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能保证四师兄没有危险?”张小凡现在最想确认的便是这个。

“这个道是无虞!只要他自己不伤害自己就完全不会有问题!”吴大义自信地回道。

张小凡点了点头,“那就好!待会我们就要回去了。还要继续去书院!”

“那你们先回去吧,不用担心这里!你将小师弟看顾好了!”

回去的路也并不是那么顺畅,张小凡无奈地看着洛云机指挥着龙子四处乱飞。

路上食物吃光后,还专门跑去了三福镇一趟。

杜必书看着过门不入的两位师弟,郁恼地想将灵谷直接给毁喽。

皇城食府中,廖星耷拉着眼皮,神情抑郁地似瞄非瞄地坐在洛云机对面。

“玩开心了?知道回来了?”

“嗯啊!去了好多地方!可好玩了!”洛云机笑眯了眼回道。

廖星见洛云机完全没有认错的样子,心肝脾肺肾无一不痛。

“你出去玩也不带上我!有你这样的吗?”廖星气的直接跳起,瞪向洛云机吼道。

“你要在家好好学习!”洛云机看着廖星好奇他为什么会这般生气。

“学个屁咧!你不讲义气!”

“那下次带上你!”洛云机很大度地说道。

廖星完全不信他的话,只见他从身旁的侍从手中接过一叠厚纸。

“你离开后的这些日子,我都将作业记下来了!先生交代我,让我告诉你,这些都要做完!”说完,廖星将东西交到洛云机手中,随后就拍了拍手,直接离开了雅间。

张小凡惊讶地看着洛云机手中那叠所谓的作业。

“这不只是一个月的份吧!”

廖星对于洛云机的脾性虽然有些无语,可相比起初见时,已经好上了许多。

那时的洛云机太过天真、单纯。似乎他的世界里只要有好吃的,便拥有了一切,而情感中只有开心再无其他,整日都嘻嘻哈哈无忧无虑。

哪像现在,虽然相比于常人有所不及。可也有了喜怒哀,情感丰富了许多。这一切都是从极北之地回来后开始悄然改变的。

王爷曾和他说过,一切都会好的!廖星也感觉到了,至少现在他不用特意去抢洛云机的食物,这家伙很多时候会记得留些给自己。

这就是变好的迹象。

转眼,洛云机来皇城竟已有了两年的光景。

这两年,若说变化最大的便要数廖星。

如今皇城,要说谁最有钱?那当数张小凡。皇城的食府已经成了一种象征。身份的、地位的……

若是你和人说未曾去过食府,你定会被鄙视瞧不起。那里不仅有天底下最美味的食物,还有文人墨客争相一见的雅阁墨宝。

那里的食物均含有灵气,不仅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对于武者,更是大有好处。

而其次,在纨绔子弟中,便当数廖星为最。

仅一条夜晚的神秘街市,便让他在短短时间内,资产超过了绝大多数人,就连王爷多年的积攒也没有他的多。

这不是夸张,而是事实。

如今廖星已经成了皇城纨绔子弟圈里的风向标。他的吃穿用行,皆被模仿。

而这条只在夜间出现的神秘街市,被知情人称之为‘鬼市’。这个称呼一出,便被皇城众人引用,成了皇城不太神秘的神秘之地。

因为至今,还有有心人想去而从未如愿过。

廖星在圈子中也被众人称为小财神!要去鬼市,必要联系他,从他那里购得一张帖子,凭此贴才可进入鬼市。

而这帖子已被炒成了天价。

廖星不屑挣这个帖子钱。如今的鬼市已经不再是当初那般,贩卖普通物品。而是,只要你付得起代价,什么都可以交易。

消息、辨宝、解忧……

这鬼市似乎成了无所不能的所在。鬼市中的商人,也不再仅是伞中的那些鬼灵。也有不少人发现商机和鬼市的隐秘,将这里当做了一些‘黑暗生意’的天然场所。

廖星从小就被教育的很好,所以作为纨绔圈中风向标的他,言行举止都被别人看在了眼里,纷纷效仿。

这一现象,并未被阻止,甚至都没人出面或私下里责骂。

由于廖星不屑去做欺压百姓之事,每次在外吃饭或购买东西,都是如数付钱,没有欺人一说。

因此,若有哪个纨绔子弟做了欺压百姓之事,定会被其他人笑话,甚至被孤立排挤。

时间久了,任谁都知道该怎么选择,不会因小失大!

杜诚平的伤势也在往好的方面发展。每日食用适量的灵食,一直在补养身子。

可能因为王府的伙食特殊,或者他本就是聪明绝顶。竟是唯一一个能和洛云机他们一样,一直待在天甲班的学子。

这让很多先生都纷纷错愕的同时感到庆幸。

杜诚平并未因为被接进王府就仗势欺人,或者是好逸恶劳。每日深居简出,过着规律的生活。有王府的藏书,他的学业一直稳定进步,甚至成了天甲班为数不多的几位长期霸占席位之人。

他的文采让很多文人追捧,但也遭到不少人的嫉妒,甚至有些不好的闲言碎语流出。

即使如此,他也本持自己的原则,不去理会。他知道自己现在的一切都是难得的,他并未因为自身虚弱的身体而埋怨谁,记恨谁。

每日都是以笑脸迎人。

王爷曾私下评价过他日后必是大才,若入朝廷定是要臣。

也因为王爷如此高的评价,让不少达官贵人对他另眼相待。

天甲班的学子经过两年的‘厮杀’与‘磨砺’,真正算是文子中的顶尖存在。他们无论是谋略或是诗文,无论是经财或是治邦,至少在皇城中很少有能盖过他们风头的人。

不少抱着怀疑态度的朝中大臣,不管文武,都曾来过书院进行考校。然而,不论是治理一方或是管理国邦,不管是排兵布阵还是与武将较量,两方都有输赢。

虽说‘纸上谈兵’无法与真实的战争相比,可从兵法演练中就可以看出一人的武略强弱。辩论驳文也可以看出一个人胸中的学识深浅。

天甲班的学子还未毕业,便已经被很多大臣选定,这便奠定了他们日后所能获得的成就高度。相比于同龄人来说,已经迈出了很大的一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