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道玄见田不易有发怒的迹象,知道再问下去就不好了,虽然他只是单纯的关心。撇头又瞄了一眼,‘这胖的连猪见了都会自惭形秽!’

“五海之行怎么样?”道玄咳嗦了两下,转移了话题。

田不易知道道玄定会问此事,叹了口气,将‘幽域海’之行详细的告知。

道玄他们三人听后,心中震撼不已。

“世上,竟有如此奇域!”王爷禁不住感叹道,心中却在庆幸好在他没跟去,否则定会给田不易他们增添不少麻烦。

“所以……师侄的问题解决了?”道玄真人有些狐疑地看向田不易。之前看到洛云机,完全和以前一样的胡闹不知礼数,竟然公然‘绑架’他!

“……”田不易也是发现小弟子的脾性依旧,所以他也不是很确定,之前想过去识海中问问那位神祗,可他发现,竟无法进入洛云机的识海。

见田不易不说话,道玄他们担忧不已。

“应该是没问题了,可这崽……这云机的性格还是这般跳脱。我也说不好。”田不易看到身旁的王爷,硬是改了称呼。

“找人教他礼数!”王爷想道。

“你是说……”几人经王爷这么一提醒,才有所恍然。

“去皇城?”苏茹看向王爷询问道。

“去那自是最好不过。那里的书院都是顶好的。只是这里不知道能不能离开他。”王爷担心洛云机若长时间待在皇城,两座山和三福镇可能会出事。

“这些还是其次。”田不易看了苏茹一眼,“我就是怕那崽……云机会把夫子给气着!”

苏茹也想到在大竹峰上,小弟子听课的场景,心中也不是很看好皇城的那些夫子。

想到洛云机能闹腾的性子,王爷和道玄俩人也无语地齐齐叹了口气。

“师兄!极北之行,我寻获了一株灵米。若培育得当,以后就有灵米可吃了!”田不易看向道玄欣喜地讲道。

“此米可大量种植?”道玄听后有些错愕,他还不是很了解灵米的价值。

“需要时间!”田不易见道玄真人神色有些迷茫,“我大竹峰吃的菜肴都用灵植一类对修为有好处的食材或调料所烹制。而灵米便可以直接蒸煮使用,对修为也是有好处的!”

“这样!”道玄听后,大为意动。

“不过这培植一事,需要我那六弟子和小弟子才可实现。”田不易瞄向道玄最终试探道。

道玄此时也听出了田不易的意思,可还是忍不住问道,“这是为何?”

“老六的灵力属性为木,而云机的灵雨也是必须的!”田不易赶忙解释。

道玄听后,缓缓点头。灵力属性这种说法,早就被那些在大竹峰修法的各脉弟子传回各脉。道玄他们也是下了番功夫了解了下。如今青云已经都在修习洛云机初次改良后的‘太极玄清道’功法,灵力属性都呈现了出来。不再依靠法宝的属性来领悟道法,而是按照自身属性去寻找符合自身的法宝及道法,这让实力有着不小的提升。

果然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道玄对于田不易还是很信任的,只是对于大竹峰弟子惹事的本事就……不免有些忌惮。

之前被洛云机‘抓’来,他见吕大信也在龙子背上,本想让其留下,可想到大竹峰此时没人,而且放在其他脉又不合适,想到自己和田不易夫妇都在三福镇,而且洛云机和张小凡也在,便没再理会这事。

“弟子段明拜见师公!拜见两位前辈!拜见王爷!”段明被吴大义之前派出的兵士从两座山召来,此时才到客栈,一进门便立马跪到田不易面前,恭恭敬敬底磕着头,乖巧的不得了。

“这是?”道玄和苏茹两人听到段明对田不易的称呼,顿感困惑。

“嗯哼!咳咳!”田不易清了清嗓子,眼睛快速转动想着如何解释。

“这两位都是你师公!”田不易看着段明,对他介绍着身旁的道玄真人和苏茹俩人。

“见过两位师公!”段明忙乖巧地再次行礼。

“这是大义收的弟子!”田不易再度咳嗽一声为道玄和苏茹介绍起段明的身份。

道玄和苏茹很是诧异,现在大竹峰连徒孙都有了!

“他……”道玄很是困惑,为何不是田不易自己收徒,反而是吴大义收此人为徒?

“还不是那崽子闹的!当时我又不在,大义为长,所以便收了段明为徒。”田不易想到这事就有些气愤。据何大智所讲,若老二不收下段明,就会被洛云机强行收做徒弟。就他那样子也想为人师?

田不易简单说了下当时的情况,道玄和苏茹俩人齐齐摇头苦笑。

想来,当时吴大义他们几位做师兄的收下段明也是无奈之举。

不过道玄真人却想的更深,能被大竹峰那几位弟子看重,想来天赋一定是极好的。可道玄真人仔细查看了番,发现段明的修炼天赋仅是中等,这就耐人寻味了。

“他是精神属性!”田不易在苏茹耳边悄声说道。

苏茹听后,眼睛一亮,再看段明已是欣喜不已。

大竹峰的人都知道精神属性的灵力是有多么的难得。不过,大竹峰加上段明已有三人,这属性是不是也没有小弟子说的那般的万中无一?

苏茹起身,亲自将段明扶起。段明受宠若惊地看着面前满脸温和之色的苏茹,心中安定了不少。

段明从吴大义那得知,他们大竹峰一脉有师父和师娘,还有九位弟子,想来眼前这位和田不易坐在一起的女子便是师父的师娘了。

“谢师公!”段明对苏茹再次恭敬行了一礼。

“好!好!”苏茹见段明乖巧,甚是欢喜,此时已是笑眯了眼。

“你师伯和师叔他们都在后面,你去找他们,顺便让你小师叔看看你的情况。”田不易看着段明说道。

“是!徒孙告退!”说完,对着四人又是行了一礼,便恭敬地退了下去。

客栈后院,大竹峰的九位弟子正围在一起,听着何大智讲着极北之行,说道凶险之处齐齐发出惊呼,说道玄妙处又纷纷感叹。

段明的到来并未引起众人的注意,他也没有贸然出声打扰,只是站在一旁静静地听着。对于这事师叔、师伯的相处模式很是喜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