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步法,你们短时间内定是练不成的。我今日就传你们‘斩龙决’!”

“师娘!这个会不会……”文敏深知功法对于各门各派的重要性,而且还是大竹峰最重要的功法,不免觉得自己的请求过分了些。

苏茹摇了摇头,打断文敏的话,“你们听我说,‘斩龙决’还不是我大竹峰最强的功法!”

这下,已经处于震撼中的文敏和李清荷两女被苏茹的这句话惊的脑中瞬间一片空白。

待两女回神后,苏茹才接着到,“当初你们小师弟获得‘斩龙决’时,其实还得到了另外一部功法!叫做‘御清剑诀’。”

“就是小洛大闹焚香谷时所施展的那招?”文敏看着苏茹问道。

苏茹点了点头,“他师父在得到功法后,见太过深奥,便建议大仁他们不要修炼,免的多而不精。他们师兄弟几人这些年下来,连‘斩龙决’都没练好,他们师父又怎会让他们再去修炼一门更加玄奥难悟的功法。”

“这些都可以算是正道的功法。你们小师弟还得到一部功法。”苏茹看了两女一眼,不待她们回神就继续道,“你们听说过‘天书’吗?”

文敏和李清荷相视一眼,都在对方眼中看出了一些东西来,随后看向苏茹,有些不好意思地点了下头。

“看来,大仁和大智都有和你们讲过!”苏茹笑着示意两女无事,“这功法,其实是魔教的镇教功法。这也是为何鬼王会千方百计交好小洛他们的原因之一。”

“魔教的功法小师弟又是如何得到的?”文敏只是听宋大仁提过一嘴,却并未深谈。

苏茹叹了口气,想到小弟子他们的经历,不说田灵儿,就是她自己也非常羡慕,“死灵渊下的滴血洞、天音寺后山的无字玉璧、鬼王处交换得来的一卷、天帝宝库中的悬字金帘、魔教神殿处冥渊中又得了一卷。”

“小洛去过这么多的地方啊!”李清荷第一反应道是洛云机的经历。

“唉!这也是为何灵儿一直羡慕他们的地方!从小大到,灵儿就没怎么离开过青云山。而她的师兄弟们却游历过这么多的地方。就连我和他们的师父都不禁有些羡慕。”

“这些都是大竹峰的隐秘,可不能传出去。这也是为何你们师父总是担心我大竹峰的缘故。这些年也多亏了师姐帮着周旋,否则,大仁他们都会被逐出青云吧!”

两女也知道事情的严重性,纷纷表示自己定不会将此事传出去。

随后,苏茹便将‘斩龙决’传给了两女。

两座山有万剑一坐镇,灵山有苍松坐镇,三福镇有九尾坐镇,还有众多已经定居三福镇中的散修们。这股力量无论放到哪都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势力。

所以田不易很是放心地带着弟子追寻兽妖的踪迹。

碧瑶得知洛云机他们师徒前去寻找兽妖,便急慌慌地找到鬼王,希望他能够一起前去帮忙。

这还没嫁呢,就开始胳膊肘往外拐了!

鬼王郁闷地看着自家宝贝女儿,不是他不愿,而是他的情况可不像田不易那样,有那些能够独当一面的弟子。他若是出事了,鬼王宗可就垮了。

面对女儿的请求,鬼王还是没忍心,找上了三妙夫人。

一见面,不等鬼王开口,三妙夫人便直接道,“我可是被国师安排了任务的!”

鬼王愣是开合了几次嘴巴,一句话都没能讲出来。

“咱们的小国师之前的号召你也应该知道了吧!那么多的玄纱需要缝制,我已经将我的弟子门人全都派去给苏仙子帮忙去了。我也要帮着缝制,可没工夫前去找那兽妖。”

三妙夫人倩目瞟了鬼王一眼,“我一妇道人家就不掺和你们男人的事了。”

鬼王听了直翻白眼,他若真信了三妙的鬼话,那他就不是傻不傻的问题了。

“你不会再打那些玄纱的主意吧?”鬼王斜眼看着三妙脸色有些不好。

玄纱可是大竹峰弟子独有的宝贝,自己的女儿可是要嫁去两座山的,那宝贝算起来也有自己宝贝女儿的一份,可不能叫眼前这妖妇给贪了去。

“你说什么呢?我可是将弟子全派给苏仙子帮忙去了,你看我这飘红楼现在都没人了。苏仙子人家可是很明事理的,是她自己硬要给帮忙的人每人一件的。”

“只是那玄纱只有大红色一种,着实有些可惜了!我还想着给自己做一身粉色的罗衫呢!”

鬼王听着头疼,“你就不能好好说话!”

“我怎么了?”三妙仙子如今和两座山扯上关系,因为金铃夫人的缘故,她也愿意放下身架,和苏茹打好关系。

而苏茹也是知道跟在自家小弟子身边的五位阴灵的身份,有金铃夫人这层关系,她也不怕三妙夫人起什么坏心思。而且说真的,如今苏茹的修为可是要强过三妙不止一筹。

有实力,便无所畏惧!

不说嫁到两座山的那些合欢派弟子一直都安分守己,有些已经有了孩子。如今副山镇子上可是繁荣的很,和和乐乐的简直就是一处世外桃源。

三妙现在也不求再多,如今弟子们大多找到了自己的幸福,而且对自己也依旧恭敬有加。何大智更是在三福镇给了她合欢派在每条主街上留了一处楼铺。

在三福镇她的飘红楼可是独家的买卖。本来苏茹是不让在三福镇出现这种买卖的,可也知道这种事是禁止不了的,便直接告知三妙,三福镇只能有她飘红楼一家,绝不能再有其他家青楼艺馆,否则苏茹就要强制拆掉三福镇中所有青楼。

三妙夫人答应了,她也做到了。如今飘红楼可是三福镇真正的销金窟,每日所赚的银两让老丞相他们都眼红。不过三妙夫人也会做人,将所赚的银两一半送去了两座山,又分出两成给了老丞相他们用作三福镇平时维护所用。

如今的三妙夫人在三福镇中可是人人都要给份面子的。

鬼王看向三妙夫人,脸色郑重地说道,“兽妖之祸,你以为躲在这里就能避过吗?”

“我可不这么想!”三妙夫人见鬼王脸色变的认真,便坐直了身体,看向鬼王,同样认真的回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