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要是老二在就好了!这一定对他的修炼很有启发!”何大智嘟囔着,蹲下身给田不易喂了些水。

“幻术中的一切都是假的吗?”鬼王好奇地看着正舒服地坐在金椅子上的洛云机问道。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虚实相合才能让人迷失在幻术之中!”洛云机将一颗灰黑的珠子抛给了张小凡。

“这是‘狸兹’的幻珠,回去给二师兄!”

张小凡接着后,将之收进了竹包,和那些宝珠放在了一起。

何大智看着那颗珠子一脸的疑惑,之前他们也是见过这颗珠子的。而且这颗珠子他们是看着洛云机从‘狸兹’的心脏中挖出来的。

“这就是真真假假?所以幻境中所遇到的并不全是假的?”何大智似有所悟地道。

洛云机点了点头,“所以,待会上路,你们小心些。”

“那幻境中的村落也是真实存在的吗?”风月老祖好奇地看向洛云机。

“也许吧!”洛云机现在有些懒地回话,用手肘撑着金椅把,抵着头假寐。

洛云机身后的黑心老人,见鬼王有些沮丧便走了过去。

“前辈!”鬼王看到站在身前的黑心老人,忙行礼道。

“受打击了?”黑心老人看着他笑道。

“是有点!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怪异。而我竟没有丝毫的还手之力。”鬼王苦涩地笑着回道。

黑心老人摇了摇头,“这就是神秘海为何神秘的缘故!为何被人说是有进无出的存在!”

鬼王听后点了点头,可脸上依旧是沮丧的神色。

“你过来!”说完,黑心老人便往林中走去。

鬼王愣了下,随后赶忙跟了上去。

在林间,鬼王追上黑心老人,跟着他有一臂的距离,直到来到一个巨大的树下。

黑心老人缓缓转身,打量着鬼王,“你修习了两卷天书。”

“对!”鬼王爽快地答道。

“想来,我‘滴血洞’中的那天书第一卷也被你得到了。”

“请前辈原谅!”鬼王行了一礼,算是赔罪。

黑心老人冲他摆了摆手,“无妨!接下来,我将自己对于天书第一卷的感悟告诉你,至于能领悟多少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鬼王听后,眼睛一亮,“多谢前辈!”

不理林间魔教那两人,大白看着他们两人单独进入林间,便知道黑心老人所欲何为。他嘴角含着微笑,走到昏迷中的田不易身边,在他脑门上拍了一掌,田不易便幽幽地醒来。

风月老祖转头看了看林子,又看着被大白领走的田不易,深深叹了口气,在心中直叹他们俩人的好运气。

修整一番后,众人再度上路,按照之前在幻境中的路线前行。相比于陌生的路线,毕竟这是他们‘走过’的。

当他们费了番功夫来到原本是村落的位置,看到的不是天清气朗,而是黑雾笼罩,于幻境中完全相反的景象。

“梦都是反的?原来说的竟是这个意思!”何大智嘀咕着看着面前既熟悉又陌生的环境。

“那是制造幻术的人想让你看到的景象。你若是按照这个想法,肯定会死在幻术中。”洛云机看向何大智提醒道。

这个说法,让何大智脑袋疼,“很复杂啊!”

“你不是看过老二的那本《幻世录》。”洛云机再度提醒道。

何大智听后,突然就愣住了。那本书曾一度是他的梦魇,让他怀疑世界的真实性。如今又亲身经历了一番,更是让他思考不能。

“《幻世录》中所述的可不仅仅只有一层梦境。你们经历的与之相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洛云机继续刺激道。

他似乎找到了新乐趣!就是打击聪明人。说完转头望了鬼王一眼。

鬼王顿时莫名其妙地打了个激颤。

进入黑雾,众人凭着影响找到了村落的位置,看着眼前被灰色的藤植缠绕的废墟,浑身发凉。感觉之前的那番经历就如话本中所述的鬼故事一般惊悚。没有亲身经历,完全无法体会众人此时的心情。

没有理会鬼王他们几个,因打量着眼前的村落废墟而驻足不前,洛云机带着五位阴灵选了个方向,继续前行。

“小师弟!”最先发现的张小凡忙喊着追了上去。他的喊声惊醒了愣神中的几人,见状也忙跟了上去。

当他们追上洛云机后,田不易刚想提醒洛云机不要瞎跑,就听得身后传来一阵冰冻的声响。转头望去,见那被黑雾笼罩的废墟被冰白笼罩。冰中的黑雾不再流动,而是如一副孩童涂鸦般静止不动,刻画于天地之间。

随着一声冰碎坍塌之声,废墟在一阵白雾后消失不见。只有一道人腰粗的灰白雾气冲了过来,钻进了洛云机手中的冰碗之中。

看着碗底细微增加的黑气,洛云机嘴角微微上翘。

而离他们不远处的一棵巨木顶端,一个笼罩在黑袍中的人,宛如轻羽般,随着枝端摇摆,静静地看着这处废墟之地。

洛云机身后的五位阴灵,若有所觉的齐齐向那个方向扭头望去。

树端,此时哪还有什么人。打量了下周围,见没什么异常,便继续跟在洛云机身后。

“他们来了!我们的老朋友也在里面!”一处古朴的建筑中,几名黑袍笼罩之人,聚在一起齐齐转头看向上座所坐之人。

一路走,洛云机一路释放着冰碗中的白雾,吞噬着周身所有的黑气,一丝一毫都不放过。

“难道,那冰碗和黑符所封印的就是这些黑气?”何大智低头猜测着。

“这里……”洛云机突然停步,低头看着冰碗中的黑气。

“怎么了?”张小凡望着他担忧的问道。

“这里……”洛云机抬头打量了下前方,“真的好大!”

“什么?”走上来的田不易听到后,疑惑的打量了下四周。

洛云机没有理会,而是继续前行。不一会儿,众人便看到了之前在幻境中遇到的那种丝墙,挡在了他们的前方。

“难道,这堵丝墙后面会和梦境中一样,也有着一座村落?”风月老祖和鬼王、田不易三人并肩站在一起,打量着眼前的黑色丝墙猜测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