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先关上几日!要是他们没什么恶意,就放了吧!”何大智对着一名兵士将领说道。

“是!”说完,兵士便一起离开退了出去。

吴大义随着何大智走到洛云机那桌。

“今天我见着周牧了。”何大智拿起茶壶倒了一杯茶边说道。

“是朝廷这次送来的武将?”吴大义接过何大智递来的茶杯抿了一口问道。

“今次朝廷只送来了四名武将参加训练,周牧就是其中一员。听说为此朝廷还专门举办了一次军中比武赛事!”何大智抿了口茶润了润嗓子道。

“周牧毕竟受过我们的点拨,理应有他一席。”吴大义面带微笑,回忆起在皇城的那段日子。

“今次收获如何?”何大智问道。

“小凡在后面正和那几位厨师学着呢。今晚又有口服了!”吴大义说完,想到此时待在大竹峰上的师兄弟们就乐了起来,“大师兄他们可惨了!吃惯了老七的手艺,让他们再去吃老六做的饭菜,想来不会是个好的经历!”

何大智听后也跟着乐了起来。

这些被张小凡认同的厨师,所求的愿望无非是财、权、力、艺。

便是钱财、地位、力量和厨艺。

选择厨艺的,张小凡便会再度考核,只要做出的菜能让洛云机满意,便会被留下。只是至今也没有一位厨师能够让洛云机感到满意而被留在‘食府’中。

有些求艺决心坚定的,被张小凡安排到了三福镇上他的客栈中。当他去三福镇的时候,有空便会指点一二。不过从张小凡是以灵力做菜这点来讲,那些厨师除非先修炼出灵力来,否则,这辈子是难以让洛云机认可了。

那些厨师得知这点后,便举家迁来,将愿望改成让他们的后辈拜师学艺。

张小凡开始是不同意的,宋大仁他们这些做师兄的都还没有收徒,论资排辈他又哪能先收徒。

不过洛云机听了道是挺开心的,反正又不是教导青云门功法,只是厨艺而已。张小凡见洛云机有意答应,他也便没再说什么。在吴大义和何大智的把关下,挑选出了几名资质不错的弟子。当然,仅仅是教导厨艺这一方面。

张小凡的厨艺,是需要用到灵力的,洛云机很大方的扔给他几本功法。

何大智瞧了下,见是在‘无情海’找到的那几本功法而已。便告知张小凡可以将此些功法进行传授教导。

可乐的是,这几本功法,他们都没有练过,只是曾翻看过几遍,作为修炼上的参考而已。现在他们是没一人会这几本功法,这要如何教导?

“只要修出灵力便好了!管他们修炼到什么程度。而且,看着功法秘籍教,又不会怎样!万一出事,‘对症下药’就是了。”洛云机看着愁眉苦脸的三位师兄说道。

“要不你改改?”何大智不想误人子弟,更不想做那些不负责任之事。

张小凡也认为,既然教了,就要教好!满脸希翼地看着洛云机。

“好麻烦的!”洛云机皱着眉,满脸的不情愿。

“这些人以后,可都是要给你做好吃东西的!”吴大义笑着说道。

洛云机听后,眉头皱的更是厉害。

三位师兄见状,便知道有戏,全都笑了起来。要是洛云机不同意,他便不会露出苦脸来。而他现在的模样,仅仅是在纠结修改功法一事会累着他自己这件事而已。

洛云机一边皱着眉,一边将几本功法看了一遍。然后抬头看向面前的三位师兄。

“这几本功法有些复杂难明!你们确定要教这些?”

“你改了后也不行?”吴大义好奇地拿过一本翻看了起来。

“当初没觉得,如今再次翻看,确实有些复杂,只能说不愧是以前修者修行的功法嘛。”吴大义看着张小凡摇了摇头。

“当初我们只是作为参考,又没想着练。所以并没有在意到这点。”何大智也拿起一本边翻边说道。

“现在有两个选择!”洛云机见自家三位师兄是铁了心,想要拿出相对好一些的功法进行教导,便撇着嘴说道。

张小凡他们三人听后齐齐望了过来。

“一是直接用这里的!”洛云机伸手轻轻指了指自己的脑袋,“不过,我不保证会比‘太极玄清道’差。”

三位师兄听后纷纷摇头,这事要慎重对待。只是几名学习厨艺的弟子而已,没这个必要动用洛云机脑海中的东西。

“那就只剩下一种办法了。”洛云机灌了口‘八圣饮’,接着道,“收集功法,然后我试着创出一门新的功法来。”

“这个好!”张小凡他们三人听后齐齐点头。

“要是不错的话,也可以让那五千将士练练看。”何大智沉思道。

“他们的年纪已经过了修炼的最佳年龄。”吴大义提醒道。

何大智对那一直跟着他们的五千将士不知何时竟渐渐上了心。那五千兵士是真心待他们师兄弟的,而且对洛云机更是忠心不二,所以他才想着回报一二。

“这个到时候再说吧!那就先麻烦小师弟了!”何大智笑着对洛云机讲道。

“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张小凡有些无语地看着自家瞬间开心起来的两位师兄。

“忘了什么?”吴大义有些好奇地望向张小凡。

“功法呢?我们又要如何收集?”张小凡看向何大智将问题抛了出来。

吴大义和何大智听后恍然,他们只想着结果,最重要的一环却给忽略了。

何大智拍着手中的扇子,想了好一会儿,才道:“不如我们借着‘食府’的名义进行收集?”

“怎么收集?‘食府’和收集功法这种事一点关系都没有吧!”吴大义一脸纳闷地看向何大智,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传出消息,就说‘食府’能改进功法。有意者可来‘食府’一试。”何大智笑着说道。

“你确定?”吴大义眉头紧锁,望着何大智。这可是犯了修行界的大忌!若真的成了,‘食府’会成为众矢之的的!

何大智也知道吴大义的担心,皱着眉头继续思索了起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