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普泓大师苦笑一声,道:“师弟,此事我刚才已经问过张小施主了。做师兄的一时决断不下,想到那异宝是由师弟一直在保管,这才来打扰师弟清修,寻问你的意思。”

普德大师声音依旧沙哑,语调缓慢,道:“曾经,三师弟普智对你铸下大错,我天音寺上下实在是亏欠你良多……”

“这件异宝乃是普智师弟游历西北蛮荒带回来的,说起来你也算是普智师弟的弟子,交给你也是理所当然。只是……”说着,普德神僧从怀中取出一块黑布包裹的半尺见方的圆物。

从这件宝物由四神僧之一贴身保管,就知道天音寺对其的重视程度。

张小凡心中忐忑。

普德神僧揭开黑布后,张小凡终于看到了‘乾坤轮回盘’的真容。

这是一面青白色的玉盘,边缘处每隔不远便有向内凹进几分的锯齿褶皱,每一条褶皱上都会分出一条细细凹槽,向玉盘中央由深变浅划去。

玉盘中央处的白色光辉最为柔和明亮,只见有无数块极为细小的玉质小方块,密密麻麻但却显然是有条不紊地排列在玉盘中间。那些小玉块每一面之上都镂刻着一个古拙字体。

在玉盘的边缘,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都刻着神秘古拙的图案,有的似天空星斗,有的如深海孤岛,还有的图案,甚至古怪到根本看不出是什么含义。

“好宝贝!小师弟定是会喜欢!”张小凡没注意将心中的想法说了出来。

普泓神僧并没在意,他知道大竹峰的所有人是有多宠那位最小的弟子。单是当初他们上青云,在玉清殿中,洛云机敢挺身护在张小凡身前,面对那众多正道话事人,毫不退缩,就凭这点,他就担得起大竹峰众人的这份宠爱。

普泓笑着提醒道,“这乾坤轮回盘乃是世间独一无二之物,断生死、算轮回、定气数,实有逆转乾坤之力,亦可令人丧神失志、心魔噬体,请一定小心了。”

“谢神僧成全!”张小凡欣喜不已,接过‘乾坤轮回盘’,将之用黑布重新包好,郑重地藏于怀中,贴身收好。

“敢问神僧,这件法宝要如何使用?”张小凡见法宝入怀,心中松了口气,抱拳对两位神僧询问道。

普泓和普德相视一眼,齐齐摇头。

张小凡没看懂这是何意,保持这行礼的动作看向两位。

“张小施主,这乾坤轮回盘确有扭转乾坤,倒转因果之能,但因为这法力太过逆天,所以常人无法参破其中奥妙。”普泓神僧缓缓回道。

张小凡听后,将普泓的话在心中转了一遍,那意思岂就是他们也不知道?说的这么好听。

‘想来周大师应该会知道用法!’张小凡并未纠结,而是再度抱拳行礼,然后恭敬地退下。

普泓和普德二位神僧看着张小凡离开,许久后,普泓叹了口气。

“师兄为何不让他去见下师弟?”普德神僧有些困惑地问道。

“还不是时候!他先开口讨借异宝,若我再提这事,岂不是相当于一场交易。于师弟无意。”

普德听后缓缓点了点头。

“看张小施主离去前的神色,想来应该是能知道‘乾坤轮回盘’的用法!”普德神僧有些好奇,此宝在他身上许久,竟一点用法也未捉摸出,心中多少有些遗憾。

普泓点了点头,“想来,告知他‘乾坤轮回盘’下落的那人,应该是知道的!只是不知道此人是谁?好似无所不知一般。”

木屋中,瞬间安静下来。只有屋外,清风吹过,地上掀起的落叶擦过地面的声响。

“不要了吧!我们回去吧!”

“我们求您了!”

燕回和杀生和尚此时都快要急哭了,眼角瞄到远处走来两位和尚,忙用身体将洛云机遮住。

待两位和尚带着狐疑地眼神经过他们身边渐渐走远,两人着实吓出了一身汗。

“哈!拔下来啦!”洛云机双手举着一尊小石兽,开心地喊道。

燕回也不管死不死了,一把将洛云机的嘴捂住,然后抱起人就往自己的禅室冲去。

杀生和尚见状愣了下,一脸佩服地看着远去的燕回,然后赶忙追了过去。

张小凡回来后,看到的是被满屋子追着跑的燕回和杀生和尚两人。看到追在后面的小师弟,脸上露出了一抹笑容,如今‘乾坤轮回盘’已经借到,‘离魂’之症有治了。

将洛云机拉住,这才让燕回和杀生两人有了喘气的空档。两人也不管其他,直接背靠着背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得救了!”燕回嗓子发干地嘶哑道。

杀生和尚此时已经没了说话的力气,只缓缓点了下头。若不是怕洛云机又跑出去,他们两岂会就在这屋间打转。

“你没出去?”张小凡见今日的桌子上没有包裹,也没见到石兽,有些奇怪道。

“出去了!可是被白头发的给扛了回来!”洛云机说着就怒目瞪向燕回。

“话说!明明人是你扛的,为和连我也打?”杀生和尚追着人进屋,就被洛云机一起追着打,简直就是无妄之灾。

燕回听到后开心地笑出声来,有人陪着一起倒霉感觉真好。

一个两个道还好,可洛云机那家伙两日来,扳掉的石栏上的石兽,已多达两位数。眼睛再不好的人,也应该发现了。

寺中僧人并未发现作案之人,所以开始对靠近石栏的人上了心。不论是有意还是无意,经过石栏时,总会瞧上一眼。

几日后,终于发现了线索。

“方丈,只要是青云门洛师弟经过的地方,石栏上的石兽就会少上一些!”

这事已经传到了普泓神僧耳中。因为,着实有些诡异。天音寺千百年来,就没见有人去损坏这里的一草一木,更别说破坏建筑之事。

真是时间长了,什么怪事都会发生。

普泓神僧听了弟子们回报,见没有证据,他也不好找上门去问责。

“多注意点,尤其看好大竹峰那位小弟子!”普泓神僧有些无奈地笑着对弟子们说道。

“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