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以为我想参加你们的聚会啊!我这是为了小凡的厨艺!若不是听说小凡今夜会亲自下厨,你们请我还不来呢!”

廖星嫌弃地讲道,坐在他身边的二皇子无语的摇了摇头。

“咦!”众人听后,纷纷起哄。廖星也没觉的有什么,笑着直接喝完了杯中的酒。

‘七贤荟’的制作步骤很是繁琐,洛云机待了一会儿就觉得无趣,张小凡便让他回了雅间。

当他出现后,众学子立马高兴的将他请到桌子的主位,刚坐下,面前的酒杯就被满上。

“我们有今日的成就,多亏了云机!”

“是啊!”

“若不是因为云机,我们也不会这般拼死学习!”

……

听着众人纷纷夸赞,廖星直接翻了个白眼,“得了吧!你们现在的成就是你们自己努力的成果。关他何事!”

“这你就不懂了吧!”罗清之笑着对廖星说道,“若不是云机来到我们班,李先生就不会来我们班授课。”

“就是!”有学子附和。

“若不是云机,我们也不会和小凡不打不相识,如今更是成了好友!”

“那是!”

廖星听到这里就有些嫌弃了,“你们是单方面的挨揍吧!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

“被揍也开心啊!”

“就是!”

“若不是被小凡揍过,我们现在能在食府这么好的酒楼里吃席嘛!”

“对啊!”

“说的对!”

“哈哈哈!”

天甲班的学子并未将廖星的调侃放在心上,反而以此为荣。

廖星的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疯子!”

“哈哈哈!”

众学子都听过书院中其他班的人也是这般称呼过他们,他们并未觉得生气,反而感到得意。认为这是对他们努力的另类认同!

“这般喝没意思!我们来做个游戏!”有学子站起举杯提议道。

“做何游戏?”

“先说游戏规则,赢的人喝酒,输的人只能看着!”

“哈哈哈!对!”

“就该如此!食府的酒可是万中无一的圣品。想喝,就得拿出本事来!”

众人纷纷附和。

“那怎么比?”

“写诗如何?”

“以何为题?”

“就以同窗为题如何?”

“这个好!”

“我先来!”

“你这就有了?行不行啊?”

众人情绪高涨,纷纷张口就来。但是,洛云机可就不成了,他说了好几首,可都是前人作品。他只会背,还没到写诗的地步。真要算来,他也才堪堪入学不到一年。

若有人一年就可以出口成章,那真真是天才人物了。

瞧着几轮下来,洛云机愣是没赢过一次,众学子丝毫没有相让的想法,见他输,反而非常开心。

洛云机可是唯一让李谦专门教导的学子,也是李谦唯一上心的。平时不说,可私底下,他们还是羡慕的。

洛云机见大家都多少喝到了酒,就他一滴都没碰到。心中不平,本想着偷偷喝上一口,却被身旁的六皇子给阻止了。

“想喝酒,赢了便成,可别耍赖啊!”

“哈哈哈!”

众人也发现了洛云机偷酒喝的意图,纷纷大笑着抢过他的杯子,不许他喝。

廖星一直关注着洛云机,见他完全没有赢的希望,便放松了些,没想到这家伙竟还想要偷酒喝。

张下凡可叮嘱过,绝对不能让洛云机沾酒的,一滴都不行。

众人情绪上来,写完诗后,又对对联,玩的不亦乐乎。

而洛云机对此都不在行。

众人渐渐便没再关注他,当玩的尽兴后,廖星才想起自家这位兄长。

“风雨雷电!”廖星叫破了嗓子,喊声尖细的都破了音。

“你们谁给他的酒!要死了!”廖星惊慌地冲了过去,一把夺过洛云机手中的酒壶,转手一翻,却见酒壶中一滴酒都未滴下。

“他不可以喝酒的!”廖星现在心慌地很,这时一直候在外边的风雨雷电听到喊声冲了进来。

“快取来轿椅,将他运送出城!找个偏僻的地方!”廖星急忙催促道。

四胞胎见洛云机喝了酒,想到在两座山上仙师们一再叮嘱的事,忙转身跑出去取轿椅。

“你去通知下小凡。我先将人带走!毁了哪,都不能毁了食府!”廖星将洛云机往背后一甩,手中握着灵石,直接从窗户跳了出去。

“娘啊!”看到廖星跳出窗外,屋中众人吓了一身汗。

“莫不是喝多了耍酒疯?”

“小王爷若是出事了,可就糟了!”

“他干嘛背着云机一起跳楼啊?”

“找死还带垫背的!这也太缺德了!”

……

张小凡得到消息,第一时间冲了进来。看到打开的窗户,忙穿过窗户,飞了出去。

“你可千万再坚持一下!我还小,我可不想这么早死啊!”廖星觉得现在他就是一位英雄,还是做善事没人知的那种。

四胞胎踏着步法追了上来,后面跟着张小凡。

廖星知道四胞胎脚力强劲,忙将背上的洛云机交给了他们。见四胞胎抬着洛云机往城门方向飞奔而去,一旁还跟着张小凡,这才松了口气,然后一边扇着手散热,一边往食府走去。

“这是?”

回到食府雅间,众学子见张小凡也追了出去,便知道事情可能没有他们想的那般简单,看到廖星回来,忙围上去询问起来。

“他不能喝酒,沾上一滴都会发酒疯!”

“让他发就是了,我们这么多人,难道还制不住他一个不成?”有学子觉得廖星和张小凡有些小题大做了些。

廖星听后,扭头看向说这话的人,“你难道忘了?那家伙可是修者。是禁灵之地都可以施展道术的修者!他曾发酒疯毁了一座山!”

众人听后,都觉得廖星太过夸大其词。

就在廖星想要再解释下的时候,整座食府突然晃动了下。

“怎么回事?”

“难道是地龙翻身?”

众人纷纷紧张地找地方躲藏,甚至有往外边跑的。

“不会吧!”似乎想到了什么,廖星惊慌的冲到窗户边,探出半边身子往城门处望去。

“我的娘啊!”廖星抬头看向远处城门所在,就见一个身影正悬浮在城门上空,其周身有一条冰龙在游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