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白脚下所踩的黑茧缓缓蠕动,露出了一张脸来,竟是鬼王万人往。只见他苍白的皮肤下全是黑色的丝纹,如血管遍布,透露着诡异的意蕴,不似活人。

缓缓蹲下身,探出手指在其额心划出一道竖痕,手指所过之处,皮肤向两侧开裂,一颗没有白仁的眼球在额心转动了数下,最终定睛对上了大白的视线。

“我们又见面了!”大白笑着道,“千年不见,你好似变弱了许多!果然,九界的通道关闭,让你们这些神魔都随着时间在衰弱!真真是无用啊!”

“小儿!别太过得意了!等我出世,第一个灭杀的便是你!”鬼王的嘴巴没有一丝开合,声音竟是从额心处传出,着实让人诡异。

“呵!”大白讥讽地看着万人往额心处的黑瞳,“你确定现在要这么和我说话?”

说着,大白再度探出手指,缓缓抵向黑瞳。

“住手!”黑瞳传出声音,竟有些紧张的情绪在里面。

“哦?为何?”大白没有停手,依旧缓缓抵去。

“……”黑瞳无法分辨大白此时是在开玩笑还是被自己的话给惹怒,忐忑地盯着大白。

“开个玩笑!”当指尖即将触及到黑瞳时,大白快速地收回手,站起身低头笑着看向黑瞳。

仿若听到了黑瞳隐约地松气声。

“你不再附身于这代的神子身上了?”黑瞳转移了话题,看着大白好奇问道。

“我的事还轮不到你来管!无论是千年前,还是千年后,你终究太弱!”

黑瞳听了大白的话,眼神中有一丝恼怒转瞬即逝。

“你的动作太慢了!”大白环顾了下不断从血海中浮现出来的‘诡物’,看着他们宛若死尸般在血海中沉浮,面上露着一丝不易察觉地厌恶。

“这些冥界低下的存在,看着着实恶心。这种存在竟会让九界的中心面临灭世之灾,多么可笑!”大白静静看着那些血海中的‘诡物’,不知道是气愤还是得意,总归他此时面上的神情有些难以捉摸。

黑瞳没有回答,但也没有消失,只是静静地盯着大白的背影,眼神中流露出的憎恨和杀意一览无遗。

“千年前,我封印了你,如今却也算是解救了你。你可要做好你千年前未曾完成的事,否则这次我不介意让你从九界彻底消失!”大白清冷无情的话语让黑瞳上的光晕黯淡了几分。

千年前,就是眼前的这抹身影,借着神力前往过去,斩了通天塔,断了成仙路,毁了九界长生运。明明是一个孱弱的人类,让九界神魔虽然狠不得吞其血肉,却又完全对之无奈。

李敬之,一位让神魔都有些敬畏之人。仅凭一己之力,闹得九界不宁,更有神魔死在他的手中。不过好在他认人不清,否则,九界不再是天地人三界,而只有人间一界,由人类统领万族。

人类!真是一个有趣的存在。

“当初为了人类,你不惜对上九界神魔也要护其周全。而如今,同样为了人类而想要复活神魔,只是结果却是完全相反。竟想要放出我等毁了人界,屠灭人界众生!”黑瞳边发出声音,边闪着异样的光晕,从以前祂们这些神魔就完全看不懂人类。

明明之前还好好地入魔行那凶残无度的恶事,可转眼就大彻大悟了般,不惜毁掉自己也要去救一个不相关的人,哪怕代价是魂飞魄散,从九界消失也在所不惜。也有成就罗汉身,转身就提起戒刀乱杀一通,竟然比真正的魔还要凶残。

人类!千万年来,黑瞳依旧没弄懂这个种族。

大白不屑地瞄了黑瞳一眼,脚下轻踏再次浮于空中,随手一招,血海中无数‘诡物’纷纷被其拽出,紧随其后飞向了高空。

黑瞳静静地看着,直至看不到大白的身影,才缓缓闭上,黑茧再度合拢。片息后,这处血海深窟中,除了海浪翻腾之声再无其他声音。

外界,洛云机仰头看着鬼王宗的方向,突然升起一股烟雾穿过血罩直冲云霄。不禁眉头紧皱,心中的不安越发浓郁。

数日后,道衍最先醒来。一恢复好,便立马找上洛云机。

“快些阻止他!再迟就晚了!”

没头没尾的话,让洛云机三人纷纷纳闷。洛云机最先恍然,想明白道衍所说的是何意。

“想要灭世的是大白!兽妖只是他布的棋子,他真正的目的是‘神降仪式’!用众生血气召来神魔降世。这次他召唤的将会是邪魔!”道衍一脸凝重地看着洛云机快速地说道。

洛云机听后,将所有的事情都串联在了一起,他终于想明白了。

“走!”见黑心老人他们也都出关,忙将众灵收入鬼伞,起身就带着人和灵兽往两座山外飞去。

“碧瑶!你带着大黄它们快些回灵山一趟,将事情和我师父说明。廖星随我快些去皇城!大白的目标是杀人!杀的人越多,‘神降仪式’的祭品就越充足。现在只有青云山、极北之地和禁灵之地存在大量人类。”

“哥!你的意思是前几日从鬼王宗上空升起的烟是那家伙?”廖星听了洛云机的话,顿时紧张道,心中担忧到了极点。

皇城之地,可有他的父母和兄弟。虽然妻儿已经被洛云机强行送去了青云门,可皇城那依旧有他关心和在乎的人。

“我……”本来碧瑶想说让廖星前去青云报信,可想到王爷他们现在还在皇城,便咽回了想要说的话。

“不要让人瞧见了!偷偷上灵山。青云门现在鱼龙混杂,更有云易岚那些不怀好意之人,可不要让他们发现了你!”洛云机现在没时间安抚碧瑶,拉着两人直接冲出了血罩,边飞边叮嘱道。

一出血罩,就松开碧瑶,让她尽快回青云,洛云机则带着廖星化为一道溪流在空中旋动流转一圈后,瞬间消失在了远方。

再进入禁灵之地,洛云机眼皮直跳,心中的担忧成真。血色的泥土,血色的花草,血色的砂石,所有的一切只要是目光所及,都被鲜血铺染掩盖了本来色彩。

看着那一具具破败的尸体,虽然残破可却没有出现碎尸断躯的情景。比之兽妖之祸时尸体要好上太多,可即使如此也无法掩盖最终的结果。

尸横遍野,好似尸体铺就的大地,没有一只食腐鸟或虫子出现。尸体中零星搭软着一些干瘪的皮囊,人的,动物的都有。可更多的,依旧是完好的尸体。

“他为了血气真的跑来禁灵之地杀人!”廖星一脸焦急地抬头看向皇城的位置。

“走!”洛云机卷起廖星,两人瞬间消失在原处。

两人赶到一半,就听到震天地惨叫和悲呼声。数不清地‘诡物’将人群及牲畜包围,一边屠戮一边缩小包围圈。

洛云机抽出鬼伞横扫,将一片‘诡物’抽到一旁。廖星施展佛法,金光盖过血色光晕,不断有‘诡物’被金光扫到后发出‘哧哧’的声响,仿若被烈焰炙烤一般。

看到远处那抹白色的身影,洛云机和廖星在心底算是松了口气。好在赶上了,此时大白并没有带着‘诡物’大军杀到皇城。不过,即使这样,千里禁灵之地的百姓已死去大半。

洛云机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和大白兵戎相向,一直以来,他们师兄弟都受过大白的帮助和指点,就连田不易也受大白指点练成了‘诛心锁’。可以说大竹峰的人几乎都受过大白的恩惠,这样的一位故人如今却是敌人的关系,这样的变化,让洛云机心中极其反感和无奈。

大白也发现了洛云机兄弟二人,脸上没有任何情绪,只是站在远处静静地看着他们灭杀‘诡物’。似乎完全不担心兄弟俩会将他带来的‘诡物’全部杀完。

事实也确实如此,死了很多‘诡物’后,会有更多的‘诡物’从那些被伤到的百姓身体中钻出来,可以说完全杀之不尽。除非周边没有百姓,或者没有尸体!

面对不断钻出的‘诡物’,廖星心中的无力感让他手中的佛光有些不稳,他的心绪此时已经乱了。

洛云机发现后,将廖星护在身后,鬼伞横扫,围攻而来的‘诡物’全被击退,让兄弟两人的身边出现一块空地。

“大白!”洛云机看着远处依旧在屠杀百姓的‘诡物’,而大白只是一脸平静地看着这一切,心底生出极大的怒意。

随着洛云机怒气升腾,鬼伞中钻出四点绿光,在他身周落定。道衍、郑启他们四位阴灵现身,齐齐看向远处的大白。

这四位也是受过大白的恩惠,甚至可以说,没有大白就没现在的他们。是大白让他们‘复活’,让黑心老人和金铃夫人喜结连理,让郑启解开了万年的心结。这样的恩惠,让他们很难对大白动手。

道衍双手在胸前合什,一声佛宣在这片天地间响彻,佛光普照之地无数‘诡物’避退消散,七颗舍利在他周身旋转,佛光竟胜过了高天之上的日光。

“放下屠刀,回头是岸!”佛家真谛念出,那些刚要钻出来的‘诡物’纷纷停住,像是定格一般,随后便不见动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