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洛云机看到眼前锅具调料齐全,眼睛禁不住的又放在湖边的那些小动物身上。

“得了吧!若真杀了下锅,李姨定会生气的!下回可就不是今天这般对你好好说话了!”廖星赶紧打消洛云机的念头,拽着他的胳膊往远处的林子拖去。

好不容易一日旬假就这般快的结束了。洛云机还有些意犹未尽,他在考虑是否要明日逃课出去玩。开始怀念在山上无忧无虑的日子!

那时,有着张小凡的陪伴,有着大黄、小灰给他欺负!哪像现在,好无聊!

“今年秋日便会大考,先生会给我们做评估。看是否能参加今年的科举。”杜诚平提醒两人道。

“我又不想当状元!”兄弟俩竟异口同声回道。

杜诚平想到两人的身份,笑着摇了摇头,“可是,若考中了,岂不是很美的一件事!”

廖星有些不自信,相比于天甲班的学子,他这个在天乙、天丙班徘徊不定之人,还是免了吧!

“小师兄会参加。我道是不愿!”洛云机眼珠子转了几转,又道,“我知道四师兄曾考中过进士。”

“想来若田仙师知道了,定会让你去考的!”廖星曾听洛云机时常说过,大竹峰最聪明的便是这位进士师兄,田不易也很是倚重。

“可是,太苦太累了。还是不要了!”洛云机想道三日不能离开那个鬼地方,还不能睡好吃好,何必委屈了自己。

“李先生说了,你的文章大有进步不是。”杜诚平这些年来住在王府,也知道了洛云机的脾性。知道他为的是哪般。

“到时候,你将张兄的竹包带上,吃的不就全有了!”杜诚平出主意道。

洛云机有些意动。主要是何大智考过,还得了功名,现在张小凡也要考科举,他也有些想试试,只是没有动力而已。

“再说吧!”洛云机摇了摇头,抬步跨进了学堂。

“下学后不要跑,等我!”廖星叮嘱道,他已经被丢下好些次了!

两年了,李谦一直待在天甲班没有上任,一来是他自己愿意,二来,朝廷也默认了此举。

天甲班就有朝中大臣的子辈,而且李谦这两年在书院教书的成果都是可见的。

“过几日城中有诗会。你们回去准备下!”下学后,李谦对着堂下的学子们说道。

“又是诗会!很无聊的!还不如和云机去醉仙湖上游船来的畅快!”

“就是!”

“要不我们不去参加这次的诗会,去游湖吧!”

“是啊!已经许久未出去游玩了!”

“胡说!前几天找你们不是一起还去了鬼市。”

“闭嘴!”

见有人说漏了嘴,周边的学子纷纷拿纸团丢他。

“砰砰!”李谦见学子无意诗会,抬手拍了拍桌子,“安静!”

“这次诗会有朝中大人前去观察,你们给我好好表现,可不要丢了我们天甲班的脸面。”

“啊!真要去啊!”

下边一片唉声叹气。

现在的天甲班已经不再将那些高高在上的朝中大臣当做高不可攀之辈,他们每月都能见到几位。这两年来,早已将皇城中所有有名望的人都见了个遍,早就没了新鲜感。

“还有!这次大考,不要以为不是排班考就放松。这次大考关系到今年的科举,书院决定,会按成绩进行排班。”

“啊……”唉声叹气和绝望的声音顿时充斥了整间屋子。

“好了!下学!”说完,李谦就抱着书籍离开了课堂。

“怎么办?自从三月前,诗会好像就成了我们专门卖弄文采的聚会,很无聊的。感觉像是被猴子一样被人围观。”

“若不,我们还是不去了吧!”

“李先生知道了会生气的吧!”

“那带着李先生一起?”

提出这个建议的学子顿时被众多纸团袭击。

“若我们不去参加诗会,又能去哪?只要在这皇城中,以李先生的能力,定能找到我们,到时候还不得去参加。”

“那我们就走远点!”

“我们去两座山!”洛云机站起提议道。

屋中众学子纷纷错愕的看向他,‘这也太远了吧!光去就要个把月的路程。这也太夸张了些!’

“若你们没有去处,我道是有个地方可供你们参考!”张小凡也不想去参加那个诗会,过程太过繁杂。

众人纷纷望来。

“水泽!”

“水泽?”众人纷纷好奇,他们还从未听过这处地方。

“是龙子居住的地方!就在城外不远。”张小凡解释道。

“好!”

一听是龙子居住过的水域,众人纷纷惊喜过望,同声应道。

“那就这么说定了,回去后做好准备。大家也一起出去玩过好多次,要带什么都清楚。”

“知道!”众人开心且期待的齐声应道,恨不得现在就去才好!

当廖星得知天甲班的人要逃诗会,有些惊讶。学霸的世界他真的不懂。

就仅他知道的,为去这诗会,很多人都是愿花千金购买一个入场名额。而天甲班的这些家伙,竟全都不愿去。

见廖星望向自己,杜诚平苦笑着道,“你也去过诗会,到最后都是看我们天甲班的在那作诗,几次后大家都觉的每意思了!”

“你们还真是……”廖星郁闷地摇了摇头,“到时候带上我呗!”

“这次是天甲班的活动,你去做甚!”洛云机嫌弃地瞥了他一眼。

“你就这样对我的吗?”廖星苦恼地瞪着自家兄长,“我有好玩的都记得你,你呢?”

“……”

洛云机他们三人全都无语地看着有耍赖迹象的廖星,知道不能接话,否则定会被他喋喋不休上一整天。

李谦回去后,立即开始和人商议着诗会之事,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学生已经决定逃会。

果然,这个世界上完全不缺坑人的家伙。

诗会前夜,廖星看着自己父王和母妃讨论着明日诗会所穿的衣服和配饰,心中不知是开心还是为他们难过。不过他并没有提醒,还上去给了他们不少建议。获得王爷夫妻二人的不少夸奖。

廖星开心的离开了站在镜子前打量身上衣物的父母,跑去了洛云机那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