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见杜诚平意志消沉,却又强颜欢笑的模样,田不易摇了摇头,“你生命无碍,就是会一直病痛缠身,怕是不好熬。”

杜诚平听后,底下了头,看不清他此时的神情。但是屋中的几人都能理解,毕竟这事搁谁身上都不是能够轻易释怀的。

“活着就好!以云机的天赋,日后或许会有将你治愈的可能。”想到自家小弟子炼制出的那些药,田不易心中还是有些期待的,看着杜诚平对他说道。

杜诚平听后,转头看向站在一旁,脸上没了往日笑容的洛云机。

田不易的话,他从李清荷那里也听到过。虽然洛云机自己没什么信心,可杜诚平愿意选择相信他。

众人离开房间,将空间留给了杜诚平。

“你不要想着独自前去报复万毒门!”田不易转头看着跟在身后的张小凡,沉声说道。

其他人听了田不易的话纷纷愕然,却又觉得此事张小凡绝对能够干的出来。

“师父……”张小凡愣了下,抬头看向田不易,眼神中有着自己的坚持。

“今次之事我自有打算,我大竹峰的弟子不是这般好欺负的!所以你不要想着自己去复仇!若是你师兄他们知道了你独自报仇,也定是会怪你的!”田不易看着张小凡郑重地叮嘱道。

“……是!”张小凡想到自家师兄们对于小师弟的爱护并不比自己少,遂点了点头。

“等老四那里的事结束,再从长计议。你先不要急!”田不易瞪着眼睛再次叮嘱道。

“我知道了!”张小凡看着田不易保证道,却没有将自己已经开始报复一事讲出来。

“让你担心了!”王爷苦笑着对田不易说道。

田不易摇了摇头,“你们没有被吓到吧?”

王爷听后,顿了顿接着缓缓点了下头,“我和皇兄已经处理了一些人,但是还有一些依旧没有找出来。”

“朝中的事就交给你,我相信关于云机的事你自有计较。修者这边,就交由我们!”

“这次我绝不会再轻饶!”王爷说着这话时,脸上狰狞的神情叫站在一旁的李清荷他们有些侧目。

“想来,两座山已经满足不了这些人的胃口了。竟敢结交魔教!真是好胆!”田不易愤声说道。

留下药方,田不易便回去了黑石洞,那里炼制法宝所用的都是稀世珍才,可不能因为疏忽而损毁了。如果真是那样,不仅他心疼,道玄也是第一个不会轻饶他的人。

半月后,杜诚平回到了书院。那夜袭杀之事被掩盖了下来,所以大多数人都不清楚,甚至完全不知道这件事。

可是当看到杜诚平坐在椅子上被抬进书院,还是让很多人感到诧异。纷纷跑来问其缘由,都被随口打发了。

杜诚平身为寒门子弟,幼时父母便双亡,是靠着族亲救济才得以长大,并供他读书。

王爷感恩,将他接进了王府照料。这样也方便很多,不至于让洛云机一直待在食府不回。

寒门区别于贵族,就在其底蕴。贵族之家都有自己的藏书,族中有专门的启蒙族学。

杜诚平来到王府后,便一头扎进了王府的藏书中。他无事便待在书房不出,也让洛云机能够沉下心来,陪着他待在书房中看书。

光这一点,就让王爷觉得将杜诚平接进王府很是值得。

为了让学子的竞争更加激烈,书院决定每次旬考都将进行班级重排。

此消息一经宣布,众多学子,有人欢喜有人忧。

仅数月间,各班级的学子一直在变动,竞争激烈的就连书院的先生都有些吃不消。

每每休息的时候,都会有学子带着问题找来。这还不是一个两个的问题,而是几乎所有学子都会如此。所以,一下课,先生便会用跑的‘逃离’课堂。

即使如此,依旧还会被一些学子追到休息处。

对于书院中学子如此好学,众位先生是欢喜的,可也是忧愁的。他们已经许久未曾出过书院的大门了。

数月后,让人惊讶的是,原先洛云机所待的地丁班学子,竟都考进了天甲班。

二十名学子一个不少的再次聚到一起。七皇子被挤出了班级,这让他恼怒了很久。

“栽了吧!都和你说了,那些个都是疯子!没见先生们看他们就头疼嘛!”六皇子往嘴里丢了一颗新鲜果子,幸灾乐祸地看着正生闷气的七皇子。

“那帮疯子!”七皇子想到如今天甲班的那些学子,心中就有些发憷。

上课看,下课看,吃饭看,休息看!就没见他们除了看书,做其他事的。

这样枯燥的日子,真不是正常人能够坚持的下来的。

“下次旬考你可要努力了!看能不能回来!”二皇子笑着安慰道。

“我看够呛!我们先管好自己吧!我觉的,我们若是不努力些,说不定也会被挤出天甲班。”四皇子一想到如今的那些同窗,就感到头疼。

他们也曾学着那些‘疯子’看书,可坚持了没几天就放弃了。

他们现在居住在王府,每当张小凡做出好吃的,他们很难抵挡住美食的诱惑。

也就杜诚平那个疯子,能够将张小凡所做的美食当做正常的食物,吃饱即可。

一月三旬,便三次考试。天甲班再未有学员变动。这不仅让书院中其他学子惊讶,也让先生们惊叹。

“众君要继续努力!”

食府二楼雅间,天甲班的学子全都聚在了此处。由张小凡亲自下厨整治了两座丰盛的菜。

“诸君共勉!”众学子纷纷起身举杯相庆。

洛云机此时正蹲在厨房的灶台旁,看着张小凡做最后一道菜,‘七贤荟’!

“不等云机他们吗?”陶勇觉得他们这样先吃有些不合适。

“得了吧!那家伙一定躲在厨房偷吃呢!”廖星是唯一一个他班的学子,当听到今夜张小凡亲自下厨,硬是跟了过来。

他自来熟,也没觉得什么不好意思。反正只要是张小凡做的菜,他定会出现在饭桌上。

“小王爷,这是我们天甲班的聚会,你出现在这不合适吧!”罗清之笑着对廖星打趣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