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听说,曾经地丁班的学子,手中传着一块食府的牌子。不用排队,可以随时随地前去吃饭。”

“这怎么可能?我听说小王爷都没这等待遇。”

显然,这位先生还不至于什么都不知道。至少他知道洛云机的身世。

“你傻啊!国师现在就住在王府。小王爷想吃什么,还需要去食府?”

“若真这么说,那还真是了不得的好处!”

“是啊!我听说。这块牌子随着咱们国师大人进了天甲班,现在在天甲班学子的手中。”

“你们听说了吗?这块牌子现在外界已经炒成了天价。”

“这牌子和食府发出去的有什么不一样吗?”

“听说张小凡专门留下了两座雅间。持有这块牌子才能进入这两间雅间。我还听说,这雅间可以提前预订真正的美食!”

“真正的美食?”

“你傻呀!‘七贤荟’听说过?‘红尘浪子’听过吗?‘八圣饮’、‘猴儿酒’、‘六珠汤’……”

听着这位先生不断报出的菜名,屋中的众人突然觉的有些饿了。

“仅‘七贤荟’这道菜,在文人墨客中已经被炒成了天价。即使这样,也是难求一见。”

“你……好像很了解啊!”有人好奇地看着报菜名的这位先生。

“咳咳!我……我只是……有幸被学子们请去吃过一顿!”

“什么!他们请你为什么不请我?”

“太过分了!”

“是谁!快说出来!”

“对!给他加作业!”

“……”

天甲班只有二十五名学子。

地丁班作为最差的班级,收容学识相对最差些的学子,却只有二十个名额。

至于其他班级,人数便没有固定的数字。

洛云机在地丁班待了数月时间,可能还没记全其他十八位同窗,但是张小凡是都记得的。

如今,这十八人全都离开了地丁班,努力的在往两人所在的天甲班追赶。平时下课遇到时,张小凡也会和他们打声招呼,关系也就这么不好不坏地维持着。

廖星可是一直都在努力,却一直没能靠近天甲班。这让他不得不感叹人外有人。

六位皇子们也就算了,可那些个平时看着不学无术之辈,怎么也比自己强?

对于儿子的发愤图强,进取好学,王爷还是很满意的。

而廖星已经从原来想要和洛云机一个班的想法,变成如今不想比那些自己都看不上的人差。所以动力满满的整日除了修炼就是学习,就连洛云机想要拉着他一起出去玩都给拒绝了。

洛云机开心地走在大街上,身旁跟着张小凡,身后坠着四胞胎。然而四胞胎抬着的轿椅上,坐着被绳子困住的廖星。

怕他一直嚷个不停,索性,洛云机用布带将他的嘴巴扎住。

出来玩,怎么可能不带上廖星呢!即使廖星不玩也得陪着他。

廖星无语地看着走在前面左顾右盼的自家亲大哥,此时心中的苦闷谁人能知?

他虽然不是第一次见识到洛云机的霸道,但是这种霸道施加在自己身上,道还是第一次。

廖星也是第一次遭遇,不陪着玩就被‘绑架’的事情。

‘难道这就是话本中说的“就是绑,我也要带着你走!”?’

对于洛云机‘绑架’廖星一事,虽然人是堂而皇之的从王府大门抬出来的。可王府中的所有人,上到王爷王妃,下到侍从仆人,无一人阻拦。

更甚者,当廖星被抬着从眼前经过,都赶忙低头当做没看到。

王妃接到禀报,叹了口气,“星儿这段时间也是太过好学了!出去玩玩也好!”

侍卫们听到这话,还能说什么?全都无言可说。

“云机!张兄!”

洛云机转头寻声望去,在这皇城中能叫他云机的,大都是原先地丁班的同窗。

看到叫住他们俩的是原先画符篆比较好的那位学子,姓陶名勇字风然。

“你们这是……”当这名学子紧步走到跟前,这才看清轿椅上坐着的小王爷竟是被绑着的,便不免好奇地询问道。

“哼!他不陪我出来玩!就知道看书。在书院中看,回家还看!”洛云机瞪着廖星气道。

廖星此时嘴被步带绑着说不了话,急地他睁大了眼睛和洛云机互瞪着。

陶勇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强人所难之事,而且还是捆着请人陪自己逛街的!

“你是独自一人?”张小凡看着陶勇随口问道。

“对!我是来买些书。”陶勇笑着回道。

“陶兄、云机、张兄!你们怎么在一块?”这时,再次有人叫住他们。

“罗平!”陶勇看见来人,笑着打招呼。

“我也是刚刚得遇张兄和云机他们,还没说上几句就听到你的声音了!”

“那道是巧!”罗平笑道,当看到坐在轿椅上的廖星后,眼睛微缩,嘴巴开合了几下,完全找不到言语来表达此时心中的惊讶,只得转头望向较为熟悉的陶勇。

陶勇见状,苦笑着摇了摇头,见洛云机完全没什么反应,这才在罗平的耳边小声地解释了下。

罗平听后,脸上的表情很是奇怪,看了洛云机一眼,然后再看廖星时,眼神中的同情,已经可以用泛滥来形容了。

就见罗平走到轿椅旁,抬手拍了拍廖星被绑在椅把上的手臂,语重心长道,“保重!”

廖星听后直接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有这说话的功夫,赶紧给他松绑啊!

‘一帮子混蛋!’

四人一轿,在‘万众瞩目’下,逛起了街。

“现在我已经升到了天丙,争取下次排班考试,能同你一个班!”陶勇看着张小凡笑着说道。

“你可好了!我已经很努力了,可才堪堪考进天丁。我们书院的人真是太厉害了!”罗平郁闷地看着陶勇。

“只要努力,就一定会再次聚到一起的!”陶勇给他打气。

“希望吧!真怀念之前的日子。一起玩闹,一起上课。现在可好,全都散了!”罗平叹了口气。

“如果不将云机调到天甲班,那后果你也是看到的!所有人都只交白卷!”陶勇说到这,便和罗平一起开心地大笑起来。

就连张小凡也没能忍住,跟着嘴角上扬。

果然,只要有洛云机参与,什么事情都会变的很奇怪。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