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云机哥哥教我的啊!”小环将头歪到另一边看着周一仙回道。

“你别打岔!先让小环画出来你再问!”田不易将还想要问些什么的周一仙推到一旁,睁圆了眼睛看着他嫌弃道。

‘都什么时候了还问这些有的没的!’

试了几天,小环终于成功画出了田不易所要的符。

看着手中的两道符,田不易沉默良久,缓声对小环交代道,“此事谁都不要讲!”

“苏姨也不行吗?”

“不行!”

田不易心中有了一些想法,如果实行的好,他和道玄的谋划可以更加完美。

随后,通天峰爆出道玄和田不易因不和而大打出手,两人齐齐失踪。

苏茹得到消息后,脑海中立刻想到的是‘诛仙剑’和‘离人锥’再次失控,控制了这两人。当她提剑冲到玉清殿时,萧逸才一脸苦涩的告知,他也不知道两人的去向。

“你实话跟我说,你田师叔是不是出事了?”苏茹满脸担忧地瞪着美目看向萧逸才冷声问道,声音颤抖的近似哽咽。

她岂能不担心,之前她曾和水月、曾叔常三人一起对付过被邪兵控制住的田不易和道玄真人。若他们真的一不小心被那两柄邪兵彻底控制,她的丈夫可能就真的回不来了!

“师叔!我已经派人去找了!你先不要急,一有消息我就立马告知于你!”萧逸才现在也是一个头两个大。

“怎么回事?”水月真人和曾叔常得到消息也快速赶了过来。

“不易和掌门师兄失踪了!我担心他们……”苏茹说道后面实在说不下去,水月忙走到身旁,轻声安慰着。

“你这孩子,怎么就没看住你师父?”曾叔常看向萧逸才有些失望地训斥道。

“师叔教训的是!”萧逸才能怎样?只能低头认错。面前这三人,任何一个发起疯闹腾起来,都不是他能够承受得了的。

不说身份、地位,就仅说修为也是相差甚远。

三脉的弟子都被派了出去寻找道玄和田不易的行踪,然而寻了好几天依旧一无所获。

在洞居中,小环看到苏茹担忧焦虑的样子,有些不忍心,想要去告诉她有关田不易让她画符的事,但却被周一仙给拦住。

“那胖子不让你说,你就最好别说。大竹峰的人都不要用常理去看待。或许你说了才会出大事!”

周一仙的话让小环非常郁闷,最后还是听了自家爷爷的劝,没有将之告诉苏茹。

也因此,这爷孙俩都有些无法面对苏茹,便告辞准备去山下的河阳城。

苏茹不放心两人离山,但这爷孙俩是真不好意思再住在大竹峰,苏茹见两人态度坚决也就不再劝,只是准备了很多东西给他们二人。

“东西太多了!”小环看着面前两大包的东西,除了周一仙勉强能提地动一个,另一个小环是只能提起来,却没办法搬走。

“去把野狗道人找来!”苏茹对身旁的田灵儿吩咐道。

“也对!我差点忘了他。正好让他护送你们下山,在山下有他保护你们,我们也安心些!”田灵儿恍然大悟道。

野狗是随周一仙爷孙俩一起来到的大竹峰,周一仙被田不易奉为上宾,所以带去了洞居中,而野狗则被田不易安排去了前山。那里还有很多空房子,长时间不住都没什么人气了,正好一举两得。

因为准备东西给周一仙他们,又去找野狗道人前来护送,因此时间耽搁的有些晚。本来苏茹的意思是让他们明日再离开,可周一仙真的不想再待下去,便拉着孙女,叫上野狗道人向大竹峰的人辞行。

“我觉得应该听苏姨的!”小环看着夜色已浓,而他们三人距离河阳城还有一段距离。

“慌什么?这不是还有你爷爷我嘛!”周一仙说着原地转了一圈打量起周围,“我记得附近有一处地方可以让我们暂住一晚!”

说完,就找准了方向,带着孙女和野狗道人快步赶了过去。

一炷香的时间后,小环一脸惊诧地看着面前被自家爷爷称之为可以暂住的地方。

“你说的就是这个?”野狗道人一脸你在开玩笑的惊愕神情,有些踌躇不前。

“爷爷!”小环埋怨的声音在静寂的夜色中显的格外生气。

“怕什么!你爹的牌位就在这里,正好我们进去祭拜他一下!”说完,周一仙就抬步向着前面的义庄走去。

“爷爷……”小环气愤地跺了两下脚,但是看到周一仙态度剑诀,而现在夜色已深,再寻他处未必能找到可以遮风挡雨之地,心里再有千万个不愿,也只能跟了上去,“我爹他还没死呢!你给他立什么牌位啊!”

明明在妙境中都见过了,这老头还没将周行云的牌位收起来,仍旧放在义庄中供奉。

爷孙俩人伴着嘴走进了义庄的院子中,就听得屋中传来一些响动,三人停下脚步侧耳倾听。

“你轻点!”

“你个大男人怕什么痛!”

“话不是你这么说的!哎,让你轻点你……啊!痛啊!”

“忍着点,马上就好!”

“你快点!我快受不了了!”

“知道了,我会轻点的!”

“慢……慢一……停!停!我不干了!要不你趟着,由我来吧!”

“想什么呢……”声音渐渐有些模糊不清,只有一些细碎的音节能勉强听到,听得最清楚的就是不时传来地痛呼声。

“哎!我说你行不行啊?”田不易郁闷地看着道玄正在将自己往一具干净的棺材里挤,都过去了好久,竟然都没能将他给塞进去。

“你自己什么个样子难道心里一点数都没的吗?”道玄额头都见汗了,可眼前这个肉球就是没能被他塞进棺材里。

“你也知道我的体型,难道你就不能找个大点的?”田不易瞪着道玄低声吼道。

“这已经是这里最大的一副棺材了!还是你自己选的!”道玄气地撒手不管了,坐到一旁的棺材盖上喘着气休息。

田不易见状想要起身,他被挤的实在是太难受了。可一试却发现没能坐起来,他貌似被卡住了!

“……”

田不易勉强转头看向道玄,可道玄完全不理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