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夜晚,张小凡在火堆前做饭,而洛云机带着四胞胎在周围转悠闲逛,金瓶儿则帮着张小凡打下手。

野狗道人见这里不需要自己,便跑去找洛云机,却被洛云机拉着在草丛间捉虫子。

黑幕上一盘明月高挂,皎洁的月光让大地好似披了层清霜一般。

正在做饭的两人,突然抬头看向天空,只见一道红光从远处划过。

张小凡来南疆除了找回竹包,还有便是探查苍松道人和他所说的话。

焚香谷可能有异!

虽然张小凡并不想过多管这些事,可毕竟苍松冒着风险找上自己,而且此行又顺路,便决定去看一看。

金瓶儿见张小凡的异状,知道他想要去探寻那道红光,看着火堆上的食物,便道,“还是我去吧!”

张小凡转头冷静地看向她。

“这食物要好了!你现在离开可不合适。而且我只是去看看情况,追到了那红光,就回来告诉你位置和情况!”金瓶儿解释道。

这一路上,张小凡又收获了两位对他所做美食无法拒绝的迷弟迷妹。

张小凡思索了下,点了下头,“万事小心!那红光多数是焚香谷之人。”

金瓶儿见那红光后,虽然心中已有所猜测,可当听到张小凡这般讲出来,心中还是不免狐疑。

可她并没有表现的太过异常,起身就化为一道紫光,追着之前的那道红光消失在夜幕之中。

洛云机玩够了就带着野狗他们回来,张小凡便开始给他盛饭。没有竹包,真的什么都不方便。很多调料都是就地取材,仅这一点,就花费了张小凡不少时间。

几人正吃着,金瓶儿便回来了。

她没避着野狗他们,直接对张小凡讲道,“你说的没错,那红光确实是焚香谷之人!而且你绝对无法想象我看到了什么?”

吃饭的几人齐齐抬头看向金瓶儿,等着她的下文。

“那人是焚香谷的高层,他竟和那些鱼怪有所勾结!”金瓶儿现在还无法相信自己所见。

“那我的竹包是不是在焚香谷中?”洛云机关心的依旧是他的竹包。

金瓶儿听后,摇了摇头,“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他们和那些鱼怪交谈,我是一句也没听懂。那些鱼怪叽叽喳喳的喊叫了一通,完全不知道说的是什么。”

“知道他们见面的地方就好!下次我和小师弟一起去。”张小凡盛了一碗食物递给金瓶儿。

金瓶儿欣喜地接过,低头吃着,不再说话。

一夜,就这般平静地过去。

翌日清晨,洛云机还在呼呼大睡。张小凡早已带着四胞胎在晨练,野狗也跟着一起,金瓶儿则在照看着火堆上的早餐。

清风徐徐,带着些许清晨雾气,让人心情舒畅。

吃完饭后,在金瓶儿的带领下,一行人往昨日焚香谷之人和鱼怪会面之地赶去。

当来到地方,发现,这是一个破落的古刹。显然已是荒废许久,墙壁都倒了一面。就连主殿那,四处都是破洞。感觉轻轻一推就会整个倒掉一般。着实让进去的几人,心中没有什么安全感。

而洛云机更是这里敲敲那里推推,这更是让此时站在主殿里的几人心中有些发慌。四胞胎这几个‘助纣为虐’的家伙,竟还给洛云机找来了比较趁手的棍子。

野狗道人见状悄悄退了出去,就站在门外看着主殿里的几人忙活。

金瓶儿见状直接白眼翻飞。

“这里除了几处脚印再无其他。”张小凡检查了番,叹了口气。

金瓶儿看着地上被洛云机和四胞胎踩的到处都是的脚印,也跟着深深叹了口气,她此时已无话可说。

“要不,我们直接去焚香谷?”站在门外的野狗道人对着主殿里的张小凡他们大声提议道。

“貌似也只能如此了!”张小凡低声嘀咕了句。

而他身旁的金瓶儿却是听了个清,这更让她感到奇怪。明明张小凡和洛云机千里迢迢跑来南疆是为了找回他们的竹包。可是现在看来,事情并不止如此。

“昨夜你还听到了什么?”张小凡看向金瓶儿询问道。

“鱼怪那里我是一个字都没听明白。道是焚香谷那边,我听到这次鱼怪出现在死泽,是他们给出的消息。好像是为了天帝宝库中的一块什么冥石。”金瓶儿沉着脸说道。

不仅正道,魔教这边也因为鱼怪而死了不少人。没想到这一切竟都是焚香谷引起的。

“昨日他们不欢而散,说不定这几日还会见面。我听着他们好像还有什么交易未完成。”金瓶儿有些不愿意去焚香谷。

不说焚香谷戒备森严,单说那些所谓的正道人士,看见她还不一拥而上,弄死她!

“也不急!那我们就在附近等上几日看看!”张小凡看着金瓶儿,沉默了会儿,缓缓说道。

‘这样最好!’金瓶儿脸上露出了笑容,心中如是想到。

郑大礼并未跟着他们一起过来,而是留在了之前的简易营地,静心修炼。他来南疆就是为了出手对付鱼怪,而焚香谷之事,张小凡却并未告诉他。

并不是有意隐瞒,而是知道郑大礼即使从他这里了解了情况,可一边是鱼怪,一边是焚香谷。如今吴大义和张小凡他们四人已经隐约被修界归为了魔道。所以张小凡不想让郑大礼也和他们一般。

这次的事情多少有些风险,还是少些人参与为好。

也因为没有竹包,郑大礼正好也可以在营地守着他们的行礼。

本来郑大礼也是想要跟着一起寻找鱼怪的巢穴,却被张小凡用此借口给留在了营地。

大竹峰的弟子没几个是笨人,郑大礼多少也察觉到了张小凡这次南疆之行还有其他目的。但是对于师弟的绝对信任,郑大礼因此并没有表现出来,而是坦然接受了张小凡的安排。

金瓶儿不知道出于什么考虑,她自请单独前去焚香谷查探。毕竟张小凡并没有明面上宣布自己脱离了青云门,虽然他有鬼王宗副宗主的身份,可到时候解释起来也可以有诸多借口圆过去。

若张小凡在明面上和焚香谷对上,那就真地坐实了他脱离正道加入魔教的传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