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白看了他们一眼,然后直接转身,带起的衣角翻飞,无数‘诡物’像是没了骨头一般纷纷塌软瘫伏于地。从它们的身上飘出一缕缕黑褐色的烟雾,快速向大白翻腾涌去。

洛云机见大白要走,刚抬步想要追上去阻止,就看到大白带着翻飞的烟雾已经消失在了眼前。

两人四灵看着突然变的空旷的大地,眼中有些迷茫和愤怒。眼前这片大地除了洛云机和廖星再无活着的生物,全都死了!

“大白!”洛云机握紧双拳,冲大白消失的地方愤怒的大声吼着。

洛云机将鬼伞收起,伸手一挥带着廖星和四灵紧跟着追了过去。

那里是皇城的方向,他们必须在大白大开杀戒前阻止他。身后留下的无数尸体,如此数量依旧没有达到大白施展‘神降仪式’的要求。可想而知,这仪式有多邪恶和残忍!

道衍忍不住宣出佛偈,郑启也咬紧了牙关心中怒意翻腾。遍地尸体,让他们想到了当初的‘神降仪式’。他们也曾如同大白一样,做了‘神降仪式’的刽子手。

当初他们是逼不得已。面对自然灾害,面对无力挽回的悲剧才不得已进行‘神降仪式’,但是过程和结果与现今都是一样的……

但凡知道这仪式所造成的后果,他们也不会不顾一切的将希望寄托在神明身上。如今看来,这等做法是多么的愚不可及。

终级步法终归胜了一筹,很快洛云机便追上了大白。看着被黑褐色烟雾缭绕包裹的白色身影,洛云机很想将人拽到面前,好好质问他为何要做出这等恶事来。

“大白!”洛云机挡住大白的前路,咬着牙瞪圆了眼睛看向他,“告诉我为什么?为何要做这种事?你……收手吧!”

大白淡淡地看了他一眼,缓缓说出了一句话。

“今日,再给你一句忠告。未经他人事,莫劝他人善!你……什么都不知道!”

说完,大白再次披着浓郁的烟雾消失在了天地间。

洛云机看着大白离开的方向,心中多少松了口气,可依旧担心不已。

大白没再继续前往皇城,而是选择了青云山的方向。相较而言,青云山那边多少有些抵抗能力。总比,大白一味的屠杀普通百姓要好上许多。

大白带着‘诡物’进入禁灵之地时,洛云机之前布置的阵法便向皇城传递了信息。皇上和王爷立刻让百姓疏散躲入水泽和浮空山。

“他没有灵石为何能在禁灵之地中施展术法?”廖星困惑地看向洛云机问道。

洛云机摇了摇头,他也不知道。而且,按理来说禁灵之地应该不会产生任何灵体,但是之前黑心老人他们四位也曾现身,此时才想到这点,便向鬼伞中的四灵寻求解惑。

“禁灵之地已经被他改变了。这里充斥着冥界的气息,若是不将源头除去,即使不用他带领‘诡物’亲来屠戮,时间久了,这里的人也会疯掉,只知杀戮。”道衍叹了口气,为洛云机解释道。

“源头?”洛云机心中有了不好的预感。

道衍再度叹了口气,“便是他自身!他将那些怪物身上的冥界之力全部吸收,若不将之灭除,这千里禁灵之地的任何活物都无法存活长久。”

“我去让皇上将百姓带出禁灵之地,是不是只要离开了这里就不再受影响?”廖星看向道衍一脸期待地询问道。

道衍看了眼廖星,缓缓摇了摇头,“‘恶力’已经在这处活物身上种下,他们若是离开这千里之地,只会将恶力传染出去,而自身却并没有甩掉它。”

听了道衍的话,洛云机和廖星两人的心中都‘咯噔’了一下,“也就是说,不将大白除去,那这里的众多百姓都会死!”

道衍虽不想承认,可还是点了头。这种事瞒不了,也无法瞒!

廖星不放心,便独自前往皇城,而洛云机则继续向青云山的方向追去。

“大白是逼我杀他吗?”洛云机心中极度仿徨,喃喃自语。

没人回答,也没人可以回答。

“到底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会变成这样?”洛云机的心中有无数的疑问,却没有任何一人能够回答他。

“也许……”洛云机突然想到妙境的那位老者,那位大白的师弟!

“也许他知道些什么!”洛云机带着一丝期待,瞬间改了方向,向着妙境的所在奔去。

之前,小环就曾帮他寻过妙境所在,那地方他还记得,现在时间过去不久,想来妙境应该还在那附近。

洛云机全力施展步法,以最快的速度赶至妙境,当他找上老者将大白的情况告知后,得到的却是对方惊愕和不解的神情。

“你也不知?”洛云机烦躁地看着眼前的老人问道。

老人缓缓摇头,眼中满是不信和困惑,“二师兄不会做出这种事的!他身前乐善好施,对师兄弟们也是极好。他一身都在做好事,从未做过恶事。他怎么可能会……”

洛云机烦躁地抬手打断,“你再好好想想!”

“除了因为魔教功法一事,二师兄再无大错。其实就连这功法一事,二师兄也并未做错。只是师父性子如此,嫉恶如仇,对魔教更是深恶痛绝,而二师兄又认死理,这才将师父惹怒把他逐出了门墙。”

“可即使如此二师兄也不至于变成这样啊!”老者痛心疾首地悲呼道。

洛云机见完全问不出什么有用的信息,只能失望地离去,快速赶往青云山脉。

好在大白一路都在行那屠杀之事,减缓了行程,终叫洛云机在青云山脉不远处堵住了他。一人一灵一追一避,如此在中原大地展开追逐游斗。

数月过去,洛云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白屠戮生灵,而他竟无法在大白手下救得一人。随着时间的流逝,洛云机的心性越发暴躁愤怒。

就在洛云机快要压抑不住对大白的杀意时,大白终于停下了脚步,肯面对洛云机。

“告诉我啊!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些人没有得罪过你,为何你要杀他们!你可知,你这样做,最终也不会落得好下场!”

“好下场?”听到洛云机地怒吼,大白嘴角扬起一抹嘲讽的笑意,向两侧展开双臂,“我如今这样,难道还能有什么更坏的下场?”

“你不是要带着黑心老人他们入黄泉得以轮回的吗?你不是要带着他们修行鬼仙之道的吗?”

“你信吗?”大白看向洛云机突然大声笑着问道,那笑容中俱是鄙夷和讥讽。

“九界不再相通,仙魔两界中的那些神仙妖魔都已经逐渐在步向死亡。你觉得阴府的那些鬼仙又会如何?”大白笑的有些悲怆,缓缓摇头,“只要我一入黄泉,就会魂飞魄散,灵魂不在,千年道行毁于一旦。”

“所以你就拉着人间的所有生灵给你陪葬!”洛云机愤怒地瞪向大白,双拳紧握,手上的青筋凸起。

“陪葬?”大白听后突然发出大笑,笑声越来越大,越来越控制不住,“陪葬!……哈哈哈哈哈!”

“就他们也配?”过了好久大白才勉强控制住自己,不再发笑,“九界生灵,仙魔虽然可恶,可相较于人类,却可爱了许多!”

“你……”洛云机完全不知道大白为何会对人类有着这般深的恨意。

“若是杀了他们,他们还可以魂入黄泉,重新投胎转世。但是……被这些冥界的杂碎污染,他们就连黄泉都入不得!你以为我为何花费千年去谋划,让这些杂碎来到人间?”

“我就是让人界这些恶心的存在死不瞑目,无法转世!这才是真正地灭世!”

“你……你疯了!你真的疯了!”洛云机面对疯魔状的大白,面上露出惊恐,一脸难以置信地喊道。

“我疯了?是!我是疯了!早在千年以前我就疯了!”大白猛地一甩袖子,“这大好河山为何会有人类的存在?为何又由他们做主?开山碎石、伐木屠生,一边讲着仁义道德,一边又阴谋算计背后捅刀。抛妻弃子、易子而食、相互攻伐、屠戮众生。这一桩桩一件件,难道还不能说明人性的低劣?”

听着大白的疯魔之语,洛云机心生明悟,可这也不能是大白做出此等恶事的理由!

“他们做出这等事,那是他们的事!你管那么多做什么?难道就没有好的事情吗?”

“兄友弟恭、父慈子孝、邻里和睦这些不都是好的事吗?你为何偏偏去在意那些不好的事情!”

洛云机瞪着大白高声训斥。

“好的事?你才活了多久!父子手足相残的事少吗?那些阴私之事少吗?也对!你自小便在青云山,田不易他们都宠着你,你也甚少离山。所以并不清楚,也不曾经历和见识过这些肮脏事。只能说你真的很幸运,但同样也很可悲!”

“被所谓的‘爱护’,蒙蔽了双目,看不到这个世界隐藏在阴暗处的腌臜事。”

面对大白地训斥,洛云机完全没觉的这有什么不好。难道师兄弟们彼此爱护不好吗?不对吗?师父师娘将他们当做亲子对待教育,这难道是错的吗?是不好的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