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小凡这里只有一个理!

对付他一人,只要他做的,绝不否认。但是要拖大竹峰下水,他就算粉身碎骨,也要咬下那人身上的一块肉来!

心中如此决断,张小凡身上散发出的气势,让周围围观的各脉弟子,浑身发寒,心中惧意徒生,不敢再将视线落到他的身上。

宋大仁和田灵儿察觉到张小凡身上所散发出的气势,还有那些低语探究之人的反应,两厢比较心中具是充满对那些人的不屑。

这时,人群中走出一人。这人他们都认识,是通天峰弟子常箭。

宋大仁见他向自己三人走来,略一思量便知是来接他们去玉清殿的。上前几步,“常师兄,别来无恙!”

常箭顶着张小凡的气势,有些‘皮笑肉不笑’的对着宋大仁他们三人努力地挤出一个笑容,又觉笑容有些僵硬,便有些尴尬的立马收住。

常箭看向宋大仁有些无奈地道,“宋师兄,刚才田师叔特地嘱咐小弟,让我引着你们直接到玉清殿去。”

宋大仁点了点头,“那就麻烦常师兄了。”

常箭苦闷地一笑,侧身道:“三位请随我来吧!”

虽然修行很久,可张小凡此时身上散发出来的气势,让他倍感刺寒,浑身不自在。

说完他便领先走去,宋大仁、田灵儿和张小凡跟在他的身后。穿过云海,穿过无数青云弟子的目光,来到了虹桥边上,抬脚踏了上去。

一行人心思各异的走过虹桥,经过碧水潭,缓步踩上那条直通玉清殿的宽大台阶。

站在台阶上,张小凡转头看了眼那泓碧水潭,没见着灵尊,想来是在潭底某处打盹吧!

“铛!……”

一声清脆的钟鼎之声,从台阶的尽头传来。

常箭回身看向驻足的张小凡,有些无奈地道:“快到了,我们走吧!”

常箭也曾去大竹峰求学过新的‘太极玄清道’,对于大竹峰的众人很是熟悉,毕竟包括弟子在内总共也才十一人。

只是当时,去大竹峰求学的各脉弟子,都知道张小凡只陪在那个小胖子身边。有的时候甚至都不会出现在众人面前。而教他们道法的,都是大竹峰排行靠前的几位师兄。

但是多多少少也知道大竹峰最厉害的却是年龄最小的两位。

前有授业之恩,后有武力不及之短,所以常箭对着宋大仁还好,对上张小凡,他真的有些发憷!主要还是七脉会武上,张小凡对齐昊踢出的那一脚,让他记忆太过深刻。

惹不起啊!

宋大仁看向张小凡,只见师弟看了眼碧水潭的方向,又怔怔地望着山顶,面无表情,看不出他此时的心情。

这里要比云海那里清静,一路之上,几乎都看不到青云弟子。所以没了那些探究的眼神和窃窃的私语,让张小凡身上的气势收敛了很多。

宋大仁没有催促张小凡,只是和田灵儿一起停步,静静的站在一旁等候。

张小凡听到常箭的话,回过神来一步一个台阶,缓缓的继续往那尽头的玉清殿走去。

最后,竟是张小凡领头走在了前方。常箭则和宋大仁并肩走在其后,田灵儿落在了最后面。

宋大仁知道常箭是被张小凡的气势所慑,并没有点破,任由他如此这般。想到,若是他走在前面,在不熟悉张小凡的前提下,也是会不自在的吧,完全可以用如芒在背来形容那种感受!

前方那个仙气缥缈的地方,越是接近,越是让张小凡的心跳加快。并不是他害怕了,反而是因为他竟渐渐变的兴奋起来。

张小凡有些期待,到了那里,那些所谓的名门正派要如何对待他,又将如何处置他。当他们知道草庙村灭村那夜,有青云门的高层出现,不知道会做何感想!

正道?就一定代表着正义?

等待他的到底会是什么呢?张小凡此时竟万分的期待。

台阶尽头的玉清殿上,又传来一声悠扬的钟鸣,越过他迅速的飘荡在山峰之间。

当四人踏上最后一道台阶。常箭看着眼前那高耸的玉清殿,忙上前几步,对着张小凡声音有些干哑的道,“到了!我们进去吧!”

张小凡没有看他,只是静静地打量了下眼前的玉清殿。此时,他已经没了当年初见时的震惊,有的只是冷漠和平和。

常箭没敢出声催促,说了那句话后,便静静站在一旁等候。

田灵儿见状有些好笑,却被宋大仁用眼神给制止了。忙收拾好心情,板着脸扫了常箭一眼,然后和宋大仁站在一起,静静地陪着张小凡。

田灵儿心中是得意的,她大竹峰弟子何时有过如今这般的威势。她在心中不断的给张小凡竖大拇指!只是想到师弟即将面对的事情,心情又跌入了谷底。

张小凡刚想迈步,忽然身子一震,目光看向旁边。只见在台阶的另一角落,有一个人靠着栏杆坐在地上,身上衣物倒是干净。只因为他随意坐到地上,下摆处沾了些尘埃,一双眼睛茫然看着张小凡,嘴里低声不断地念叨着些什么?

此人正是疯了的王二叔,草庙村唯三存活的另一人。

常箭和宋大仁他们也看到了王二叔,他们没有阻拦,只是静静的站在一旁。田灵儿有些疑惑的打量着王二叔,又看向张小凡。宋大仁在她耳边提了句,田灵儿瞬间恍然,然后一脸伤心地看向张小凡。

张小凡本想走上去好好看看王二叔,好好地说上几句。可想到如今自己的处境,他又停下了步子,认认真真地看了王二叔几眼后,便转身往玉清殿走去。

身后的王二叔,视线一直未离开过张小凡。他也只是安静地看着,没有出声,也没有任何举动,就坐在台阶上,扭着身体,随着张小凡得步伐,静静地看着。

田灵儿跟在宋大仁身边,她的视线一直放在王二叔身上,她想替张小凡多看上几眼。

张小凡领先站到了玉清殿的大门前,身后跟着宋大仁三人。

当张小凡抬步欲入之时,常箭有些纠结地忙叫住了他。

大竹峰三人齐齐转头疑惑地看向他。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