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父王!你什么时候来的?”廖星下床穿上鞋跑了过去。

“从你讲报仇有很多种办法那会儿就到了!”王爷笑着看着小儿子,这两孩子都被保护的太好,至少不知道太多报复的手段。

没等廖星想出法子。第二日,洛云机直接跑到天甲班询问诸位同窗。

在张小凡目瞪口呆中,二十三位给力的同窗在下学时,给出了一本册子。里面详尽记录了如何让天音寺毁基石、断香火、灭信仰的数种方法。

为了避免青云和天音开战,张小凡抢过册子就给没收了,绝对不能叫洛云机得了去。

众位同窗也都被张小凡警告了一番。

若真叫洛云机按着他们的计策实行报复,那真就是不得安生了。

张小凡找到机会,将册子交于李清荷保管。不是他不想毁了,而是考虑着,日后若天音寺再惹到他,他就按册子上所记行事。

果然,听了张小凡的解释,李清荷对于大竹峰的认知又多了些。这可都是些不能招惹的祸星啊。

‘好在大师姐和大竹峰的宋师兄有情意,否则必会担惊受怕。’

小竹峰和大竹峰邻近,大竹峰的弟子在青云门中传扬最多的不是他们的修为,而是他们宠弟的事迹,还有护短的传统。

翻看了下手中的册子,想到昨日洛云机和廖星这对兄弟的‘豪言壮志’,吓得李清荷差点将手中的册子给扔出去。

藏在她这里也不是个办法,洛云机时常会过来玩,还是连夜送上山稳妥些。

当水月真人收到徒弟送来的册子,见得其上所记录的内容后,立即跑去大竹峰,将册子交给了苏茹。也就是田不易不在,若在的话,水月准将册子往他脸上拍。

苏茹看了后,摇了摇头,直接一把火给烧了。

“你说,让小洛在那里读书好吗?”想到册子上的内容水月现在还有些后怕。

文人仅凭三言两语就能叫一个传承千年的大派毁于一旦,这样的本事着实吓人。

苏茹也开始怀疑送小弟子去皇城读书的决定是好是坏。

师姐妹两人一时都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

书院派出李谦找上张小凡协商关于膳食一事,最后决定由书院出资,为书院中的所有学子订了食府的餐食。

即使按成本价,也是一笔可观的数目。

书院的学子不乏贵族子弟。那些家底殷实的家族决定这笔花费由他们集资垫付。

张小凡也没有打算挣这笔钱,取出一部分,在书院中设立奖项。学业前五十名学子便会得到不等的奖励。

这笔奖励,就连那些贵族子弟也很眼红。这可要比他们每月的零花钱多了太多。

而寒门学子更是从未见过这般多的钱,导致书院的学习氛围越发的浓厚。

这也是书院中各位先生所没有想到的。

不过这是好事,谁也没有阻止。只是那些贵族学子的长辈得知后,为了交好张小凡和食府,又出了一笔钱,让这奖励更是让众多学子眼红。

寒门学子知道这是张小凡心善所为,平时空闲会自发的前去食府帮忙。无论是作为酒楼小二,还是后厨帮佣,都让许多人羡慕。

张小凡一开始想要拒绝,可王爷告诉他,这样会让那些寒门学子学到更多书本上所没有的东西,便熄了心思。

醉仙湖,洛云机的无意之举,经过一段时间后,竟成了所有人争相前往之处。

那里的稀薄灵气,对张小凡他们这些修士可有可无,可却让皇城中的人异常珍惜。

洛云机见状,便将从灵尊那得来的‘水精石’掷与湖中,灵气不再一直消散,反而得到了补充,无意间竟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

也因此,让那些想要在皇城中建立据点的修界门派争相争夺。

在此处建立宗门据点,不仅能让他们继续修行,也能够张显门派的特殊。

青云门最先在湖边建了道观,将皇城的据点挪到此地。

而在张小凡的默许下,燕回也带着鬼王宗弟子,依湖建了座庄园。

这让其他门派眼红不已,可奈何在这皇城禁灵之地,张小凡和洛云机就代表着高端武力,无人敢明着闹事。

燕回站在醉仙湖边,看着云烟缭绕的湖面,对于张小凡越发佩服,下了誓死跟随的决心。

一日,下学后,洛云机陪张小凡去了食府。

在食府中他看到了杀生和尚,眉梢一挑,心中有了想法。像是偷到肥鸡的小狐狸般,将人喊了过去。

“您……要我修佛?”当杀生和尚听了洛云机的要求后,顿时瞪大了眼睛。

“我虽然是和尚打扮,可我不是和尚啊!”杀生和尚认为,修习佛法,做了和尚就不能大口喝酒大口吃肉了!还有很多戒规律条,这可不是他所想要的!

“对啊!”洛云机见大和尚不愿意,立马就板起了脸,“你不愿意?”

“我……”杀生和尚私底下了解过,大竹峰的九位弟子中,这位最小的最是招惹不得。

不说洛云机本身的修为,就说大竹峰那护短的传统,他怕没惹的洛云机报复,就被他的师姐师兄们先给教训了。更何况,张小凡此时就在食府中。

“我给你佛门功法,你只要好好修炼就好!”洛云机看着杀生和尚说道。

“可……可我真不是和尚啊!那些清规戒律我怕守不住!”杀生和尚郁闷的小声辩解道。

“谁要你守那些东西了!你只要好好修炼,然后比过法相那些坏和尚就好!”洛云机想要推出一名修佛者,去打天音寺的脸面。

之前同窗给他的那些建议,都被张小凡给压制不让他实行,现在见到杀生和尚,便心中有了定计。

“七佛通戒偈?”杀生和尚好奇地看着洛云机现场写出的经文。

“对!这经文可是连天音寺都没有的!”洛云机得意道,“我小师兄练的也是这个!”

“真的!”杀生和尚听了后半句立马来了精神。

张小凡的厉害他可是亲眼所见,那么手中的这部佛门功法岂不是很强。

“我一定会好好练的!”杀生和尚决定哪怕是遵守佛门戒律他也要好好修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