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世间百废待兴,一切都在回归正轨。皇上回到了皇城,为廖明及与他一同抗击怪物大军牺牲的所有英勇之士立碑建祠。大皇子也终于认识到自己的职责,不再一味地躲避,带着弟弟们开始参加朝会。

廖明的死,是他心中永远的痛!本来是该他承担的责任,却因为自己的私心,而让廖明承担本属于他的重担。如今,大皇子的勤奋众人都看在眼中,除了欣慰外更多的是叹息。这样的成长是让人惋惜的,代价太大。

廖星从政务中解脱后,立马带着妻子想要去两座山。却被回城的王爷给留了下来。了解到现在修界暗流涌动,廖星只能郁闷地留在皇城。

“好好修炼吧!”廖之和心中一直有种直觉在告诉他,事情并未结束!

蛮荒神殿深处,有一座收藏书册的楼阁。因为里面大多收藏的是杂文和异事,所以魔教之人对之都不怎么感兴趣,也甚少有人会来此地。

“小兔崽子,你又藏了什么东西?”玉阳子发现自己新收的关门弟子又没在好好练功,寻了许久,终于在书楼中找到了人。

“我……我没藏啊!”少年一脸慌张的将双手藏在身后。

这种欲盖弥彰的行为,让玉阳子很是不屑,自己的弟子竟是这般没心机的模样。不过这也是好事,至少他不会心思诡谲行那叛道逆师之事。

玉阳子走到少年身前,探手将他背后的手中物夺了过来。见是几页金纸,真正金子做的纸张。

其上没有一字,只用简单的线条描绘了一些图像。玉阳子知道书楼中的书多是记载奇闻异事,而有关功法的书另有藏处,初见手中金页并未在意。可当他余光瞄到其中一页上的图像时,眉头微皱,不再理会身旁的弟子,目光关注地看着上面的图像。

这页金纸上画着极其简单的线条图样,只是其中一点细节让他尤其在意。

金纸上有着两个少年人,左边的那位背后有云雾缭绕,右边的那位有着代表亮光线条,而这两位少年是相对而站,那是不是左边那位少年身后的云雾所代表的是黑暗?

两位少年头顶之上满是云雾,只是金纸上的图像并未用颜料涂染,所以也不知道那云雾是什么颜色。这些都不是玉阳子在意的地方。

他在意地是右边那位有光的少年头顶上方有一柄伞,而这伞让他想到了一个人!

随即仔细观看其他几页金纸,其上所绘内容让玉阳子惊出了满身冷汗,随即也不再搭理弟子,直接冲出了书楼,用最快的速度向两座山赶去。

若真是他所想的那般,金页上所绘的少年,其中一位就是两座山的小霸王洛云机,而另一位定是那兽妖。这不是他震惊的地方,让他震惊的是余下的几页金页上所绘的内容!

大劫还未结束!

三福镇,如今已经是所有人都向往的一座城。这里有无忧无虑的生活,这里有很多修者居住,这里有可以延年益寿的方子,这里有很多只在话本中出现的异兽奇人……

两座山是三福镇所有居民心中的圣山。只要两座山存在一日,三福镇的所有人就无惧无畏。

兽妖之劫,两座山的兵士为保百姓,毅然站在前方和无穷无尽的怪物大军对抗,直至最后一人战死。他们的事迹让很多百姓感叹两座山的大义,只能说不愧是国师训练出来的兵士。

然而已经战死牺牲的那些兵士,如今却都活奔乱跳地出现在三福镇中,陪着妻儿逛街游玩,也有帮着家中卖菜……

这一幕,让三福镇的所有居民再次对两座山升起了敬畏之心。

死者复生!

这是何等威能,何等神迹!

他们不知道的是,这是因着鬼伞的缘故。而这些已经生死的兵士,在战死的那一刻起,灵魂便一直徘徊在战场上,他们在等待,等待着他们信仰的国师前来接他们。

因为他们知道,哪怕是他们身死,只要灵魂不灭就可以一直追随在洛云机的身边。之前就有先列,所以,他们并不畏死亡,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他们这也是获得了永生!

他们生前的身体已经被怪物吞食,而现今的躯体是他们灵魂之力在鬼伞的帮助下幻化所成。虽然知情人知道他们的身体是虚假的,可完全破解不了这种幻术,所见所感所触无一不让他们感到真实。

这就是幻术的可怖之处。

狐岐山,鬼王宗一处密室后。那深不见底的血池激烈地翻涌着,不时有惨叫哀嚎声在浪声中时隐时现。

四只巨大的上古异兽,被束缚于血海之中,不时发出一声悲鸣,但是却有一道更具穿透力的惨嚎声隐隐传来。

不知过了多久,一道身影从血海之中破浪而出,浑身流淌着鲜血,一路洒落,待他踩至岩壁上的小路时,全身已恢复干爽,不见有一滴红液。

背着手,缓步沿着螺旋小路往上行去,嘴角微微上扬,丝毫没有一点痛苦的模样。只是,他的额头有一星光点时隐时现,每次闪现,那双古井不波的眼睛中都会浮现一抹诡异的喜意。

待他走出血海密室,关上密室暗门时,身后被掩去的密室中,血海翻涌的越发激烈,其中心处有一个漩涡缓缓形成,最后竟变成一个漆黑的孔洞,血海却没有一滴血液流入那个孔洞之中,而那孔洞中不时有影子闪动。在这血色的世界中,显的极其诡异可怖。

洛云机看着两座山变得有些枯黄的植物,眼神中满是困惑。

当初他费了很大功夫才让两座山有植株存活生长。而今,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侵蚀它们,或者说在吞噬它们的生机。

自兽妖之祸后,周一仙爷孙俩便一直留在两座山。野狗道人和金瓶儿也不知出于何种目的赖在两座山不走。

今日,小环突然一脸焦急地跑来找他,手中捧着乾坤盘,递到洛云机眼前,“不好了……”

洛云机看着乾坤盘上的那些小方块,正在剧烈地颠动,盘上的光晕光暗交替时明时暗,看上去感觉很是不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