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小龙见洛云机突然闭目盘膝而坐,轻轻蹭了蹭洛云机的脸颊,试探了几次,见他一点反应都没有,便兴奋地离开了洛云机的脖子,化作一道光线向木柱飞驰而去。

然而,却被一道晶色光罩给挡了下来。

黄鸟缩在洛云机的脑袋上,看了小龙一眼,眼中满是鄙视和嘲讽。

若真有机会,哪还轮得到这条小杂龙!

洛云机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竟在意识海中。他抬头看到正往不远处走去的白衣人,忙抬脚紧跟了上去。

“天书到底是怎么回事?魔教呢?以前的魔教又是怎么回事?为何如今世间,只有他们知道天书,而其他门派却全然不知?”

对于洛云机连珠炮般的询问,白衣人并未理会,只是按照原有的步伐,向前走着。好像根本没发现身后跟着一个聒噪的人。

神祗依旧是一袭白衣,他领着洛云机来到了水潭边。这里是意识海中唯一一处不是由书籍堆砌的地方。只见他伸手指着水潭中央的一朵白色莲花。

“它是天道!但,天道不是它!”

洛云机脑子里不停回转这句话,三四遍后才彻底弄清其意。

“可是……”洛云机看着那朵莲花竟发现有些眼熟,特别是上面的齿痕,“这是不是我在雷泽海吃的那……”

洛云机没有说完,因为神祗示意他止住。

好像,自从见过这朵莲花后,神祗便不再让他待在识海之中。

难道……是怕他吃了这朵花?

不过,回味了下,这花的味道确实美味。

“有些事,大家都知道,但是还是不要说出来比较好!你完全想象不到天道若是要报复你,将会是怎样糟糕的情况!”

“而且,你也无法想象!就因为祂是天道。”

神祗的解释,让洛云机乖乖的将欲说出口的话给吞咽回了肚子中。

“天书……”神祗轻缓地抬手在身前挥了一下。

一册、两册……五册。

五册天书悬浮于洛云机的眼前,然而这并未结束。

第六册、第七册……

越来越多的书册出现在洛云机的视野中,最后整个意识海中的书册好似都汇聚了过来一般,震的整个空间好似都在晃动。

“这!都是天书!”神祗看向洛云机抬手再度一挥,示意眼前所见的无数书册尽是天书。

“天书是我所著!而祂……”神祗指着水潭中的那朵白莲,“只是从我这得了极少一部分而已!”

洛云机听地张大了嘴巴,此时他才真正意识到眼前这位的厉害之处。

“其实天书并不是修炼功法!”神祗坐到水潭边的一块大石头上,继续缓道,“不一样的人,看了天书后所得所悟也不尽相同。甚至完全相反相对。”

“就比如这一册。”神祗心念所动,先前五册天书中的一册漂浮到祂的身前。

“你们所见所悟所得便是修炼的功法。而没有修行的文人所观后,却是人生百理,开智明悟得至理。”

“工匠所悟,得万物妙用,奇思妙想创出新物。商人所观,明经商要理,解商之本质……”

“所以不同人得不同理。这……才是天书!”

洛云机消化了许久,才彻底反应过来。

“可是……天音寺的玉璧、滴血洞的石壁……”洛云机困惑地看着神祗。

他听到神祗微微叹息了一声,就听他继续说道,“这是祂的谋划……”

神祗似乎想到了什么,或者是明悟了什么,眉头微微皱了下,随即又松开。

“谋划?”洛云机听到了这个词,眉头跟着紧皱。

神祗没有看他,而是看向水潭中的白色莲花,缓缓道,“祂为了九界做了许多,若不是他,这方九界早就不存在了!”

神祗的低喃,让洛云机心中有了很不好的预感。

“大劫!”神祗又说了一个洛云机之前听过的词。

洛云机等了许久,才听到神祗继续讲道,“就为了渡这方世界的大劫,祂谋划很多。”

“通天塔、四张符、天书、圣教……这都是祂为了拯救这方世界所做的努力。”

“圣教?你是说……魔教!”洛云机瞪大了眼睛,“难道……”

神祗瞥了洛云机一眼,微不可查地点了下头。

“魔教竟是天道所创!”这个消息直接让洛云机再度怀疑起世界。

“我说过,祂是天道。但是天道并不是他!”神祗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又是幽幽地叹了口气。

“祂传下五卷天书,只想让这方世间多上一份力量。就从目前来看,也确实如祂所愿。如今,无论正魔,所修之法大多都来自于这五卷天书。”

洛云机有很多问题想要询问,可问题到了嘴边,却又不知道该如何问出口,吭哧了半天愣是一句话都没讲出来。

“如今,你肉体已经能够完全承载你的魂魄。所以,也是你彻底治愈‘离魂之症’的时机!”神祗没有给洛云机说话的机会,一指对着他的神庭点出,一道晶光瞬间打中。

洛云机直觉脑中一片清明,紧跟着就感到头疼欲裂,似乎里面瞬间涌出了积压了许久的东西,各种情绪纷至而来。

“是该取回你的七情六欲,人之常情了!”

洛云机此时脑袋疼的要命,完全无法去理会神祗的话语。

待他稍好些,神祗再度开口,“这天帝宝库,并不只有那木精和仙兽内丹。最宝贵的东西你还没发现。”

得到神祗的提示,洛云机刚想抬头望去,可却看到正在与罩住宝库中木柱的晶色光罩较劲的小龙。

“这是……又被扔了出来?”

话虽如此,可洛云机现在完全没心思去计较这个。他现在也没心情去找这宝库中最珍贵的宝藏。

抬手一挥,将小龙凌空拖了回来,转身往门口走去。没看一眼身后在晶罩之中的木柱。

当他走出宝库后,就看到面前站着一排人。看着面前一句话不说就站那堵了他去路的师兄们,洛云机扇了扇手,示意他们让开些。

“你怎么进去的?”老六完全没在意洛云机不礼貌的行为,当然,这也是他们习惯了。

洛云机抬头看了他一眼,“走进去的!这也要问?”

杜必书被他的话噎了下,抿了抿嘴,他发现洛云机此时情绪有些不对劲,所以并未继续追问。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