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师兄弟俩人回到第九座石台,将发现告知了田不易他们。

四人再度跳下石台,按照何大智和鬼王的指示,将石台挪动。

当石台布置成九宫的方位,洞中突然一阵晃动,然后四人惊喜的发现,不远处的山壁上有个石洞呈现了出来。

当四人赶到石洞前,发现杀生和尚正龇牙咧嘴地揉着身体,应该是没站稳直接摔了下来。他可没有‘步法’这种逆天的功法,之前又站在石台边缘处,所以,被摔下来,完全没让田不易他们感到意外。

五人陆续走进了石洞,当行过一座石道后,在他们面前展现的竟是一座木质庭院。

洞顶有阳光照下,庭院中楼阁耸立,花草争相绽放。待走近,田不易他们惊讶的发现,庭院中的这些花草,竟都是珍植灵药。鬼王对此到没有多大的兴趣。

何大智见状,便从‘山河扇’中取出皇城所得的那个玉石药柜,将里面相对不好的药植取出,放进张小凡的竹包中,腾出地方,将这些庭院中的珍植灵药,挑珍惜的、年限久远的收取。

好在洛云机没跟来,否则,这些灵草一棵都别想留下。

五人靠近楼阁时,身体莫名的发寒、紧绷,感到了莫大的危机!

鬼王和田不易两人彼此互望了一眼,都在征询着对方进还是退。

“外边就有这么多珍植灵草,这阁楼里肯定还有更好的宝贝!”杀生和尚对那些草植没兴趣,所以并没有拿取,但是对于阁楼里的宝藏,道是兴趣盎然,看着阁楼,满眼放光地嘀咕道。

鬼王与田不易两人此时有了决定,田不易转头望向身后的两位弟子,“多加小心,我和鬼王在前,若事有不对,你们立马退出。”

何大智和张小凡忙点头应诺。

此阁楼不知存在多久的岁月,当鬼王和田不易各按着一扇门,同时用力推开时,发出一阵酸牙的摩擦声。

里面乌漆一片,借着楼外的光线,看到楼中的窗户上都蒙着黑布,不知是何用意。

鬼王和田不易分作两边,将窗户上的黑布割下。楼中顿时敞亮起来。

看着清洁如新的家具摆设,五人心中都感到莫名的惊悚。

“如……如此整洁,就好像每日都有人打扫一般!”走在最后便的杀生和尚嘀嘀咕咕道。

本就感觉惊悚的四人,齐齐转头瞪向他。有些话知道也不要说出来!

杀生和尚被四人瞪的忙缩起脖子,挪着脚步躲到张小凡后面。

田不易和鬼王戒备的转了一圈,发现完全没有异状,这才稍稍松了口气。

何大智和张小凡得到田不易的提示,知道这一层没有危险,这才放心仔细打量起来。

“这套茶具很是不错,拿出去绝对能卖个好价钱!”何大智看到桌子上的杯具,开心的握着‘山河扇’一挥,就收了。

“师父不喜欢金子,这些木质家具也不错!”

张小凡坐在一张木椅上晃了晃,见很是结实,便对何大智讲道。

何大智听后点了点头,‘山河扇’再次一挥。顿时这层的桌椅全都不见了。

站在田不易身旁的鬼王见状,眼角抽了几下,“你徒弟……”

后面的话没有讲出,可田不易怎能听不出鬼王的意思!咳嗽了两声,却并没有制止弟子的行为。鬼王直接翻了个白眼。

“回去后送一套到我书房!”鬼王毫不客气的对何大智讲道。

何大智笑着冲他点了点头。

一圈下来,除了杀生和尚手中的一个瓷瓶,其他的任何东西都被何大智收进了‘山河扇’中。

看着空荡荡的房间,田不易还是有些不好意思的。

“一层看完了!我们继续往上?”鬼王说着,也没等田不易回话,就率先往楼上走去。

楼阁共有三层。

二层依旧没有危险,东西被何大智搜刮的干干净净。

当鬼王领着人踏足第三层时,五人浑身颤栗,额头冷汗遍布。这只是一瞬间的事,可见此层必有着莫大的危机。

鬼王用眼角环视了下四周,完全没见到危机所在。田不易此时也被冷汗遍湿了全身,指着楼梯的右侧一扇门。

“那里!”

鬼王顺着看去,发现那是一扇红如鲜血的两扇门,鲜艳的好似在往下滴着鲜血一般。

就在鬼王和田不易两人决定退下去时,那两扇门竟缓缓地自行打开。

酸牙刺耳的摩擦声,让五人全身的鸡皮疙瘩都立了起来。

透过打开的两扇门,看摆设,是间卧室。鲜活的色彩,古老的装饰,一扇屏风遮挡了众人往里探视的目光。

鬼王和田不易互看了一眼,田不易伸手在背后,冲何大智他们挥了挥手,示意退下去。

当何大智和张小凡后退的一脚刚要落的下层楼阶时,那间卧室中的纱幔无风自动了起来。俩人忙停下动作,就那么半只脚凌空的姿势,不敢动一下。

鬼王和田不易两人现在站在最前面,他们看到了卧室中有个影子动了下。两人脊椎似乎被电了下,浑身麻了下。

这可比见鬼还要惊悚。

“活的?”田不易瞄向身边的鬼王小声的征询道。

鬼王轻轻地摇了下头,“没看清……感觉不到活物的气息!”

田不易听后,和自己感觉的一样,背后的冷汗又流了出来。

这么僵持着也不是办法,田不易悄悄地想要唤出‘赤焰’。鬼王手中也有灵力波动,想来和田不易一个想法。

就在此时,屋中黑影憧憧,似乎还伴随着很多人说话的嘈杂声,可却一个字都没听清。

两人赶紧散了灵力,屋中顿时再次安静下来。好似之前的吵杂声是无人的幻听一般。

“进不得,退不得!”田不易满头冷汗的从牙缝中蹦出话来。他现在都不敢弄出一点声音。

张小凡悄悄试了下自己的异种能量,见没有引起任何异状发生。现在是进退两难,这么僵持着也不是个事。

“小师弟也不知道醒没醒来?若是醒来,没热乎的饭吃可怎么办?”张小凡心中想到,嘴中却直接小声讲了出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