了身体。

看着黑雾飘落,触地而生出无数‘诡物’,宋大仁他们纷纷皱眉。

“别让这些杂碎影响了我们,最好全身心的投入。不然……会死的哦!”

‘死’字刚离口,百道白光已是及身。

宋大仁他们瞬间收回心神,各自化身‘自然’。天空中瞬间多了绿叶、清风、尘沙、水流、血溪、火焰……

“斩!”避过白光后,八道齐喝,漫天剑光将李敬之围拢欲将之绞杀。

然而,李敬之竟就这么堂而皇之的凌空虚步,踏出了白色剑光所笼罩的范围,身上竟无一处损伤。

“我佛慈悲!”道衍双手合什,低眉诵唱,无数‘卍’之金符带着佛光在李敬之头顶旋转飘落。

李敬之看都没看道衍一眼,抬手一挥,一面太极印浮于顶上,金符一触及融,好似烈火于之雪花,轻描淡写间便破了道衍的佛法。

‘叮铃!’清脆铃音没有入耳,却在脑海中响起,宋大仁他们听了心神都为之一震,分神看向洛云机身侧的金铃夫人。他们此时才知道‘合欢铃’的厉害,而只有在金玲夫人手中的‘合欢铃’才能真正称得上魔教四大神器之名。

李敬之瞟了一眼过来,不见其动作,一道剑光突然及身,被黑心老人举着‘五岳神戟’斩断破碎。

郑启举起拳头向李敬之冲去,还没到中途,就被一面太极印挡住,弹飞了回来。

“这要怎么打?强的太离谱了吧!”杜必书看着眼前所发生的这一幕幕,心中极度郁闷和担忧。

“修为,经验,眼界,境界……这些都是你们的弱点。”李敬之不屑地扫视了下对面的人和灵体,“能领悟‘自然之道’,只能说你们只是踏进了修行的门槛。而后的境界你们又知道多少?”

“你们于我,只是婴儿和修者的差距。如此,你们还有信心战胜我?”

面对李敬之直白的言语,宋大仁他们脸上纷纷露出震诧的神情。

李敬之见他们还不死心,抬手对着身前一挥,衣袖带起的风劲直接将宋大仁他们掀飞。

“这要怎么打?”杜必书一脸绝望地转头看向师兄弟们,此时的他已经没甚信心。李敬之他说的没错,他们在李敬之面前真的是太过弱小。

地面上,再次涌现的灰白浪潮,已经将山下城市覆盖。它们虽然进不去,可是完全抵挡不了这些没脑子的东西一直围来想要挤进去,很快就将几座城池淹没在灰白浪潮之下。

“老五、老六!你们去救人!”何大智发现地上的情况,忙分神安排吕大信和杜必书两人前去救人。

李敬之没有阻拦,任由他们二人离开。

杜必书和吕大信来到被灰白‘诡物’淹没的城池上方,彼此对望了一眼,杜必书直接抛出手中的一枚骰子,其上在‘一点’那处一颗泛着阴幽之色的种子,凌空疯长,还未落下便已迫不及待地生出无数枝条向着下方的‘诡物’缠去。

吕大信紧跟着抛出手中的‘砖块’,只见砖块迎风便长,待到落地,一声‘轰隆’之声,震的大地动荡颠簸,数不清的‘诡物’被纷纷震飞,紧接着就被无数藤条缠绕拖入了‘藤林’之中。

即使二人如此给力,可‘诡物’的数量真的多到望不见边际。这边杀了多少,就会有更多的从地下钻出。

突然,一道佛门唱和声从白色浪潮下响起,金光漫过白潮,却并未对‘诡物’产生任何效果。

杜必书和吕大信有些鄙视地看着渐涨的金光,好在他们志在救人,只要顾及城池处的诡物就好。

藤林无边疯长,很快就将几座城池笼罩,由杜必书和吕大信两人护卫,将城中百姓送上了青云山。

城池中的大阵虽然能够让‘诡物’不得进,可这也是需要灵力维持的,现在还是将人聚拢到一起为好,这样也能够让萧逸才他们喘口气。

这边耗费大量时间,用藤林建出通往青云山的通道,这才将城镇中的人平安护送上青云山,而洛云机那边就相对惨烈的多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