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腥风血雨,毒木藤,鬼伞幽幽,哀天命。

这段话在魔教中流传甚广,这话出自毒神之口,真实性一点无疑。

腥风血雨是吴大义、何大智以及张小凡联合对敌毒神时造成的法术异象。毒木藤说的就是杜必书,这家伙直接用他的诡藤毁了整个毒蛇谷,让万毒门失去了一个天然屏障。

至于鬼伞,那说的就是洛云机了。鬼伞的奇诡,让万毒门的弟子万分忌惮和恐惧。直接针对魂灵的攻击法宝,如今的正魔两道真还不好说有没有对应的法子。所以,遇到洛云机的鬼伞,那么只能哀叹天命如此,死也无奈。

杜必书将洛云机的‘离魂’之症告知了王爷。立马就由皇宫中的那位发出悬赏寻找周一仙,悬赏金额高达百两黄金。

普通百姓,五口之家,一年所有花销加起来还不到二两银子。这百两黄金都可以让这五口之家无忧无虑的活到入土,还能为子孙后代留下不少。

然而没等悬赏发出,周一仙竟自己出现在了王府的大门前。

王爷满脸惊喜的将人迎进府中。

“大仙!您怎么来了皇城。我们可是找了你许久!这些日子您都去哪了?”王爷热情地招待着周一仙爷孙二人。

周一仙看着王爷,然后幽幽地叹了口气。

“我为自己卜了一卦,算到自己会有一劫,应在了这皇城之中。为了破劫,所以就来了这里。”说着,周一仙就瞥到王爷手边桌子上的一张悬赏告示,看到上面的内容,脸色变了好几个色儿。

‘还好自己来了皇城,若按照这告示上的悬赏金额,遇到一些不知事的,定会让我爷孙俩受些苦头不可。’

不理周一仙心中的郁闷,王爷直接询问五海之事。他们要尽快找到剩下的三海,将洛云机的‘离魂’之症治好。若时不时就昏迷一下,这他们可受不了。

本来杜必书还气愤鬼王的不地道,曾叔常这时告诉他鬼王曾对他的提醒,这才心中好受些。两座山因着三福镇,与鬼王宗的关系一直不错。

可鬼王的立场摆在那,若真的对他们做出些什么,也是情有可原。所以对于鬼王的怨气,杜必书也就放下了。

水月真人听了后,也沉默不语,她道是希望,因着洛云机他们的关系,能让鬼王宗有所忌惮,在做下一些决定时,能有个顾虑也好。所以对于鬼王此人,她也多少有了些期待。

洛云机此时待在自己的识海中,他还无法面对那几位活下来的同窗。而且“离魂”之症也让他无法自如掌控身体。他便安心地留下,随意翻看着书籍,也正好趁此机会将功法给完善了。

没有人想到,天音寺来的竟是神僧普泓。对于他的到来,水月和曾叔常既惊讶又欣喜。这回田不易的伤算是有救了。

从杜必书口中知道田不易所中的毒,普泓神僧便施展佛法,每日为他疗伤拔毒。眼见着田不易的脸色逐渐好转,可那佛教所言的三毒又岂是这般易解。

“所以要想根治还是得去天音寺?”曾叔常看着普泓神僧问道。

“阿弥陀佛!田首座所中可是人之三毒。虽然毒气已拔除,可却并未根除。如今只能借助天音寺千年孕育的佛力将之一举根治。”普泓神僧对于田不易的伤势很是惊奇。毒,他听过也知道,更见识过。但是以贪嗔痴为毒的却还第一次见。

这本是无形无相的存在,竟能被当作毒来使用,着实神奇和可怕。

王爷那边从周一仙处得知,想要找到天机海其实有一个办法,完全不用去碰运气。

“乾坤轮回盘!”周一仙端着茶杯抿了一口,面上神色好似不愿讲出这件法宝。

“这轮回盘要去何处寻获?”王爷对于修界的事情知道的并不多,只当作是相士用的八卦盘。

“此盘如今就在天音寺内!”周一仙放下茶盏回道。

正好普泓神僧就在府上。”王爷听后有些开心,觉得事情真就赶巧了。

可周一仙却并不看好此事,“这乾坤轮回盘可是上古异宝,妙用无穷,哪怕是出家离尘的和尚也是不会轻易放手的。”

“这事我自有办法。”王爷道是对此事很有把握,若是他的面子不成,不是还有皇上在嘛。若连皇上的面子都不给,那岂不是更好。

听说和尚都是很富有的!何况是这种千年大寺!

小凡仙师还于这天音寺有些仇隙,这天音寺借与不借都无甚关系。总之,最后这东西他是拿定了。

晚上,王爷将事情告诉了杜必书和水月真人他们。

“所以,这天音寺我们是必须要去一趟了。”曾叔常扫视了下身边的几人道。

“好在师兄和小凡他们的伤势已经稳定,傍晚时分曾醒过一次。待他们伤好了再做定夺。师父那有普泓神僧照看着想来也是无事。”杜必书现在终于知道吴大义他们的不易,整天有一堆的事需要他参与和决定,着实累人。他现在就盼着吴大义他们快些醒来,他一万个不愿意操心这些事情,太费脑子了。

翌日中午,吴大义他们三人相继醒来,喂食了些食物,杜必书见他们神情还不错,边将他们昏迷这段日子所发生的事详细告知,他也终于能松口气了。

一为师兄弟们终于醒来;二为他终于不用再为那些烦心事头疼了。

张小凡醒来后第一件事就是让四胞胎抬着他去看了田不易和洛云机。

“小师弟只是因为“离魂”之症,所以没有醒来。性命无碍。”

听了杜必书的话,张小凡点了点头。

“天音寺之行我会去!”

“你……确定?”杜必书没想到张小凡会这么说。

这里所有人都有可能前去天音,唯独张小凡是杜必书未曾想过的。

“上古异宝的珍贵,这我们都懂。我们此去天音借宝未必顺利。我与天音的纠葛,说不定可以派上用场。”

“虽说是上古异宝,可我们都未曾听闻,想来也不是什么厉害的宝贝。以青云与天音千年来的关系,他们未必不愿借。”杜必书思索了下说出心中想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