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可能是那女娃拍着老头地背起了作用。那老者不一会儿便缓了过来,恢复了正常。

张小凡打量起老头,看到他手中举着‘仙人指路’的招牌,然后简单地施了一礼,还不待老头开口,已经将视线转到扶着老者胳膊不撒手的小女娃身上。

“这么小的年纪,不好好待在家里,四处跑,是不是很辛苦啊!”

听到张小凡的问话,小女娃点了点头,接着又摇了摇头。

“我跟着爷爷的!”小女娃笑得很干净,张小凡见了有些心疼,小小年纪就跟着爷爷四处游荡,真真是难为了。

张小凡看着女娃突然开口问道:“有什么想吃的东西吗?哥哥带你去吃!”

张小凡还记得,这女娃和他家小师弟一样,都是个好吃的!

“我也要好吃的!”洛云机听到郑小凡的话,拉着他的手提醒道。

张小凡笑着看着他,小胖子见状也回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随后,张小凡一手拉着一个,往一处开着门营业的小酒馆走去。

“大哥哥!我可以吃糖葫芦吗?就是上次的那种!”小女娃一脸馋相地望着张小凡问道。

有道是有,可是今次出来,道是没将竹包带在身边,所以张小凡有些为难地看着小女娃。

“没有吗?”女娃有些难过得低下了头。

“今次没带在身上。”张小凡见女娃失落的模样,有些不忍。刚将视线放在洛云机身上,就见小胖子忙双手捂着肚子处衣服下藏着的零食。张小凡便没再说什么,不可能为了一个只见过两次面的女娃,就让自家小师弟不开心,完全没这个道理。

最终,张小凡给女娃买了三串糖葫芦,女娃这才开开心心地吃了起来。

老头没有跟着,说是想着帮人算命,挣上几个银钱。便将小女娃托付在张小凡这里,他自己倒是心宽得厉害,也不怕张小凡将人给带走了。

等三人吃饱喝足,女娃知道张小凡他们要去看古井,嚷着要同去。

张小凡看到老头一脸喜意的出现,想来是骗到钱了。

问过老头的意见,老头听到古井的功效,嚷着快些去,早些许愿,早些成真。

待到天黑,张小凡有些无语地看着走在前头的老头,当时他的话还没说完,只讲了客栈老板曾说过许愿古井的事情,还没讲到三尾说那古井完全没有许愿的功能!然而老人家只愿意听前半段,也只听了前半段。

一行四人,刚靠近林边。

“张小凡!”一身绿衣的碧瑶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跳了出来。

“你怎么在这?”张小凡有些好奇地扫视了下她的四周,见没有其他人,这更让他好奇了,一直跟着她的那位幽姨竟然不在。

“难不成这地方只许你们来,不许我来不成!”碧瑶冲他扮了个鬼脸笑道。

“你也是来许愿的吗?”小胖子一脸开心地望着碧瑶。他觉得,或许许愿的人多了,愿望成功的机会就会越大。

张小凡听到自家小师弟的问话,顿时无语,‘得!又一个只听自己想听的!完全不理会事情的真相!’

“许愿?许什么愿?”碧瑶听着有些愣神,完全搞不清楚现在是个什么状况。

‘话说,这两人不应该急着往流波山赶吗?怎么待在这地方许什么鬼愿?’

洛云机得意地将许愿古井的传说告诉了她。

碧瑶有些看傻子般的,打量着身前的小胖子,“这种瞎话,你们不会真信了吧!”

张小凡移开视线不去看她。想当初,他们师兄弟几个可是巴巴地跑到小池镇就为了这口许愿古井来着。

老头见碧瑶一脸嫌弃,并且完全不信许愿古井能许愿的神奇之处,睁大了眼睛,跳了出来。

“你个小女娃娃,这世上奇妙的事情多了去了,你怎么就知道这许愿古井不能许愿了?”

“是你!”碧瑶看到跳到面前的老头,喝道:“老骗子!还钱!”

老头听到碧瑶的喝骂声,这时才将碧瑶认出来,忙想开溜。

碧瑶见老头要跑,手中白光一闪,一朵洁白的小花浮现,法宝上丝丝寒气刺激的周围的几人皮肤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你还信算命的?”张小凡有些疑惑地看向碧瑶,“你都不信许愿古井,竟然会相信算命的?”

碧瑶被张小凡的话问的有些无地自容,转而对老头的恨意更甚,抬手就要将‘伤心花’打出去。

“行了!你是跟着我们一起去古井那,还是去做你自己的事情?”张小凡不会让她伤了老头。

不说他无法让一个没有修为的人在自己眼前被伤害,就是老头有修为,可也只是满嘴胡诌,打着算命的幌子骗些钱财而已,还罪不至死。

一路上,碧瑶吵着要让老头还钱,老头一个劲地摇头。开玩笑,好不容易逮到一个有钱的,得了不少银钱。既然已经到了他的兜里,岂能再有拿出去的道理!

老头不还钱,碧瑶就一个劲地吵,一个劲地骂老骗子。小女娃可能是对这种事见的多了,躲在张小凡这边,和小胖子倒是能说上几句。

小胖子被小女娃哄得开心,便将他的宝贝零食分出一点给了女娃。女娃尝过后,哄人的话更是不要钱般的‘砸’向了洛云机。

最终以小胖子身上携带的所有零食被两人平等瓜分吃完才告终。

女娃揉着有些鼓胀的小肚子,单手撑着古井边缘。她有些想吐,实在是吃撑得难受!

“这就是你们说的那个许愿古井?”碧瑶绕着古井走了一圈,也没看出有什么稀奇之处。

一行人围着古井,决定等到‘圆月当空,月映井水’之时,再许愿。

张小凡无语地看着包括后加入的碧瑶四人,越聊越离谱,最终还设定出个‘圆月当空,月映井水’的限定条件来。

天要下雨无人可阻!见老少几人聊得开心,而四人里洛云机可是最开心的一个。

张小凡也没去做那恶人,叫他们明白这古井根本就不能许愿。看着脚边渐渐弥漫起薄纱般的雾气,知道是三尾到了附近。

兴许是知道有其他修士在场,三尾并没有堂而皇之的出现,而是隐躲在张小凡背靠着的大树后。

honghuang.org