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白看着洛云机身边堆叠的书籍,虽然不知道为何洛云机能够看懂这些不同时期的字体,单是看到龟甲、石板、骨头等等乱七八糟的文字载体,大白他还是敬佩的。

这些载体中就有不少是他认不出的字体。

在这里,洛云机消化了很多以前知道却不懂的知识。也对道法有了自己的领悟和真正的见解。

就说如今水诀中水带抽过的地方,那比剑锋削过还要平整的痕迹,看着水带边缘不断飞速流转,加速了切割力度,便已经很能说明这段时间洛云机实力上的长进。

召出的每一根冰针上都有螺旋的纹路,这要是扎下去,绝对能轻松穿透坚硬的物体。

在妙境学习的这段日子,洛云机努力的原因除了可以获得一座能飞的山峰外,就是为师兄们寻找他们喜欢的东西。

为何大智背了很多书,为吴大义寻了许多失传的曲谱,为杜必书翻看了很多与植物有关的知识等等。

随着日月流转,天机海边缘处田不易等人已经都快要急疯了。若不是周一仙很肯定地告诉他们洛云机没事,说不得这些大竹峰的疯子们都会干出些什么事情来。

说来也怪,周一仙除了见大竹峰的人,其他青云门人一概躲着。师出妙境的他,对于青云门还是有些怨愤的。这份微妙的怨愤不是对于如今青云门的任何一人,只是受到他们那一脉的长辈们的态度影响而已。

而且,他怕被青云门知道自己的来历,会扯上莫大的因果,这可不是妙境出来的人可以承受的!妙境之人知道很多事,甚至是过往及未来,但是他们又不能透漏。只能在一些无关之人身上引导他们避祸驱灾。

说真的,若不是当初皇城算到了‘希望’,也不会找上门救活已是‘死婴’的洛云机。好在这是‘天道’所愿,否则妙境早就受惩,不存于世了。

周一仙对于泄露天机,甚至参与其中的试探,让他对于‘天道’所忌惮的大劫有了一个深切的认知。‘天道’定下的规则,都能因为大劫而有所宽容,他还哪能不明白此大劫的恐怖程度。

道玄和万剑一多次想要结交认识周一仙,都被他给避开了。两人对于他的身份很是感兴趣,也曾找田不易询问过。

田不易却因周一仙提前暗示过,所以并未透露。更何况真要说出些什么,田不易才发现,对于周一仙的一切他竟是一无所知。

他也曾私下里想要从小环那里套出些信息来,可这个只知道糖葫芦的小丫头每每用纯真的眼神望着他,便让田不易没了继续下去的心思。

洛云机终于可以如愿了。

这天,周行云告诉他,师祖找他。洛云机原本好奇地过去,当从这位大龄老者口中得知,有了搬走山峰的法子,高兴的直接蹦了起来。

“我要在山峰上种满羽鳞树!”

原来,这才是他想要悬浮山的真正目的。

“这里的山都是因为在其山体中有着一种特殊的矿石,所以才能悬浮于天。”

“山体太大的话,完全没办法挪动。所以,若真的想要的话,就得先找到一个大小合适的山峰。”

洛云机听后,想了想,这应该并不算是问题吧?

老者继续道,“现在的问题是,这里没有一座山峰的体积合适。所以……”

“那切掉一些不久好了?”洛云机并不死心。

“这个……”老者他们几人还从未想过这个法子,切掉山峰什么的,这是人能干出的事吗?

“我们办不到。”老者叹了口气回道。

“你们不行!我行啊!”洛云机看向老者,眼中有些鄙视,好像在说,这都做不到,真逊!

老者看了眼洛云机身后的大白,见他面色如常,便没再劝,而是对洛云机点了点头,“那你就去远些的地方寻一座切吧!”

老者本来说的是赌气话,可谁想,当周行云火急火燎地找到他,并告知洛云机切掉了一座山峰的时候,震惊地张大了嘴巴,好久都没能回过神来。

洛云机施展‘斩龙决’,一击横向切断了大半座山。可惜的是,由于悬浮的缘故,并未出现分离的情况。

最后研究了好久,还是妙境的其中一位老者让他去山体中寻找那种特殊的矿石核心,切出大半后,置于被切出的山峰之中。

当洛云机刚做这些完,就感觉一阵超重感,还没待他适应,紧接着又是一阵更加剧烈的失重感,人都悬空了。一直陪在他身边的周行云吓的赶忙拽着洛云机的胳膊,缩起了身体。

在山体中的两人,一会儿左一会儿右,更离谱的是好似山体都在旋转,他们已经将四面八方的石壁都撞了一遍,而且这种情况还在持续。

“师父!你觉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杜必书端着食盘走到田不易面前,四处打量着像是在寻找着什么。

经过杜必书的提醒,田不易和苏茹两人也都皱起了眉头,这种心悸的危机感让两人终于发觉事情的不对。

“让大家都小心些!”田不易沉着脸叮嘱道。

老六并未发现异常,可这种莫名的心悸和身体的不适都让他无法放松下来。

不仅他,宋大仁他们都察觉到了身体和感知的异样,好似面对天地的威压,或者说是面对大自然的伟力时的无力感。

当杜必书通知了天机海中的所有人后,突然一名兵士仰头指着天空喊道,“快看!那是什么?”

数千人齐齐仰头望天。

只见碧蓝的天空中,一点黑色突兀的出现,而且越来越大。此时,众人心中惊悸的感觉越发剧烈,身体都已经明显出现不适,好似天要踏下来的错觉。

那种压力,让宋大仁他们有种直不起身,随时都会被压趴的感觉。

“天外飞石!好大的天外飞石!”半柱香后,终于看清了天空之上所出现的是何物。

道玄也发现了天空中出现的巨大石体,想到田不易手中的天外陨铁,再看到眼前这巨大的石块,心中狂热了起来。

“这些可都是九天神兵啊!”

身旁的万剑一听到道玄情不自禁冒出来的话,愣了下。心中暗想,‘莫不是失心疯了吧?’

这般巨大的陨石向着他们飞来,如今能不能活着还是未知之数,这老头想啥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