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知道你对阵法有见解,也很精通。这四灵之阵就入不得你眼?”看到洛云机满不在乎的样子,鬼王有些不忿。自己穷极半生为了这四灵血阵奔波筹划,岂能让一小儿轻视了去。

洛云机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我知道这个阵法啊!我也有!”

听了洛云机的话,不仅鬼王愣了,与他一同前来的鬼先生也傻了眼。

“这阵法只刻录在‘伏龙鼎’上,世间再无第二份,你怎么可能……”

不待鬼王将话讲完,洛云机就从何大智的书案上取来纸笔,当着鬼王和鬼先生的面,刷刷地画了起来,不多时一副完全一样的四灵血阵便摆在了两人眼前。

鬼王和鬼先生见后,俱都陷入了怀疑人生的漩涡中。这太不可思议了!

本以为只有自己才有的东西,没想到别人也有,而且还能轻松的拿出来,这可如何能够心平气和地对待。

“你要换两卷天书,可是这法阵只有一份,虽然我已经知道,却是可以算是的你一份筹码。但你若是想要两卷天书那就得再拿出一样我看得上眼的东西来。”洛云机看着鬼王语气平淡地讲道。

“看在碧瑶的份上,我们可以将两卷天书给你,你就不用再拿东西来换了。”何大智怕鬼王拿不出另一份足够份量的筹码,那这两卷天书可就送不出去了。

鬼王看着何大智递到他手中的两卷天书,一脸不可置信的神情翻看着手中的天书,见和自己所拥有的两卷天书内容能够对的上,这才放心收下。

不过面对洛云机他们师兄弟,鬼王也不想占大便宜,便将自己的法宝伏龙鼎召唤了出来,递给洛云机。

“这可是你的法宝,就这么给我了?”洛云机看着面前的伏龙鼎,说不惊讶是假的。

鬼王听后直接翻了个白眼,“想什么呢!我是让你看下血阵原版。”

洛云机听后撇着嘴,口中嘀咕着,“小气”一类的词语。随后便仔细地查看着伏龙鼎上的阵纹,过了许久他才一脸讶异地看向鬼王和鬼先生两人。

“你们不会已经摆了这血阵吧?”

面对洛云机狐疑地神色,鬼王和鬼先生心中均是一惊。

何大智也从鬼王瞬间变换的脸色知道了洛云机问题的答案,在心中留下了一个疑问,只等鬼王他们离开后再好好地询问下自家小师弟到底怎么回事。

“有何不妥吗?”鬼先生没说话,鬼王道是带着狐疑之色看向洛云机问道。

“这可不是什么四灵血阵,是谁告诉你这个名字的?”洛云机面色也渐渐变的不好。

“不是这个名字那是什么名字?”鬼王好奇地瞄了眼身旁的鬼先生,然后对洛云机追问道。

“不知道你知不知道神……”

“好了!这是鬼王的私事,小师弟不得无礼。”何大智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打断了洛云机的话。

鬼王有些诧异地看了何大智一眼,他知道洛云机所要讲的话对他来说应该很重要,可是现在已经占了大便宜,他也不好再开口继续询问,只是由得何大智将伏龙鼎上的阵纹拓印了一份,便收回鼎顺便带着两卷天书回了鬼王宗总舵。

等人走远了后,何大智侧头看向洛云机,“那个阵法有什么不妥吗?”

“那可不是血阵那般简单。那阵法有很大的问题。”洛云机想了想,“鼎上的阵纹虽然看着和我刚刚画的血阵一样,可还是有区别的!具体的我也说不上来,可是我知道那阵法一旦启动,结果定是不好。”

何大智听后跟着陷入了沉思,待两人回神后,何大智便立即写了封信,派出一对兵士将之送去给田不易。

“我觉得我得去趟皇城。我有些好奇只有皇族人才知道的那则寓言。”洛云机思索着转头看向何大智说道。

“那则寓言有什么不同吗?”不说还好,经洛云机这么一提醒,何大智才想起确实有这么一件事,当初还想着去问下廖星的,可没想到被其他事给耽搁了,到了后来直接就给忘在了脑后。

“我感觉那故事和神降一事有关!甚至可能说的就是神降之事。”

何大智听后,脸色瞬间变的凝重。

他们师兄弟几个都知道上古神降一事。跟着洛云机的阴灵中,道衍和郑启都和神降仪式有关,或者还能够从皇族那则寓言中解开他们因何而成为了阴灵这一谜团。

“你若是要想知道这则寓言的内容,大可不必去皇城。你忘了?王爷夫妇可都是居住在三福镇的!”

何大智这么一说,洛云机才想起来确实如此,他已经好久没见过王爷和王妃了。似乎他们那还有几个小娃娃来着……

“你去找他们可以,但是不要再欺负那几个孩子了!他们都还小,你可不要又将人给欺负哭了!”何大智看到洛云机脸上的神色就知道他定没打什么好主意,于是就开口提醒道。

郑大礼是和内泽修炼完的一批青云同门一起回了青云山。之后便一边教导段明修炼,一边和他一同待在太极洞中苦修。

本来苏茹早就想着带段明去两座山一趟,却被许多事情给绊住了,好像所有的事情都接二连三的发生,让她烦不胜烦却又无可奈何。

水月真人作为苏茹的师姐,而且两人关系又是极好,所以苏茹有什么好东西都会想着留一份给她。这不,离开洞居的时候,苏茹塞给她一个有着成人拳头大的小瓷瓶,并叮嘱她慢慢品尝。

这可是没有被稀释过的灵酒。

两座山那边,何大智最终还是不放心,于是就陪着洛云机去了趟王爷那里。

进入大宅,走了没多会儿就看到花园里玩耍的几个小娃。当他们看到洛云机后全都喜逐颜开的冲了过来,齐齐抱着他的腿说着含糊不清的话,嚷着要洛云机带他们出去玩。

何大智虽不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场面,可还是有些想不明白这些小家伙的想法,难道就一点没吸取曾经被洛云机欺负哭的悲惨教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