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若不是苏茹有和田不易讲过,道玄真人当时并不是想要用诛仙剑斩杀张小凡。否则,田不易岂能这般好脾气地坐在这通天峰之上。不大闹一通,哪能对得起他‘护短’的名声。

“我之前有幸遇到过一次!但是你们也知道,我并未见过那位的真容!”田不易淡淡的回道。

“神颜不可视!”此时有人缓缓地低咏道。

“那些未听劝,眼睛坏了的人,可还有医治的可能?”道玄真人看向田不易问道。

商正梁和天云道人,当时可能离的远,并未听到田不易的警告之言,睁眼看了那位一眼,然后双目俱都化为浓液,如今已是失明。

田不易知道道玄真人为何问此问题,他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神颜不可视!神音不可疑!这两句话又岂是说说这般简单!”

“田师兄!我观那神祗是在您的贵徒危机时出现的,您真的不清楚祂的来历?”有人已经将话几乎讲透明了,他们都不是傻子。当初神祗出现的地方只有洛云机一人,当神祗离去后,那里也只有他一人!

这么一联系,即使无法肯定洛云机就是那位神祗,也能确定他和神祗的关系非浅。

田不易没有将话直接挑明,而是开口说道,“反正无论是我家那崽子国师的身份,还是和神祗的关系,你们只要知道别惹到他就好!而我这做师父的也管不住他,到时候真要惹出了什么事,可别指望我来给你们收拾残局!”

这话,已经将态度和意思表明了吧!

道玄真人有些错愕,想到大竹峰的种种异常,想到洛云机那异常的识海书山。想到他小小年纪就能修改功法,甚至是创造功法,现在这一切都有了答案!

‘他娘的!这死胖子可藏的够深啊!当初还带着弟子跑我这问是不是人类!想来那时候他便已经开始怀疑了!’

道玄这就错怪了田不易,他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咕噜噜!”一阵轻响,让在场所有人齐齐望向田不易。

田不易有些脸红地望向道玄真人,“掌门!你看,都这个时辰了,是不是该开饭了!”

众人差点齐齐摔倒,‘娘的!真不愧是师徒!’

道玄真人无奈,他们大竹峰的人不走,这里的人几乎没几个能够行动自如。

这场聚会只能先暂停一会儿。

田不易扶着弟子和妻子,叫上一直在不远处晃荡的大黄和小灰,就回了大竹峰。

大竹峰的几人离开后,那雨也渐渐停下。又过了两盏茶的功夫,通天峰上的众人才恢复过来,纷纷从地上爬起。

曾叔常一恢复便忙拉着儿子往大竹峰跑去。水月真人也有些担心大竹峰的弟子,也跟了过去。

道玄真人,看着走远的三人,面色有些郁闷。

大竹峰,田不易将小弟子安置到了‘太极洞’中,自己则带着其他人回了洞居。好在现在自家小弟子这无法控制的‘雨诀’范围并不大,不然大竹峰可就容不下他了。

感到有人飞到他大竹峰,田不易将妻子和张小凡、吴大义交给宋大仁他们照顾,自己迎了上去。

见到来人是曾叔常父子和水月真人,便领着他们去了前山。

走在前山的建筑群中,田不易走了几步突然停下,然后拉过一旁的曾书书,在他耳边交代了几声。一旁的曾叔常听后,也一脸笑容地冲他儿子点了点头。

“待会饭菜做好后,你送一份去通天峰!”田不易对着曾书书说道。

曾书书一听不能先吃饭,有些不开心!

“放心!会留着你那一份的!”田不易以为曾书书是怕吃不到饭,便讲道。

“我不是担心这个!我是觉得和大家一起吃,才最香!”曾书书解释道。

“放心!我那几个弟子几乎个个有伤在身,吃不快!而且有那混账崽子在,一闹腾起来,可能你回来后,我们这还没开始吃呢!”田不易想到马上就可以吃上弟子做的美味,便一脸舒爽模样!

田不易带着一行几人,先来前山。一是看看那些朝廷要员们,二是瞧瞧那女娃子被他爹带走了没。

当田不易带着人出现在前山的食堂,一脸踩了大便模样地看着食堂中,那不要脸的鬼王竟和那些朝廷大臣们边喝着酒边有说有笑的闲聊着。

“师侄!你带着众位大人们去后山找你张师弟去!我来打发走这不要命的鬼王父女俩。”田不易冷着脸对身旁的曾书书讲道。

“是!”曾书书知道事情轻急缓重,忙点头领命。

“各位大人,我那七弟子在后山做了新菜肴!你们要不要去看看!”田不易微笑着走进食堂对着众人说道。

“哦!小国师也在后山吗?我等现在就过去瞧瞧!”有人带头,其他人纷纷放下手中的杯盏和筷子,起身便跟着曾书书离开了食堂。

田不易脸色不好的一把拉住想跟着一起去的鬼王,骂道:“你还要不要脸啦!刚毁了我青云通天峰,你就跑我大竹峰来混吃混喝是吧!”

“哎!田兄怎么能这么说!你都收留我女儿了,难道还让我一老人家回家吃冷饭不成!”鬼王笑眯着眼看着田不易没脸没皮地讲道。

“放你娘的屁!就你还吃冷饭?你堂堂鬼王宗宗主说这话,就不会脸红吗?”田不易被鬼王的无耻给惊到了。

“咱们也算是不打不相识。今次你又护着我女儿,这个人情我万人往领了!”说完,鬼王摇摇晃晃的就要向那些大人追去。

田不易一把拉住,然后冲站在后面的碧瑶和幽姬两人招了招手。

“快将人带走!我这里也不安全!要是被人发现了,我们可都讨不得好!”

幽姬知道事情轻重,冲田不易施了一礼,然后和碧瑶两人一左一右架着鬼王离开了大竹峰。

“个臭不要脸的!”看着走不见身影的鬼王三人,田不易摸了把额头的冷汗骂道。

“刚刚那么好的机会!凭我们三人完全能够留下他的!”水月真人有些想不通地看向田不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