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我们什么时候去找‘五海’?”张小凡望向自家两位师兄问道。

“这个要从长计议!”何大智想了想回道。

‘五海’的神秘之处更多的是在于它几乎是有进无出。在情报不清的情况下,贸然进入,很可能就出不来了。

周一仙待张小凡离开后,立马跳起,冲到安排给他的住处,就开始收拾行李。

“爷爷!我们要走了吗?”小环有些舍不得离开食府,这里有好吃的、好玩的,还有人陪着她一起玩耍,这段时间她过的很开心。

“再不走就大难临头了!大竹峰那几个不知天高地厚还胆子大到没边的混账,就知道作死!你爷爷我再不走,就必死无疑了!”周一仙边说着,手上的动作又加快了几分。

“为什么?”小环往嘴里塞了颗糖葫芦,歪着头看着自家爷爷好奇地问道。

自从来了食府,小环便吃到了外边无法吃到的美味糖葫芦,她觉得她来到了人们说的仙境!

“我给自己算了一卦,是大凶!再留下便是必死的结局!”周一仙将收拾好的包裹藏到被子下,等明日清晨,借着去三福镇找人看卦为由趁机跑的远远的。

“哦!”比起所谓的美味,小环更加在乎和自己相依为命的爷爷。见周一仙态度坚决,便闷闷不乐地收拾起来。

“天书第二卷给师父送过去了吗?”何大智站在桌前正画着画,头也没抬,问着站在一旁的张小凡。

“已经送过去了。”张小凡点了点头回道。

石窟中的楼阁里,三兄弟聚在何大智的书房。有些话还是避着些讲的好。

何大智点了点头。

“师父和师娘有没有什么话要带给我们?”吴大义边擦拭着‘影月’边问道。

张小凡摇了摇头。

“大师兄回山后,我们就可以出发去寻找‘五海’的线索了。”何大智提笔勾勾画画,也不知道在画些什么。

反正张小凡站在一旁愣是没看明白。

“我觉的……”张小凡看向自家两位师兄欲言又止,当两位师兄都望向他时,才挠着头继续道,“也许龙子知道‘五海’的事。”

想到龙子的年岁,吴大义点了点头。可何大智却微微皱眉,道:“龙子一直镇守封印,未必知晓。”

“要不让小师弟去问问?”吴大义看向何大智,又将视线停在张小凡身上说道。

张小凡听后点了下头,“我去让小师弟问问。”

成仙一事,是所有修行者梦寐以求之事。说他们不心动,那都是假话。

谁不希望白日飞升,寿与天齐。可千百年来,成仙的人几乎就没有。那些成仙的传言,都是各门各派对那些逝去的前辈美化之言而已,全都做不得真。

“师父和师娘就没有相关的话传给我们?”何大智还是有些不信田不易对于此事一点交代都没有。

张小凡努力回忆了下,最终还是摇了摇头。

何大智最后一笔落成,放下笔看着自己的作品,不知道在想什么。

“《奇志录》有三册一事几乎就没人知道。而那个山匪头领也许是最后一人了。”何大智看着吴大义说道。

屋中的两人都不知道何大智想要表达什么,全都望向他,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所以,周老前辈是我们现在唯一的线索了。”何大智将桌上刚作完的画握着一团。

“师兄!你的意思是……”张小凡有了些许想法,但是并不确定。

“‘五海’的神秘在于世人几乎对它们都不甚了解,一因无人知晓其位置,又因其凶险万分。可以说是十死无生的险地,有进无出。”

“周老前辈会离开?”吴大义这时才反应过来。

“我想让你们带他去见下师父!”何大智再次铺好纸,提起了笔。

“周老前辈会同意吗?”张小凡有些为难。

周一仙对洛云机有救命之恩,张小凡并不想过多的为难他。

何大智也知道这层关系,“他和咱们青云有些渊源。奇怪的是青云并未有他的任何信息,想来是老前辈刻意为之。看来只能让师父下山一趟了。”

“这个恐怕更难吧!不说师父愿不愿意,就说掌门那里同不同意都是个问题!”吴大义有些不看好这件事。

“小凡也说了,掌门知晓了此事。只要师父禀明情况,掌门应该会同意的。”何大智边落笔,边分析道。

“那我去将师父接来!”张小凡有些开心地讲道。

至今他还有些不习惯和师兄及师父他们地隔两方的状态。大家完完全全在一起才好。

“我不觉的会这般简单。不过试试也好!”吴大义擦拭好‘影月’,将其放在嘴边吹了几个音后,放下笛子说道。

“我还是先去让小师弟问问龙子吧!”张小凡听后说道。

不能什么事都不做,有些事只有做过才会知道结果。

张小凡离开书房,找到正和廖星玩闹的洛云机,将事情简单的说明了下。

后山深潭处。

龙子懒洋洋的将头搁在潭边,看着眼前两个渺小的人类。

“‘五海’?我知道!”

龙子的话,让张小凡精神一震,两眼放光的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不过具体的地点我并不清楚。”龙子回忆道,“我并不建议你们去那种地方。”

“我们知道那里是大凶之地。可那里有‘成仙’的线索,所以我们想试试。”张小凡看向龙子说道。

“大凶之地只是其一。更重要的是,‘五海’的神秘,并不仅仅因此。”龙子完全不看好眼前的张小凡。

“您能具体讲讲‘五海’的事情吗?”张小凡仰头看着龙子问道。

“‘五海’的神秘,‘成仙’的线索只是其一。更重要的是,那里凡人不得入,入则必死!”龙子淡淡地讲道。

“可是‘无情海’我们就去过啊!并没有什么威胁到我们的存在。”张小凡有些不信。

“要是没有玄蛇的存在,你以为你们能完好无损的进入或者离开?”龙子眼珠子睁圆看向张小凡。

“您是说‘无情海’里的蜉虱和血笄?”

“这是一点,你们并未去到它的核心之处。玄蛇不带你们去是为你们好。那里连它都靠近不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