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苏茹没理会周围的众人,抱着避水珠直接跃进了碧水潭中。

水月真人一脸着急地守在潭边,等着苏茹上来。

可直到夜色深邃之时,苏茹和洛云机没有一人出现。萧逸才实在放心不下,便派了好些水性好的弟子下到碧水潭去寻找二人。

一些修炼新版的‘太极玄清道’获得水属性天心的青云弟子陆续下到潭中,全都不见了踪影,竟没有一人上来。

萧逸才紧张的浑身都渗出了一层细密的冷汗。水月真人这些首座也眉头紧锁地盯着碧波潭的水面,视线仿若要穿透它一般,想要看清水下的情况。

小世界并不是想收就收,想放就放的。

碧波潭的特殊地理位置,让洛云机完全没办法随性安放小世界。当苏茹抱着避水珠来到潭底时,就看到灵尊不断围着那个巨大的光球奔跑,不时口中吐出一些蓝色的水精融入小世界和它周围的潭水中。

而洛云机此时正盘膝坐于潭底一块较为平坦的石块上,双手交叠顶在头顶,仍在托举着那颗巨大的光球。他的周身有淡红色的液体弥漫,苏茹查看了下,发现那竟是从洛云机的七窍和皮肤上渗出的血丝所导致。

“灵尊!需要我做什么?”苏茹看向灵尊开口问道。

灵尊对她吼了两声,可苏茹完全听不懂,只能一脸焦急地站在原处,洛云机的周身都被一股强大的力量笼罩,苏茹完全靠近不了。

不知过了多久,只见洛云机周身有一座悬浮的阵法图案突然浮现,缓缓在其身边旋转,速度十分缓慢地从洛云机的头顶向着水底悬缓落。

当闪着光晕的阵法图案落到地上时,苏茹便被一股吸力牵扯着往阵法中拖拽。

苏茹本来还想抵抗,脑海中却突然出现洛云机的声音,“师娘!助我!”

不再抵抗的苏茹快速的被吸扯进阵法上的一个节点上,当苏茹一在阵法节点上落定,洛云机身上的情况就眼见的稍微好转一些。

当苏茹进入阵中才知道洛云机承受的是何种重担。仿佛身体的每一寸都将被一股力量压至粉碎一般,体内灵力自行疯狂的运转,苏茹所在的阵法节点瞬间大亮。

洛云机身边出现的阵法随着亮光的出现瞬间定格,不再整体旋转,苏茹所在节点的那一环也停止了旋转,但是其他环还在依旧旋转。

苏茹见状,便知道还需要其他人来稳定阵法,可此时她已无法离阵,只能干着急。

好在陆续有弟子进入潭中查探情况,让阵法的众多节点处有了镇守之人。

水月真人见下去的人没有一人再上来,便让萧逸才停止继续派弟子下去。萧逸才也是松了口气,看向水月真人希望她能够有办法解决眼前的难题。

水月真人转头看向身边的曾叔常,“你去洞居一趟,找文敏问她借‘避水珠’!所有的!”

曾叔常和水月真人都是有幸逛过黑竹楼前几层,所以大体知道大竹峰有哪些宝贝。

听了水月真人的话,曾叔常便知晓了她的意思,忙点头转身带着儿子离去。

若是让其他人去,洞居都未必进的去,而且事关借宝一事,水月真人也不放心让别人去,而曾叔常就是一个最佳人选。

不多时,所有人看着曾叔常父子俩用玄纱包裹来的避水珠,全都瞪大了眼睛。

这数量!这体积!都让他们对这个世界有了新的认识一般。

原来,苏茹拿的那颗还是相对体积最小的一个!

“我先下去……”

没等水月将话说完,曾叔常就已经抱着一颗相对较小的避水珠跃进了水潭。

所有人都一脸好奇和担忧地看着水面,等着有所变化的景象。

“哗!”一声水花洒落的声响,紧随着曾叔常焦急的声音传至整个水潭附近,“所有首座长老随我入水!逸才守好水潭!”

说完,不待众人开口问出心中好奇,曾叔常再度落入水潭,瞬间消失不见。

水月真人是好没有犹豫,抱着一颗避水珠直接跃进了潭中,齐昊紧跟着跃了进去。

随后,便看到剩余的首座也跟着进入了潭中,各脉的长老见状,纷纷响应。如今举动让碧波潭前的情况更加让人好奇想要探个究竟。

众人落入潭底,便被一股吸力拉扯,刚想挣扎,就看到先行一步的曾叔常和水月真人盘膝坐在一座大阵的节点上,斟酌了瞬间便放弃了抵抗。

众多首座和长老的加入,潭底的阵法很快便被定住,阵法的光芒缓缓亮起,越发的耀目,最后竟冲破了潭水,直接冲向了云霄,刺穿了云层,将夜间的通天峰瞬间照亮,犹如白昼一般。

潭边围观的众人全都被这股没有任何伤害力的光柱所震慑住,仰头看着这惊奇壮观的一幕,心中的震撼无以复加到了极致。

水潭中冲出的光柱经久不灭,就在众人回神后,紧接着一道金色的阵法图纹从碧波潭中冲出,悬浮在水潭上空,笼盖了半个通天峰。

当图纹在空中定型后,一股强力的能量波纹将潭边众人纷纷震退,有些人直接被这股力量震飞了出去。很快,围观众人在萧逸才的命令下纷纷御宝飞行,离开了碧水潭,站在法宝上悬浮在高空中看着碧水潭处的异象。

就在众人等着阵法平静下来时,阵法道是没有平静,却又有了新的变化。

三声龙吟一声鸟鸣突然在通天峰响起,四声吟鸣之声瞬间将通天峰上空的云层震散,露出了深邃夜空中的群星。

紧随着吟鸣声后,四道身影在碧水潭的上方出现,三龙一鸟巨大的身姿遮掩了整个通天峰。

龙吟凤鸣之音,让青云门的弟子全都一脸狂热地仰头看着天空异象。如此祥瑞之景,让他们心中顿时变的安宁平和,除了骄傲和自豪再无其他!

当四灵之像还未消失时,一座笼罩了整个青云门的巨大黑白太极印紧跟着悬浮于星空之下,这一下让众人齐齐惊呼。

太极印可是道门的标志,此图一出,所有道门中人纷纷跪拜,心中对于青云门的道门之首位置再无动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