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们先去看看!我在这等着!”洛云机看向四胞胎吩咐道。

冯风点头,将手中的东西递给弟弟们,便独自顺着木墙,踏着步法瞬间消失在众人的视野中。

剩下的三胞胎将东西放置好,便开始搭灶做饭,四女也力所能及的帮些忙。只有洛云机这个大少爷,坐在轿椅上等着饭来张口。

只等到吃完饭,洛云机他们才看到冯风从另一侧跑了回来。

洛云机惊讶地仰头看着占满视野的木墙,“难不成……”

其他八人也好奇地顺着他的视线抬头望去。

“这是棵树!”洛云机的最终答案,让其他八人齐齐惊愕。

“找到了!”大黑突然冲了过来,在意识中对洛云机喊道。

洛云机一时没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是找到他们了?还是找到黄鸟了?

“找到什么了?”洛云机有些疑惑地问道。

“黄鸟!”

“在哪?在哪呢?”一听到有黄鸟的消息,想到马上就可以吃到烤鸟翅,洛云机两眼放着光看向大黑。

洛云机看向身后的八人,“你们在这里守着!我去一下!”

说完也不理会八人的反应,直接跳到大黑脑袋上,飞走了。

大黑和龙子的身形都是庞大的,可相较于之前那道木墙来说,竟是瘦小的。

待大黑飞的很远后,洛云机回头望了下,才确认那道木墙真的如他所猜想的那般,竟真的是一棵树!一棵真正的参天巨树,完全望不到其顶。

“我们能把这大棵树带回去吗?”洛云机拍了拍身下的大黑满怀希翼地问道。

大黑很直接地在意识中鄙视道,“先不说能不能带走,你道是告诉我准备将它摆哪?”

这个问题很值得深思。

大竹峰貌似放不下,整个青云山脉道是可以试一试。飞来峰不行,太小了。两座山也不行……

洛云机叹了口气,“要不我们把家搬这里吧!”

山不就我,我便去就山!

反正洛云机挺想要这棵大树的。难得来一次死泽,空手而回不是洛云机的性子。

就在洛云机遐想之际,一声龙吟从远处传来。

“龙子和大鸟已经斗上了?”洛云机拍了拍身下的大黑,示意他再快些。

《神魔志异》一书中记载,黄鸟,九天灵鸟,体约数十丈,其身橙黄,其喙爪坚利,其音清脆。

就连《奇志录》中也记载,身黄,羽如兵,居九天仙屿,司职鸣音,其音清志,以蛇食。

不一会儿,洛云机便看到了天空之上,一银一金两色不断碰撞,发出阵阵轰鸣之声,如鼓如雷,震人心魄,最原始的肉体厮杀,看的热血冲头。

“冲呀!”洛云机起身站在大黑的脑袋上,一柄冰剑被握于手中,剑姿已是摆出。

小龙也立在洛云机的脑袋上,直起身子不断摇晃着脑袋。

当大黑越发靠近两只神兽的战场时,洛云机才震惊地发现,眼前这只黄鸟的体积竟不比龙子小上多少!

“这……这也太大了吧!”洛云机两眼放光,随后又满脸的苦恼之色。

“我们没这么大的锅啊!”

大黑在心里鄙视了下,‘现在是考虑这种问题的时候吗?’闷不吭声地带着人就冲进了战场。

“斩龙决!”洛云机直接斩出蓄势已久的一击。

别看黄鸟体积庞大,可身体却极其灵活,翅膀猛的一振,便轻易地避过了临体的斩击。

这还是洛云机施展斩龙决以来第一次失败。

“缠住它!”洛云机脚下一踏,身体凌空虚渡,高高跃起,从上向下再次斩出。

大黑和龙子分别攻击黄鸟两侧,尽量躲避黄鸟的喙击和爪挠。

“缠住它的翅膀,不要让它飞!绞死它!”洛云机看到自己的斩击落在黄鸟的身上后,竟连羽毛都没伤到分毫,郁闷地对龙子和大黑喊道。

“这羽毛是好东西啊!到时候没趁手的厨具,拔不了毛要怎么烹制啊!”洛云机在空中不断变换方位,攻击着黄鸟的各个部位,想要寻出它的弱点。

可是被黄羽覆盖之处,竟无处一成功。

“呀!忘了叫上小师兄了!这么好的食材,没有小师兄烹制可就浪费了!”洛云机跑到黄鸟的腹部下方,对着绒羽处斩了几下,依旧没甚效果。

“刚刚应该派风雨雷电去找小师兄!”洛云机现在有些后悔,怪自己事先没将事情安排好。

“闭嘴!打不打的过还是一回事!别没打过,我们反倒成了这扁毛畜牲的腹中餐!”龙子被洛云机的大呼小叫吵的脑仁疼。

“注意点我儿子!别让他伤着了!”大黑看着在空中乱跑的洛云机,看见在他脑袋上,想要冲上去咬黄鸟一口的小龙,忙在意识中对洛云机大声提醒道。

这边三只古兽的战斗可以说是惊天动地,那声响震的是天地共鸣不断回响,说是白日惊雷也不为过。

好不容易,龙子找准机会,咬下了黄鸟身上的几根羽毛,自己也被它挠了下,数十鳞片瞬间伴着黄羽一起从空中洒落。

洛云机看到黄鸟身上脱毛之处,立马跑上去,再次使出斩龙决。这回果真有了效果,但是,也只是斩破了一丝皮肉。没想到,黄鸟的皮也是这般结实。果然,上古灵兽每一只都不可小觑。

洛云机见自己斩击无用,直接撤掉手中的冰剑,召出阴阳两颗宝珠。战场瞬间被悬冰笼罩,黄鸟的身上渐渐蔓延起蓝白色的坚冰。可是,每次它振翅的动作,都能将这些坚硬的冰震碎,完全无法将它彻底冻住。

“啊!打不动啊!”洛云机试过几次后,便心生退意,这黄鸟可真难对付,羽坚皮厚,完全伤不到它。

每次龙子和大黑想要缠绕住黄雀,都被它的喙和爪子给逼退,一啄一个洞,一抓一块肉,让大黑和龙子很是忌惮。

若不是大黑经过天机海和雷泽海的洗礼,早就败亡成了黄鸟的腹中餐。

没吃到反被吃,多悲惨啊!

若是黄鸟能够不动,让洛云机蓄势施展‘斩龙决’,只要击中秃毛的地方,道是能有机会杀伤它,可黄鸟的身形太过灵活,洛云机完全逮不到机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