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小凡摇了摇头,“若天音寺为了救人到我青云求取诛仙剑,你说我们会不会借?”

“这不好相提并论吧!”杜必书听后张大了嘴巴,认为此事完全没有可比性。

“上古异宝贵重程度更比九天神兵,就连天琊我们都不会借出,又何况这等异宝。”

杜必书这回哑口无言,有些信了张小凡的话。

“那到时候,你们伤好了,我带二师兄、小洛和老四回两座山。你陪师叔他们一同将师父护送去天音。”

张小凡摇了摇头,“小师弟也同去。我怕小师弟的昏迷和他施展的法诀有关。去天音寺待上一些时日,去去晦气也好。”

杜必书对于张小凡将天音寺当作去晦气的地方有些无奈。仅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张小凡对于天音寺还是有着怨恨的。到时候要关照下师伯他们,可要将他给看好喽。

在廖星的查杀下,皇城不再有万毒门的存在。如今,在皇城中万毒门便是禁忌。朝中都有大臣因此而被抄家灭族,虽有些臣子出来求情,却被廖星查了一番后斩杀了数人,这声音便随之消失无踪。

廖星虽是小王爷,可若几位皇子都无心皇位,那么这宝位只要廖星愿意,便是他的。因此朝中对于他的行事多少有些忌惮。

水泽一事不仅牵扯到洛云机和廖星,六位皇子也在其中,而且还受了伤。若不是廖星拼死相救,可能无一人能够存活。所以对于廖星查杀万毒门一事,皇上是支持的,甚至还将自己的禁卫派给了他,就是怕有些大臣会出来阻拦。

对于廖星的杀戮,皇上是看好的,很多大臣也是满意的。至少廖星秉持着不乱杀的原则,找到证据后便是辣手无情,屠门灭族的都有。

可以看出,对于伤害到洛云机的万毒门,廖星是有多痛恨。而且,他也是受害者之一。

遇到抵抗的,没用府兵和禁卫出手,全由他亲自出手。让所有人看到他狠戾的同时,也认识到廖星的武力。哪怕是皇城中武艺最高的一位成名将领也差点死在他的手上。若不是大将军出面求情,坟头草都长了。

这让朝中很多人看到了皇族的能力和力量。对廖家的忠诚更上了一层。

天甲班如今存活的除了六位皇子和洛云机及张小凡外,仅余三人。

一人毁容,鼻子、耳朵全被毒素腐蚀,面部也被侵蚀的斑驳不堪,嘴唇更是少了半片。

一人没了四肢,整日什么事都需要假以人手,活得苦不堪言。

还有一人,是杜诚平,本就重伤未愈,经过此次,已是无法行走。左臂和双腿上的肉被腐蚀的差点只剩下骨头。

他们本想就此了结,却被廖星劝阻。

一句为同窗为他们自己报完仇再死不迟,硬是让他们苟延残喘至今。

而廖星所有的行动指挥和布局都是出自这三人之手。当皇上和王爷知道后,很是惋惜,更多的却是对万毒门的仇恨。

这些本该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就这般死的死、残的残。

廖星带着杜诚平他们三人来到洛云机的床边,看着昏迷不醒的他,心中百感交集。

“他很自责没有保护好我们。当日便单枪匹马前往万毒门宗地为我们报仇。”廖星看着昏迷的洛云机对身旁的三人缓缓讲道。

“其实,这事并不怪他。”杜诚平看着洛云机叹了口气,语气有些沉重。

“万毒门如今被几位仙师杀的闭门不出,他们宗门所在的毒蛇谷也被仙师彻底毁了。也就前日,三位仙师才苏醒过来,至今还不能下床。”想到吴大义他们,廖星为洛云机能有这样的师兄感到开心。

“我不是在为云机开脱。我是想说,万毒门还未灭门。皇城中的这些都是万毒门的底层弟子。我们不能便宜了那些真正策划水泽之事的人,你们是否继续报仇我不管,我定是要手刃仇人的。不灭了万毒门,我心难安。”

三人知道城中事已了,廖星怕他们三人没了活下去的动力,这才说这些话激他们。

“我……这个样子,自己都不敢照镜子,又何况他人。”毁容的学子姓陈名钰字清隆,本是世家子弟,可如今他的模样连爹娘见了都会害怕,更何况他人,如今活着比死还要难受。

杜诚平还稍好一些,毕竟他有受伤的经验。只是那名没了四肢的学子一句话也不说,眼神空洞,心若死灰,完全没有生存的渴望。活着对他来说就是种折磨。

“我和你们说过,仙师的手段通天,定有法子救治你们的伤。”廖星对三人肯定道。

王义师苦笑着摇了摇头,他本寒门,如此这般活着实属拖累。

“入我两座山!”

四人听到声音齐齐转头望向门口处,见是张小凡正被四胞胎抬了进来。

王义师摇着头,“以我如今残躯还能有何用?浪费米粮罢了。又何必连累他人。”

“我两座山从不收无用之人。”张小凡坐在轿椅上被抬至床前,“正好皇城食府缺管事之人,三位大可一试。若觉得自己无法胜任,再说其他。”

陈清隆和杜诚平都有些意动,可王义师还是觉得自己活着只能拖累别人。

“食府盛名,想入的能者无数。又岂是我这废人能入的,岂不是吃白食。”

“食府将会开至全国各地,甚至是他国。这样的规模又岂是随便一人能够胜任的。”张小凡看向王义师,见他还想说些什么,直接打断他继续道,“食府是我所建,以它的名气和菜品,只要我愿意定能短时间内开至全国。这本是我随意之举,本没想到会有如此成果。我们师兄弟主要心思还是在修行上,所以这就要有信得过之人来管理和主持。”

“我们这个样子又有何用呢?”陈清隆苦笑道。

“你们的才智我信得过。同为天甲班学子,你们的为人我更是信得过。”张小凡斩钉截铁地回道。

三人被张小凡的话所感动,“同为天甲学子……”

想到曾今大家聚在一起的音容笑貌,一张张面孔从眼前划过。又想到水泽边上的惨剧,一幕幕不愿回忆的惨景在脑海中纷纷浮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