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到洛云机捏着‘狸兹’的幻珠施展幻术,用以掩藏街市,张小凡没有忍住问道,“你这个不是说要给二师兄的吗?”

“忘了啊!不过真好玩!”洛云机看着身边突然出现的琼楼玉宇,高屋建瓴,加之周围的灵雾缭绕,仿佛置身仙宫般,美不胜收。

“这样看着好厉害啊!要不我们发贴子。一张帖子十两银钱,怎么样?”廖星看着焕然一新的街市,心中打起了算盘。这又是一大笔收入,甚好!

掉进钱眼里的廖星,笑眯了眼,乐呵呵地建议道。

“随便你!不过不要玩砸了!我只要不出事,其他的你自己拿主意!”洛云机抱着一个大油纸包,边吃边逛起了街。

这些鬼灵所做的食物,用的食材可都是来自食府。就食府那些食材,随便做做都会是一道美味。

三人在皇城中也算是名人,此时脸上都戴着面具,路过的人虽然好奇,可也只当做三人小儿心性,并不觉得奇怪。

王爷回到王府,便命人去查探皇城中神秘街市的真实性。

见管家站着没离开,便狐疑地望向他。

“王爷!恕小人多嘴!你是不是应该先去询问下小王爷他们?”

听到管事的话,王爷愣了下。

“此事……和他们有关?”王爷说出后,心中多少有些反应了过来。

“小人也不确定!只是听门房的侍从说,这些日子,小王爷和国师他们都是深夜才回。”

“小人怕小王爷他们有事,便命人暗中查探了番。”

“结果如何?”王爷听后,来了兴趣。

“每次跟丢的地方,在第二天,都会有留言传出说是那神秘街市出现之处。”

“那就是他们了!将星儿唤来,我当面问问!”王爷端起茶杯抿了口,看着茶盏中青绿的茶水,香味撩鼻,很是悠然。

“那个……小王爷他们又出府了,还没回来!”

“这都什么时候了!怎么还没回来?”

“按前段日子看,大约也要等深夜才回!”

王爷听后,揉了揉额角,叹了口气。

“先随他们去吧!小凡在身边,定不会出事!明日我再找他。”

“诺!”

翌日,王爷早早起来去拦廖星他们,却被告知已经离府。

“云机那孩子能起这么早?”听到洛云机也离开了府邸,王爷有些怀疑。

抬头望了望天时,倍感诧异。

不理会廖星拿着洛云机和张小凡连夜制作出来可以进入街市的帖子四处散发收钱,洛云机正安静地趴在桌子上补觉。

一旁的张小凡看的直摇头,一大早就被廖星那家伙闹的不得安宁。最后实在无法,只能陪着他早早来了书院。

“小凡!”这时一位同窗跑了过来,见洛云机在睡觉便没打扰,而是找上了张小凡。

张小凡抬头看向他,见来人一脸的窃喜,似乎得了什么了不得的宝贝。

“你知道出现在皇城中的神秘街市吗?”

张小凡愣了下,随即点了点头。

“听说里面什么都有!而且都是些古时候的东西。很是有趣!”

张小凡再度点了下头。

“你想要去吗?”

张小凡这就不好回答了,只是直直地看着这位同窗。

那人见张小凡没说话,只以为他性子使然,便继续道,“我通过关系得到一张帖子,凭着帖子就能进入那街市!”

张小凡叹了口气,知道廖星已经开始行动了。

“你可以去,但是切记,家中的幼儿和老人不要去那地方!”张小凡好心提醒道。

那条街,最多的便是鬼灵。幼儿和老人去那不是嫌命长嘛!

“你……去过?”这位同窗狐疑地直起身打量着他。

张小凡没有回话。

这时,又有一位同窗跑了过来,看到洛云机在睡觉,同样没去打扰,而是也找上了张小凡。

张小凡郁闷的直接抬手,打住了这人的话头。

“去告诉所有拿到帖子的人,身体虚弱者不可去,幼儿和老人不可去。还有,最好少去那里!”

这时围来的人渐多,听了张小凡的话,纷纷纳闷。

张小凡不想吓到他们,并没说那里都是鬼灵。见他闭口不说,围着的同窗,也只能困惑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张小凡决定回去后,让那伞中的百名兵士好好核查进入街市之人的身体状况。他可不想惹出乱子来,到时候扯到洛云机身上可就不好了。

王爷在家中等了一天,好不容易等到下学的时间,却没见儿子们回来。派人去书院询问,被告知早就走了。

廖星卖贴子就小赚了一笔,他也不傻,所卖之人皆是贵族子弟,他们并不缺这点银钱。

王爷没等到人,便出府亲自去寻。

跟着之前探查廖星行踪的王府侍卫,王爷来到了一处偏僻之地。

“就这?”王爷四处打量了下,完全不见什么稀奇,而且一眼望去,什么都没有,周围都是稀松平常的景物,一点街市的迹象都没有。

“回禀王爷!小王爷和国师他们今日就是在这里失去的踪迹。”

王爷挥了挥手,侍卫躬身退下。

“不会又是云机搞的吧?”王爷之前可是听说过田不易他们一行于极北之行所遭遇的幻境一事。

王爷好奇地缓慢踱着步子,似乎是在一寸一寸的丈量。过去了半柱香的时间,依旧一无所获。

就在他想要放弃的时候,跟随他来的众侍卫,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王爷突然消失在了眼前。

“王爷!”

……

廖之和震惊地看着突然出现在眼前的琼楼玉宇,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到了仙庭。

“王爷!”

守在入口处的一队兵士发现了傻愣在原处的王爷,忙上前行礼。

廖之和看着熟悉的铠甲制式,还有熟悉的面孔,“这里就是这些日子皇城疯传的神秘街市?”

“……”这队兵士白日都是待在宝伞之中,并不知道外界传闻之事,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王爷见兵士未回答,皱眉看去,这才发现这队都是死在极北之行的兵士。

“你们是云机收入伞中的鬼魂!”廖之和有些震惊,想到传闻中,这神秘的街市只在晚上出现,又想到洛云机同意那伞中青衫鬼魂的请求,神情变得异常严肃。

“这街市是不是云机那孩子宝伞中的鬼灵所聚之地?”

这若是真的可就惹祸事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