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需要准备什么?”看到洛云机不断往竹包中塞东西,廖星觉得自己也应该带些什么意思一下也好,不然完全没有出游的感觉。

“你不去就是最好的准备!”洛云机边狂塞着东西,边头也没回地回道。

廖星对着他的背后瞪了一眼,“想的美!虽然我很想看看明日那些名士夙儒震惊和失望的神情,但是相比起来我更想和你们出去玩。”

“帐篷、吃的、穿的、用的,所有你能想到的。”张小凡坐在书桌后,正握着一卷书册细细品读,抬起头对他说道。

“我会让……”

“自己准备,自己背去!你又不是没和我们一起出去玩过。”洛云机坏笑着对廖星讲道。

“我又没有竹包!这么多的东西,我一个人要如何带去。”廖星听出来了,这是在故意为难他,想让他知难而退。不过他们小瞧了他的决心。

看到洛云机还在往竹包中扔东西,“你把桌子也带去做甚?”

“我喜欢,我乐意!谁叫我有竹包你没有!”洛云机得意地停下手冲着廖星笑道。

“哼!”廖星想着明日要带些什么好,便不去理会洛云机。

天不亮,天甲班的二十五名学子外加一个廖星早早就等在了城门处,就等着一开城门便马出城。

起先,在城门值守的将领看到这么多人聚在城门口,以为发生了什么事,当看到洛云机和廖星两人,还有天甲班这些天之骄子,问清了缘由,便悄悄的打开一道门缝,将众人放了出去。

“这个给将士们尝尝!不要多喝!”张小凡最后出门,离开前留下了一坛食府对外售卖的灵酒。

将领开心地收下,并询问是否需要士兵护送。

廖星笑着摇头拒绝了他的好意,“若有人问起,就说没见过我们!”

对于小王爷的要求,将领并不知是何意,但是欣然同意。

张小凡无奈地将廖星推出了城门,“不要听他的!若有人问起,就照实说。没必要为了这种事为难。”

听到张小凡的话,该名将领笑着点头致谢。

看着逐渐远去的车队,将领笑着掂了掂手中的酒坛,发现完全够将士们每人都尝上一口,更是开心。

一行人到了山脚处,马车已经完全不能通行。纷纷下了车,并让随行的侍从回去,到约定的日子再来此处接他们。并叮嘱若是家中长辈问起,千万不要透漏了他们的行踪。

张小凡无语地看着这些同窗像是要做什么见不得人事一般的行径,都赖地吐槽。

让这些学子大包小包地背着行囊爬山着实是一件苦不堪言的事。即使他们这两年不停地锻炼身体,可依旧让他们累的够呛。

看到再这般走下去,可能一天的时间都没法到达水泽。张小凡便将竹包从背上取下,“把东西都给我吧!”

“早就等张兄你这句话了!”众学子并未矫情,纷纷将身上的包裹往竹包里塞。

“每次看到张兄这个竹包都不免被惊讶到。”

“少拍马屁!这会可轻松多了。赶紧走吧!对了!张兄还有多久能到?”

“再过一座山就可到了!”张小凡看向远处说道。

“那赶紧些吧!”

“可不要将时间都花在了赶路上!”

当来到水泽边,众人还是累的够呛,更是有人直接躺到了草地上,也不管是否有虫蚁。

“先休息会吧!然后再开始分工!”

“也好!”

“还是现在就开始吧!走了这么久的山路,着实饿了!”

“我看行!”有学子从地上趴起,虽然语气中透着疲惫,可并不妨碍他们此时的热情。

拾柴架锅,取水处理食材,搭帐篷,搬石块围出营地范围……

所有的一切都和军队行军一样的规格。这是他们从兵士身上学得的本事,这在野外着实有用。

还有学子去林间寻了防蚁虫的草植,在营地周边布置上。

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毕竟这不是他们第一次集体出来游玩。

这边开开心心地,皇城那边可就闹翻了天。

“都给我去找!二十多人不可能凭空消失。一定有线索。”王爷头疼地撑着面前的木质栏杆,看向跪在下面的侍卫下令道。

原本一大早高高兴兴地来参加诗会,还特意打扮了下。哪成想,天甲班的所有学子都缺席未到。这让诗会还怎么进行?

今日有不少朝中大臣都会来,就是为了观察这些天甲班学子,甚至有收入门墙的打算。

现在可好,这般紧要关头竟全体闹失踪。

还没盏茶功夫,便有侍卫跑了回来。

“启禀王爷!城门守将说今日清晨城门刚开启,小王爷就和天甲班的学子一起出了城。”

“有说去哪吗?”

“守将说不知。属下已派人去各位学子家中询问。相信很快就有消息了!”

话音刚落就有一名士兵匆忙跑来,“启禀王爷,属下去了天甲班学子的府上,他们家中长辈并不知他们的去向!”

“启禀王爷!属下询问过那些贵族学子家中的侍从,有车夫说,今早天还没亮他们就偷偷离府,结伴出了城。”

“车夫说他们在郊外山脚处调的头!”

“不会去那里了吧!”王爷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只是还无法确定。

众学子收拾妥当,已是玉盘斜挂,微过树梢。众人举杯对酒高歌,低头佳肴入口。竟有学子带了古琴,轻拈微拨调了下琴弦。

随后,一串悠扬的琴声便在水畔边缓缓传开,让这月色更添了几许雅意和情趣。

周围有两座山的兵士把守,所以众人并不担心自身的安危。有洛云机和张小凡这两位大能在,他们又何惧之有。

“好久没这般开心了!”

“是啊!天乙班那些家伙追的也太紧了。想要轻松下都不敢!”

“等我学有所成,我就离开皇城这座樊笼。去更广阔的天地看看!”

“我也是这般想的!我第一站就去三福镇!”

“真的?我也是!”

“到时候一起!”

“一起!”

说着,几位志同道合之人便碰杯灌了口酒。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