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鬼王脸上缓缓露出了笑容,“你以为那小子有耐心教导这些人?”

“可是他那三位师兄……”

“何大智是个聪明人,洛云机这个小子做出此事,青云门一定会有所行动。而且……”鬼王侧身望向身边的青龙,“有瑶儿在,他们想来也没有对付我鬼王宗的意图。就算有,难道我还怕了这些虾兵蟹将不成!”

确实,这些散修大多年纪偏大,没有大机缘修为也就如此了。洛云机所准备创造的新功法即使再厉害,眼前的这些人已经没了追求更高境界的机会。

张小凡见洛云机心意已决,而且看着眼前这些人面上露出的欣喜之色,也做不出阻止此事的举动。只见他上前一步,扫视了下面前的人群,又看了眼身旁的秘籍堆。

“献上秘籍之人,待会将名字登记下来。功法创出后,这些人可以先行修炼。”

张小凡的话让底下的众人私语不断,虽有人皱眉,可也知此事理应如此。毕竟人家给出了秘籍,为新功法的创造贡献了一份力量。

“没有修为之人,想要修行新功法,先去找兵士报备。身家清白之人,可学!”张小凡的话再次让面前的众人低语起来。

“听着!”张小凡扫视了下面前仍旧跪在地上的众人,见他们都将视线集中到他的身上,“我们只收身世清白,无作恶之人。”张小凡的话,让其中不少浑水摸鱼之人面露恨意,可又不敢发作,只得低头掩盖面上的恨意和悔意。

就在人群中爆发出欢呼声时,宋大仁他们三人赶到了。

看着人群中每个人开心的模样,三人心中全都有了不好的预感。果然,从外围人**流的内容中知道小师弟又给他们找麻烦了。

宋大仁和吴大义、何大智三人此时完全挤不进人群,只能施展步法跃了进去,来到张小凡身边,满脸疑惑地看着他。

张小凡将事情的始末简单的讲述了下,宋大仁他们三位做师兄的全都一脸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事有些麻烦啊!”何大智听后叹了口气,“师门得到消息后,会再度派人前来。只是这次怕是师门长老,甚至会是首座!”

“你说师父会来?”吴大义有些激动地望向何大智。

“我只说可能,但来人不一定会是师父!”何大智用扇子敲着手心,然后跨前一步,走到前面,看着面前脸上露出忐忑神色的众人,在心中叹了口气,“我小师弟的话,说出去必会兑现!”

何大智的话一出,便听到成片的松气声。何大智听后感觉有些好笑,不过也知道这些散修修行之路极其坎坷,多少有些能够体会他们此时的心情。

“不过想要修习我师弟所创造的新功法,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的!”何大智的话再次让众人的心提了起来,神情局促起来。

“恶贯满盈之人不传!心思不正之人不传!不仁不义之人不传!”何大智此话仿若一声警钟,敲响在众人心间。

“毕竟是青云门的弟子啊!”人群中开始窃窃私语起来。觉得何大智的要求并不过分!毕竟那是人家的功法,这些条件对于他们这些多年求拜宗门无果之人来说已经算不得是条件了。

“百姓若是想修行此法,先去找兵士学习‘劲力’修行之法。”张小凡来到何大智身后,离着一肩之距,扫视着人群讲道。

“敢问仙师!这‘劲力’修行难道是……”人群中有人好奇问道。

张小凡点了点头,“没错,就是普通人所修炼的‘劲’!”

听了张小凡的话,人群中那些散修全都困惑不已。他们大多都是瞧不起凡人修炼的‘劲’。

何大智看着那些散修面上的神色,摇了摇头。想当初他们师兄弟几人也都是瞧不起这‘劲’的修行,直到后来被洛云机强压着学习,才得知此法的必须性。

“‘劲’修炼的是肉身!肉身强大,体内容纳的灵力也就会越多。而且,新功法中的修炼是需要肉身强度的。”说着,张小凡脚下一踏,凭空漂浮了起来。

“这……”眼前的这一幕,震慑了在场所有人。

“仙师没有靠着法宝就能凭空悬浮!”人群中传出散修们的惊叹声。

张小凡显露的这一手,着实颠覆了对面众人的固有观念。

“敢问仙师!这也是‘劲’的妙用?”

“可以这么说!”张小凡缓缓飘落,扫视了下人群开口讲道。

所有人全都眼热地看着人群中央的青云门五人。

何大智向身后招了招手,便有兵士上前,来到他面前恭敬的躬身行礼,等候差遣。

“将三福镇中想要修炼之人全部登记入册。去找老丞相他们,借助他们的力量,查清登记之人的身世和过往!将我的‘三不传’广而告之。虚报瞒报之人,直接剔除!”

“是!遵仙师之命!”

五队兵士整齐的站立,齐声高喝,顿时镇住那些三福镇在场之人。

兵士们很快就将人群遣散,带往另处进行登记删选。

“仙师!”王妃瞄了眼身旁正吃闹着的两儿子,转头看向宋大仁他们四人,面露担忧之色。

宋大仁他们转头看向王妃,“王妃何事?”

“是在担忧小师弟闹出的此事吧!”何大智看向王妃笑道。

王妃点了点头。她虽不是修行之人,可也多少从王爷那听到一些修行界的规矩。洛云机今次这般一通胡闹,难免招惹到麻烦,心中很是担忧。

“还请王妃安心!此事说来也并不是什么大事!宗门那边,自有家师顶着!”说完何大智就笑了起来。

下山这么久,小师弟不在山上,想来师父一定无聊的紧,正好找些事给他做做!

何大智笑的有些无良,宋大仁和吴大义他们都看出了何大智心中的盘算,纷纷面带笑容,心中为待在山上的师父‘默哀’。

王妃听到何大智的话,又见宋大仁他们脸上并无忧色,知道事情并没有自己想的那般严重,心中放下了一块大石。

就在这时,身旁的两兄弟突然闹腾了起来。就为了争夺最后一块糕点,竟互扯了起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