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鬼王笑着点头,完全没有不好意思的样子。

“我若坚决不同意,你待如何?”张小凡眼神逐渐变得凌厉,看向鬼王。

鬼王对于张小凡此时散发的敌意完全不在意,他有把握张小凡不会对他动手。不说极北之行时,他在黑心老人的教导下修为大进。单就他身份摆在这,张小凡只要不是无智之辈,就绝不会在狐岐山对他动手。

何况,单就张小凡一人,他鬼王还不惧!

洛云机听两人谈话觉得无趣,便带着四胞胎跑了出去。

张小凡发现鬼王一直看着洛云机,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了门外,视线依旧未收回。前后一思索,张小凡怎么可能不知道鬼王打的算盘!

“原来,鬼王的重点是在小师弟身上!”张小凡心中恍然,对鬼王越发戒备。

鬼王回神后,发现张小凡一直在盯着他看。想到自己之前的发呆,鬼王笑了笑。

“你发现了?”鬼王并未掩饰,若想要和这几位大竹峰人杰交好,那些手段还是不要施展的好。免得被发现后,两方尴尬不说,关系肯定会降至冰点以下,说不得,惹恼了他们,还会成为敌人。

张小凡见鬼王承认,眼神越发凛冽。

“你应该知晓,算计我和师兄们都好说。但小师弟绝对不行!”

张小凡的告诫鬼王岂会不知,他的脸上并为露出恼怒之色,而是微笑着平和地说道,“我知道!这也是为什么我找你,而不是找他!”

张小凡低头沉思,他要好好想想。鬼王今日来找他说这事,那他一定是有把握说服自己的。

没有打扰张小凡,鬼王端起茶盏,慢慢品起了茶。

洛云机出门便招呼上正趴在院中晒着太阳的大熊,爬到它的背上,便四处瞎晃。

四胞胎跟在后面,即使什么都没做,四人的脸上也洋溢着欢快的笑容。似乎,只要待在洛云机的身边,便能感到满足。

这算一种心理疾病。当初匪山被救,从兵士和娘亲的口中得知,救他们的是两位仙师。张小凡除了对大竹峰的人外,很少流露出感情。道是洛云机,教他们步法,带着他们玩,从未嫌弃过他们。所以,经过匪山一事,这四胞胎便只在洛云机的身边才会感觉到安心。

妖熊在两座山的日子过的实在是舒坦。饿了,就出去找些吃的果腹。每日还有人会定时送上好些好吃的食物,不仅管饱,这些食物对它本身也是大有好处。每日的出行,与其说是觅食,倒不如说是游玩。即使找不到丁点食物,也不会饿着。

一步迈出,身上的肉便会颤上几颤,这还是极北之行瘦了些的模样。而洛云机就喜欢这般肉乎乎的,不仅摸着有趣,骑着也不会搁人,很是舒服,简直是称心如意。

王爷听说洛云机回来了,交代好手上的事情,跑回了两座山。刚进山不久,就听的林中一阵鸡飞狗跳的响动。几息间便看到好几只兔子和山鸡从脚边窜过,伴着后面巨兽奔跑的阵阵声响。

“大熊!抓住它们。晚上吃肉!”

洛云机的声音在妖熊奔跑的轰鸣声中传来。

王爷往一旁站了站,免得被撞到。就看到妖熊载着洛云机从林间冲了出来,后面还跟着用腿跑路的四胞胎。看着满脸兴奋的五人,王爷无奈地叹了口气。

看到王爷,洛云机坐在妖熊背上,向他挥了挥手,完全没有要停下的意思,就这么横冲直撞的从王爷身前冲过。

四胞胎道是乖巧的赶忙停下,恭恭敬敬地对王爷行了礼,随后就鬼急忙慌的追了上去。

只留下王爷孤单地站在林间,郁闷地看着被妖熊撞出的一条山路。

王爷有些后悔没让兵士护送。要不然也不会这般就让人跑了。想到前几日,有一批御赐之物送来,里面好像有几样没见过的食材,此时正好可以派上用场。

洛云机看着前面被追的四处逃散的野物,不断指挥妖熊冲上去捕捉。最后仅捉到一只兔子,还是这只傻兔子奔跑太快,一个急转弯没控制好,擦到了一棵树干,这才被抓。

看着不靠灵力,仅凭自身抓到的兔子,洛云机及四胞胎看着这只兔子一个劲的傻笑。

五人一熊寻了处水源,便搭火造架准备将兔子直接烤了。

四胞胎的父母均是厨师,耳濡目染下,对于厨艺多少也会些,至少烤只兔子是完全不成问题。

四胞胎分工明确,捡柴的、搭架的、采调味的、剥兔子的,忙的起劲又高兴。

而洛云机则靠着大熊坐在水边盯着河中的游鱼看。

当捡柴和采集调料的两胞胎回来时,兴高采烈的向洛云机展示他们在林间抓到的一只山鸡。洛云机见后,操控水带,从河中捕捉了好几条鱼。

大熊看的眼热,洛云机直接丢给了它一条。

“主子!要我去取锅吗?”四胞胎的老大看着洛云机手中的鱼问道。

“嗯,光吃烤肉一定会渴。我们煲锅鱼汤!”洛云机想道。

当四胞胎中的老大跑回食府取锅时,被王爷逮了个正着。问清洛云机所在,便提着锅一起前往。

洛云机对于食物烹制的高要求,用的火是灵火,水同样是灵水。

三胞胎看着剥好的鱼、兔被洛云机操控着灵水不断冲刷清洗,眼中满是羡慕和崇拜。

王爷带着四胞胎中的老大来到洛云机所在的水源处,便看到发现他们的三胞胎激动的冲了过来。来到王爷身前恭敬地行完礼,随即便眼巴巴地望着他。

看着三颗一模一样的脑袋齐齐望着自己,王爷一时没反应过来,疑惑地低着头看着面前的三胞胎。

“王爷!锅!”四胞胎的老大,从王爷身后探头望向他,说道。

“哦,给!”王爷有些汗颜的赶忙将锅递出给他们。

四胞胎见后,开心的纷纷伸手接了过来。随后四人欢笑着,合举着锅向洛云机跑去。

“主子!水!”阿大喊道。

洛云机抬手一指,一团灵水落入锅中,四胞胎赶忙将锅清洗干净。随后又是一团灵水入锅,被放置到架好的火堆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