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洛云机摸了摸袖袋,他就带了这么一颗。张小凡又不在身边,他的东西都在竹包里。

“坏丫头有!”洛云机指着田灵儿对苏茹他们喊道。

几人纷纷看向田灵儿。

田灵儿瞪了洛云机一眼,随后便轻提袖子露出手腕上的珠串。

“这是……清凉珠?”道玄有些惊讶地问道。

“是啊!坏丫头身上还戴着很多!”说着洛云机就冲上去翻找。

“你干什么?走开!”田灵儿捂着袖子和衣领怒瞪着洛云机。

苏茹摇头苦笑着忙将小弟子拉开。

田灵儿从手串上取下两颗,分别递于道玄和曾叔常两人。

珠子入手,瞬间一阵凉意传遍全身,隔绝了外部的炎热。

曾叔常此时也终于知道田灵儿为何会在这种炎热的环境中安然无恙了。

清凉珠别人都是一颗难求,大竹峰的到好,串成了手链和项链。

太奢侈了!

田灵儿看到不远处的岩浆湖畔,郑大礼正独自在那炼制陨铁,便倒了杯酒,放入一颗清凉珠,端了过去!

对于自家小师妹的贴心,郑大礼很是欣慰的笑着,一口喝完。

“嗯哼!”洛云机见状夸张地冲田灵儿咳嗽了一声。

田灵儿转头狐疑地看向他,见洛云机的视线停在自己手中的酒杯上,顿时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别做梦了!让我伺候你,下辈子吧!”

洛云机冲上去就要抢她身上的清凉珠,让她热上一热,以做报复。

田灵儿岂能让他如愿,直接向他砸出手中的酒杯,脚下一踏直冲上空。洛云机随之追向空中,两人便在岩浆湖上腾挪追逐。踩踏空气所发出的爆响声,在这黑石洞底不断地响起。

道玄和曾叔常看的惊艳,每次看到大竹峰的这套步法都眼热的紧。可毕竟是大竹峰的密法,他们也开不了这个口讨要。

而且,大竹峰已经向门派贡献出了“太极玄清道”的改良版,算是仁至义尽了。毕竟,其他峰都从未有过将本峰密法贡献出来的例子。

田灵儿在步法上的造诣岂能与洛云机相比,毕竟中级步法也只传过张小凡,其他人还不曾学过。几息间,便被洛云机抓住。

洛云机几下就抢了田灵儿手腕和脖颈上的清凉珠。

“娘!坏小子欺负我!”田灵儿很委屈地跑到苏茹面前告状。

“坏丫头!”

“坏小子!”

“坏丫头!”

......

“......”道玄几人无语地看着两小幼稚地拌嘴。

苏茹无奈的一手抓着一个,将两人拽到田不易面前。

“安静点!从小吵到大,还没吵够啊!”苏茹端了一盘菜塞到洛云机手中,这崽子立马安静了下来。

田灵儿也得到了一杯灵酒,这才让众人得以清净。

田灵儿喝完酒,在苏茹的干预下,从洛云机那取回了清凉珠,然后便离洛云机远远的,跑郑大礼那去了。

洛云机则靠在田不易身边,不时伸手揉一下他家师父的大肚子。

从极北之地已经回来有些时日了,可田不易的身材依旧未恢复原状,虽然灵活未减,可在生活上着实麻烦。

为了他,大竹峰的门换了,桌椅也换了,他的床和碗筷也全都换了。

田不易都曾想过是不是将“藏灵于窍”的功法散掉算了。

苏茹边笑着看着小弟子,边为田不易夹菜倒酒。看着三人相处的模式,道玄心中安心不少。

只要洛云机还念着田不易和苏茹的情分,便不会完全脱离青云门。如今离山的大竹峰四人,在狐岐山所做的事情,已经无法让道玄轻松视之。

两座山的特殊,以及三福镇的潜藏实力,已经无法让各方势力轻视,都在不断尝试着渗透。

此时的三福镇已经被各方势力,看作香饽饽,谁都想咬上一口。

但是因为何大智的三不收,以及人口登记入册的决定,让很多势力的渗透化为了泡影。

毕竟朝廷也很看重这座城市,加之老丞相和老将军的亲自管理,三福镇不说铁桶一块,却也不是能够轻易渗透进的。

鬼王宗、散修、朝廷、青云门,这四方势力,都在彼此互助又相互监视。总之形势很复杂,却只因洛云机一人的缘故,平衡了这四方势力。

这也是为何鬼王拐着弯让张小凡成为宗门副宗主也要和洛云机扯上关系的缘故。

也因此,鬼王宗才没有成为四方势力中最弱的那一方。而且有何大智之前的承诺,城中军队已插进了鬼王宗的弟子,也算是混入了皇朝。

这么复杂的形势也是六尾之前为何那般纠结的所在。万一因为自己没做好张小凡交代给他的事,因此打破了平衡,那后果将会很严重!

张小凡也知道这点,所以这段时间忙着带六尾熟悉事务,还要将他介绍给一些人。仅这样,便已经让他没有多少空余的时间。

田不易不想苏茹和田灵儿在这受苦,便让她们离开,道玄对此没有意见。

道是曾叔常见陨铁炼化还需要很长时间,便决定先去三福镇看看,道玄对此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道玄早先便传信与弟子,今日便有通天峰弟子抵达小池镇,打听到黑石洞所在后便直接闯入。

本以为有师父在便不会有什么危险,然而,在深渊中还没飞落多久,就受到未知的存在攻击。

一开始还好,但是随着降落,一些攻击已不是他能抵抗的,若不是道玄算到这几日会有弟子寻来,心血来潮上去看看的话,这名弟子必死无疑。

道玄带着疑惑,扶着弟子落到了岩浆湖畔。

“这是怎么了?”田不易看到这名弟子身受重伤,忙取出丹药给其喂下。

道玄脸色沉重道:“我们可能遇到麻烦了!”

将之前的事讲了一下,田不易眉头微皱。黑石洞是当初几位弟子历练时来过的地方,何大智还将他们历练的所有经历都画制成图。

“是人为?”田不易看向道玄想要确认道。

“不知。我上去后,那躲在暗处的家伙就没再攻击!”

“是不是异兽所为?”田不易有些不确定地猜测道。

“异兽?”道玄没想到田不易会说出这样一种答案,看来还有不少事是他所不知道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