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洛云机通过和男子交谈才知道,他此时真的是在天上,而且是很高很高的天上,竟还在雷泽海之上!

“我们现在要去哪?”走了许久,洛云机看着周围全是祥云,已经看不到之前所待过的‘岛’了,心中有些不踏实。

“去我居住的地方!”

“好远!你家是住在云里的吗?”洛云机有些后悔跟着男子过来了。

“马上就到了!你初到的那个地方离据地有些远!”男子解释道。

“我要怎么回去?”洛云机想到被他落在雷泽海中的黑水玄蛇,忙问道。

“时候到了,自然就离开了!”男子神秘的一笑,没有给出直接的答案。

男子带洛云机所去的地方竟是一个村落!

天上的山峰,天上的村落。

洛云机对这一切都感到很好奇和惊讶。

他很想让师兄们都来看一看,可是他现在连怎么离开都不知道。每当看着脚下的云层,他又没勇气跳下去。若是落到雷泽海还好,若是直接落到地上,他觉得会变成一张摊开的肉饼。

绝对死的透透的!

现在他也有了害怕的感觉,为了自己小命着想,他尽量不去靠近山地边缘处的云层。谁知道那是不是可以踩的,若是一脚落空可就糟糕透了。

“他就是‘希望’?”看到男子带着一位陌生的少年出现在村中,村里的所有人都围了过来,好奇地打量起洛云机。

就见洛云机披着男子的外衫,清风拂过,小雀雀若隐若现。

男子听到老人的话,笑着点了点头。

“是我父亲带他来的!”男子笑的很开心。

“是一仙那小子啊!若是有机会,你就去看看他吧。”

“师祖!我们这里的规矩还是要遵守的!这可是‘天意’,还是不要钻空子的好!”周行云微皱着眉头,对于老者的提议有些心动,但是更多的却是忌惮。

想来,这处世外之地有些特殊的规矩。

洛云机见周行云和围来的众人好像有很多话要说的样子,伸手扯了扯他的袖子,“好吃的!”

听到洛云机的提醒,周行云笑地裂开了嘴,“跟我来!”

“师祖,我先带他去吃点东西!”

周行云说着就对众人招呼了下,然后带着洛云机往一处院落走去。

小院是用碎石搭建,围出一块地。院墙内是几间木质的屋舍,建筑风格很特别,尽显雅意,必是出自行家之手。

而洛云机完全不在意这些,催着周行云快些上好吃的!

周行云经过一路的交谈,已经大体知道洛云机的性格。好在除了嗜吃了些,并无其他陋习,这道是让他有些满意。

周行云第一件事并没有给洛云机送上吃的,而是找了些干净的衣物让他快些穿上。看着裤脚和袖子卷了好几卷,可衣服依旧显的宽大,这般一映衬到是显的洛云机体型好小。

“尝尝我们这里的特产!”待洛云机穿好衣服,周行云一手端着一个瓷碗,从屋中走了出来,将之放在了院子中的石桌上。

洛云机看到并不怎么好看的食物,摸着‘咕咕’叫的肚子,勉强尝了一口。

入口的软糯让他眼前一亮,奇怪的是,竟还很有劲道。咽入腹中,胃部一阵温热,似有气流游动,浑身说不出的舒畅。

“这可是只有这里才有的!”周行云看到洛云机吃食物的前后神色差异,便知道是征服了他的胃,笑的有些得意。

“好吃!”洛云机听着,点了点头,接着又道,“就是你做的太难看了!若是让我小师兄来做,一定既好看,又好吃!”

周行云听后,对于一路上的交谈中,听到洛云机提到最多次数的小师兄有些感兴趣。

待洛云机吃饱喝足后,看着杯子中残留的茶色饮品,问道,“这是什么?比我的‘八圣饮’还要好喝!”

“这是羽鳞树的树汁!”周行云介绍道。

洛云机听后点着头,“真好喝!”

“我师祖他们想要和你聊聊,你先休息下,待会我带你过去!”

“聊什么?”洛云机见周行云又给他倒了一杯羽鳞树的树汁,开心地捧在手里,慢慢品尝着这从未体会过的味道。

“关于你!关于这天地!也关于……”周行云突然顿了下,随后便接着道,“总之有不少事情需要让你知道!”

“听着好麻烦的样子!我不去!”洛云机瞄了一眼周行云,不想搭理他。

“……”周行云语顿,他就没见过这般没礼貌的崽子。

“你不想回去了?”沉默了会儿,周行云好心提醒道。

“想啊!”洛云机听到可以回去,立马开心地看向周行云。

“那你就得去找我师叔他们!我可是没那能力带你回去。”

“……好吧!”洛云机沉默了会儿,最终还是妥协,“你真没用!”

看到洛云机鄙视的眼神,周行云再度无语,他感觉手有些痒。

这个奇怪的村子中并没有特别的屋舍,这么说也不对,应该是没有凸显出身份的建筑。哪怕祠堂一类的都没有,就好像大竹峰的洞居一般,按照自己的意愿搭建的院落屋舍,尽显主人自己的风格。

这里好像没有太多的规矩,却又有很多奇怪的规矩。

比如,这里的人只能有一人出现在尘世。又比如,不得修炼……

洛云机在周行云的家里休息时,看到他的屋中竟有不少修行的功法秘籍。惊讶的是,他看到了‘太极玄清道’!

“这是我们的功法!”洛云机指着那本秘籍看向周行云说道。

“是啊!”周行云完全不以为意,直接点头承认了。

“可我师兄们说,不可以窥视别派的功法!你这里竟还有天音寺那些光头的功法!师父知道了,一定会生气的!”洛云机看着周行云一副你怎么这么无知的神情说道。

周行云笑了笑,摇了摇头,“等你见过我师祖他们就会知道原因了!”

说着就整理好了床,取出一床新的被褥放到床上,然后示意洛云机过去休息。

可洛云机被眼前的这些修炼功法吸引住了心神,他现在不想休息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