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早就知道你并不是真的想要杀我,而只是想借我的手杀死自己而已!”洛云机语气沉重,眼神中都是难过。

一旁的武罗一时没有听明白两人的对话。

“棍,在所有武器中是最平和的,它代表着管教、指点,棍术也有不杀之术之名……”

“你这又是何必呢?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的!只要活着,总会有希望!”

洛云机的声音中带着浓浓地不舍和惋惜以及一丝自欺欺人。

兽神笑着轻轻摇了摇头,“玲珑早在万年前为了这天下苍生牺牲自己的生命将我封印,而我注定只要不死就会成为这天下苍生的噩梦。既然如此,我何不毁了这方世界。如今已经没人记得为苍生而死的玲珑,让他们活着着实让我不愉。”

“反正都要与苍生为敌,我为何不选一个自己喜欢的方式!”

原来,兽神早就有了自毁倾向。

“可……玲珑牺牲生命也要保护的苍生,我竟杀了这么多!所以我一直期望有人能够阻止我,好在那个人是你!对此……我很开心!”

洛云机看着兽神缓缓闭上的眼睛,心中五味杂陈。

“你先别睡!你还没教我血肉重生之术呢!”洛云机艰难地抬起手,轻轻推了下兽神。

“别闹!我好累!想睡一会儿!”兽神侧过头,不想理洛云机。

“你要是一睡不醒怎么办?你先教我!”

“我之前就和你说了,这巫术我不会!是玲珑施展的!你要想学找她去。”兽神气急败坏地转回头,狠狠地瞪着洛云机讲道。

“我不信!快教我!快教我!别死了!等我学会了你再死!”

“你很烦人啊!”兽神被洛云机闹的额头青筋暴凸。

“你教我,我就不烦你了!”洛云机依旧不依不饶道。

然而,兽神这次没再回话,看着他安静的睡颜,洛云机轻轻用手推了推他,毫无反应。

洛云机一脸颓败地转回头望着洞顶,本不该这样的,应该有更好的办法才是。可如今这样,也许是最好的结果!却不是洛云机他想要的结果!

就在武罗完全没弄懂这两少年闹的是哪般时,房间中唯一的光源,那个火盆中的火焰突然‘轰’的一声,火焰喷的很高。

一股古老而狂暴的力量突然在这间屋中四处冲撞。这股古老的力量不断增强,周边的岩壁在不断颤抖中剥落下大大小小的石块,于轰鸣声中纷纷摔落地上。在一声暴虐的怒吼声中,这股古老的力量,彻底地苏醒。

武罗看到屋中的地面上亮起橘红光线,几息间便连接在了一起,竟形成了一个古老且玄奥的图案。见两人所趟的石台在其中心位置,忙冲过抱起洛云机,当他想要去拉兽神时,却被洛云机给阻止了。

洛云机冲他摇了摇头,“就让他睡吧!他累了!”

武罗知道洛云机所要表达的意思,松开了兽神,抱着洛云机跑出了图阵。

“‘八荒玄火阵’!”洛云机看着地面上已经成形的图阵,缓缓喃道。

“又是何必呢?你若借用凶神之力,对你,对这世间,都不是好事!”

说完,洛云机便抛出鬼伞,一股巨大的吸力,不断吸扯着阵中浮现的八位凶神。

“你们只是残识,我虽重伤,可有鬼伞在手,你们是逃不掉的,既然如此又何必挣扎。”

阵心处,一道裂缝缓缓撑开,其后面是最深沉的黑暗,里面似乎有着什么存在再透过裂缝看向另一端。

洛云机没有留手,控制鬼伞,几息间就将那些凶神残识吸入伞中,裂缝后突然传来一声不甘的怒吼,随后就看到裂缝缓缓闭合。

没了凶神的力量,这火阵便无法发挥出其真正的力量。当裂缝彻底闭合后,火光中突然升起一道烟雾,一个手持法杖的女子缓缓显出了身形。

“玲珑!”洛云机看着眼前女子,见她和洞口处的雕像一般无二,有些无措地低声喊道。

“玲珑!”一道熟悉的声音同时响起,竟是兽神的声音。

洛云机定睛看去,见一道虚影从兽神的身体中坐起,看到玲珑正张开双臂嘴角含笑地看着他,兽神欣喜地同样张开双臂飞扑了过去。

两道灵魂紧紧相拥在一起,无声地述说着万年离别的相思之情。

一旁的饕餮看到竟有两个主人,不时的在兽神的肉身和魂体间来回打量,最终无语地只能化为一声困惑地吼叫声。

洛云机见兽神此时眼中全是玲珑巫女的身影,有些鄙夷地手持鬼伞对着他们一摇,两道魂体便被吸入了伞中。

“我只能帮你到这了,以后的造化就要看你自己的了!”

洛云机看着手中的鬼伞喃喃自语着。

当田不易赶到洞中时,看到的就是自家小徒弟将兽神的魂魄给拘禁的一幕。

你说死就死了吧!可这死了都不让人安生,这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武罗发现突然闯进的田不易,微微点了下头,就将全部心神放在洛云机身上,以防有什么不测。

“怎么搞成这副德行?”看到小徒弟身上遍布的黑色毒雾,田不易眼睛感到阵阵发涩。

他何时见过洛云机这般凄惨过?哪怕当初他们师徒被魔教四宗合力追杀,洛云机也是被他们保护的很好。可眼前,洛云机的身上几乎就没有一块好皮肤,全被戾气腐蚀地坑坑洼洼,有些地方更是被腐蚀出了不浅的坑洞,都能看见皮下的血肉。

那血肉也都被毒素侵蚀成了黑色!

“怎么弄成这样?可有法子医治?”后半句话田不易是看向武罗问的。

武罗点了点头,“国师体内的戾气已经被兽妖临死前收了回去。要想变成原来那样,得去趟内泽。我记得那里有很多灵植可以医治此伤。”

“那还不快走!”田不易实在看不得洛云机现在这个样子,虽说平时一直嚷着要揍小徒弟,可真看到小徒弟受苦,他又是第一个最先承受不住,看不下去的。

说着,田不易就将洛云机抱起,准备离开此地。

“等等!”洛云机从田不易的胳膊上扭头看向房间当中唯一的装饰,“把那个盆带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